2020年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

众所周知,酒瓶是美酒的载体,是消费者对酒类产品的第一认知,新颖、优雅、实用的酒瓶设计,使美酒未开已芬芳满堂。优秀的设计是创新能力在经济及社会发展中的体现,是运用创新理念将技术、艺术与文化等相结合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核心环节,也是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中国酒业协会决定于 2020 年 3 月 5 日—3 月 19 日在四川泸州举办“2020 年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最美酒瓶设计大赛”。本次比赛作为第 15 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同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专业人才及团体搭建公平、公正的展示与竞赛平台,向社会及消费者展示最前沿、最时尚的设计理念。大赛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品牌大师、酒类行业领军人物担任评委,同时设置 30 余个奖项,奖金总额达人民币 20 万元。

大赛报名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届大赛面向酿酒生产企业、酒类经销商、带有自主设计性质的酒类包材厂、设计事务所、广告公司、相关专业设计师及学生。 进行作品征集,分别设立包装产品设计组和包装概念设计组。

二、 参赛报名及截止日期

登录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官方网站 http://www.ciade.cc,点击最美酒瓶大赛报名通道图片链接,按页面要求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1、参赛资质审核
(1)上传参赛资质证明:营业执照副本盖鲜章的扫描件或照片、学生证、个人身份证等,具体按照报名页面要求上传(每个附件大小<5M);
(2)上传设计版权所属证明:专利、授权书等加盖鲜章的扫描件或照片,或下载报名通道页面内附件(“承诺书.docx”),填好后上传签字盖章的扫描件或照片(每个附件大小<5M);
(3)选择参赛组别、填写完整参赛作品信息,上传效果图(PNG格式透明背景, 1 套作品提供 3 张图片,可充分展示作品属性,结构的不同角度,内容必须包括本套作品内所含所有瓶子完整正面造型)(附件大小<10M);

( 4)填写联系人信息。请仅上报一名活动联系人与协会活动负责人进行对接,并确认此人可以负责完成对接整个活动(比赛、颁奖典礼等)。
2、资质审核通过
主办方收到提交的报名信息后进行参赛资格审核,给符合参赛条件的作品编号,并将该参赛编号通知给报名单位/个人。参赛作品以“套”为单位,一套作品可为一只酒瓶,或同瓶型设计的系列产品,包含多只不同颜色或图案花纹设计的瓶子,但使用唯一参赛编号。
( 1) 包装产品设计组
包装产品设计组需邮寄不少于 2 套实物样品(不需要发送图纸);请下载报名通道页面内“贴纸样例.docx”附件并填写、打印粘贴于包装箱外部,统一包装邮寄至以下地址;
邮寄地址: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酒业园区北区宏图物流12 号库 李玲 收 18982770031(到付拒收) 。
( 2) 包装概念设计组
包装概念设计组参赛需将设计图纸发送至
wangkai@cada.cc(邮件主题写明“参加 2020 最美酒瓶大赛”字样及参赛编号,不需要邮寄实物样品) ;
图纸需按模板要求上传,请下载报名通道页面内“包装概念设计组参赛图纸模板.psd” 。

特别提示
(1)报送实物一律不予退还。
(2)同一参赛单位/个人可申报多套作品,但一个报名链接只能
填报一套作品。
(3)已在往届比赛中提交过的作品不在本届比赛评选范围内。
(4)若收货时发现破损,主办方会及时联系参赛单位重新寄送样品;如因快递/物流时效问题导致样品未按时到达,主办方有取消该作品参赛的权利。
(5)参赛单位/个人对参赛作品必须享有作品著作权, 商标设计必须符合《饮料酒标签通则》的规定。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归主办方中国酒业协会所有。
3、报名截止日期: 2020 年 3 月 5 日。(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原定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3月5日一并延后,此报名通道持续开放,请参赛单位/个人踊跃报名。

三、参赛相关费用

1、报名费用、参赛费用、会务费用、宣传费用等由大赛组委会承担。
2、 包装概念设计组入围作品图纸以及包装产品设计组所有参赛作品实物样品将在第 15 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展馆内进行公开展示。如希望现场参观,需自行承担往返交通、食宿费用等。

四、奖项设置与发放

1、本届大赛设置 30 余个奖项,奖金总额人民币 20 万元,具体奖项及对应奖金配置见附件方案。
2、奖项发放(颁奖典礼)
(1)时间: 2020 年 3 月 20 日
(2)地点:四川泸州巨洋国际大酒店宴会厅(暂定)
(3) 每个获奖作品都需要对应一位领奖人(可安排代领人且提前与主办方联系、登记)。若作品提交方现场未安排人员领奖,主办方有权撤销其所获奖项;
(4)颁奖典礼现场发放证书,典礼结束后 5 个工作日内,主办方工作人员将与获奖单位或获奖者联系,沟通奖金发放事宜。

五、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
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否则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入围奖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
参赛作品的作者享有对所属大赛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展示、推广和宣传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3、所有参赛单位/个人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设计版权所属证明,并仔细阅读以上内容,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届大赛的组委会拥有对所有奖项的最终裁定权。

六、联系方式

单 位:中国酒业协会
联系人:王凯 15110006691(微信同号)

 

点击下载通知原文.pdf

包装概念设计组参赛图纸模板.zip

承诺书-个人.docx

承诺书-企业.docx

贴纸样例.docx

参赛网址:

http://ciadexpo.mikecrm.com/cPpOQ9R

相关:

2018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

2017“最美酒瓶”设计大赛获奖产品揭晓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