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Fentress全球挑战赛(FGC)未来的机场

竞赛推荐 |Fentress全球挑战赛-未来的机场

关于竞赛

尽管包括视频会议和无人机在内的众多技术进步,全球商业的持续发展和对旅行的不懈需求仍继续推动着全球机场的激增。

尽管机场航站楼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建筑类型,但是它自成立以来一直与典型的民用建筑同等重要:市政厅,法院大楼,图书馆,博物馆和剧院。然而,机场异常复杂,不仅是大量的交通枢纽。机场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工作场所,商务中心,娱乐场所和文化资源。

Fentress全球挑战赛FGC)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学生设计比赛。自2011年成立以来,来自75个国家/地区的数千个参赛作品都在争夺顶级荣誉。FGC代表着对建筑未来的非凡探索,并以此继续推动对公共建筑创新设计的追求。

竞赛指导

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设想2100年的航站楼,概念必须包含以下的要点:

一、 设计新的机场航站楼概念。竞赛鼓励参赛者在创建其概念时对人口、环境条件、出行方式和潜在目的地进行预测;

二、 使用Fentress的设计准则第2条:利用背景为建筑创造独有身份。“背景不仅是对相邻环境、城市或州的历史或外表的理性思考,甚至也不仅仅是新事物与旧事物的生存方式。背景要利用感官、表象、气味和记忆来定义一个地方并使之独特。背景来自社会,人们对此需要做出回应。” 有关 Fentress 的八个设计准则的更多信息,可以登录官网:

https://fentressarchitects.com/design-philosophy

三、 改进至少一个在2100年影响机场航站楼设计的主要因素。鼓励参赛者对将来会最影响机场建筑的因素做出预测。这些因素可以是机动性、城市化、全球化、技术、灵活性、安全性、项目可行性和乘客体验;

四. 实现可持续性和弹性。可持续设计是创造对环境负责、健康、公平和有益的场所。弹性设计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并在自然和人为灾害面前保持或恢复功能;

五、将新航站楼设在世界上最繁忙的20个机场之一(按客运量计算):

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ATL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PEK

迪拜国际机场DXB

洛杉矶国际机场

东京国际(羽田)机场HND

奥黑尔国际机场ORD

希思罗机场LHR

香港国际机场HKG

浦东国际机场PVG

巴黎戴高乐机场CDG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AMS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DEL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CAN

Flughafen Frankfurt / Main FRA

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FW

仁川国际机场ICN

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ST

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CGK

新加坡樟宜机场SIN

竞赛推荐 |Fentress全球挑战赛-未来的机场
竞赛推荐 |Fentress全球挑战赛-未来的机场
竞赛推荐 |Fentress全球挑战赛-未来的机场
竞赛推荐 |Fentress全球挑战赛-未来的机场
 

参赛资格

竞赛对目前在认可的大学课程中攻读建筑学或工程学学位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最近(过去四年内)攻读建筑学或工程学学位的毕业生开放。当前学生必须提供有效注册状态的证明:学生ID和当前课程表的扫描副本。应届毕业生必须提供毕业证书的扫描件。

评委

评委成员将包括机场主管、未来学家、可持续性和弹性专家、机场建筑师和 FENTRESS 研究员,具体名单尚未公布。

时间安排

竞赛发布

2020年1月

成果提交截止日期

2020年7月31日

入围名单公告

2020年9月4日

结果公布

2020年10月2日

奖项设置

第一名

1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5,516元)

奖金包括1万美元现金和陪同FGC创始人柯蒂斯·芬特里斯参加一个著名建筑活动的机会。机票、住宿和入场费将由Fentress Architects支付(不超过5000美元)。获奖者需要解决必要的签证和文件。如果以团体形式进入,奖金和出席建筑活动的人数将平均分配。

第二名

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1,103元);

第三名

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69元);

公众选择奖(2组)

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034元)。

提交要求

参赛者必须在2020年7月1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00)之前注册竞赛材料并将其上传到其个人资料页,网址为www.fentressglobalchallenge.com

提交准则

强制格式:

•官方语言是英语

•官方计量单位是美国习惯单位

•文件必须另存为PDF并命名为:“ 2020_(团队名称)_(设计概念名称).pdf”

•文件最多只能包含八(8)张单面11英寸x 17英寸横向页面

•最多八(8)页中的每一页都必须标有页码和组名

•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MB

必填内容:

•设计概念名称

•设计概念说明(最多400字)

•参赛者描述(团队或个人)

•支持图像以包括图,平面图,剖面图和/或透视图

•在单独的PDF中,包括所有学生证的复印件(或其他学校注册证明)

可选内容: 

•有关设计的视频(最多2分钟)

•窃和作弊将导致失格。

评估标准

使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来传达想法,关键点和设计解决方案。鼓励使用照片,图表,渲染图,动画,拼贴画或其他可视化效果,以帮助解释该概念,同时遵守上述准则。请标注图纸。

方法

设计方法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概念和设计解决方案均通过独特且引人注目的图形和其他媒体呈现。

对网站的回应

设计尊重站点上下文和文化的物理属性。总体设计策略符合该地点的全球和本地人口统计要求。同样,使用上下文创建身份。

可持续性与弹性

该设计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人类福祉和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总体设计策略还应对包括自然和人为灾难在内的漏洞。

功能性

规划和组织结构清晰,适当。设计解决方案包含定义明确的结构,技术和可构建的原理。

 

注:

所需素材资料可在报名官网查询到。

登录官网即可报名:https://www.fentressglobalchallenge.com/competition-brief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