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BIM大赛

为促进BIM技术在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广泛深入应用,促进装饰企业BIM人才队伍建设,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和地方装饰协会的协助下,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BIM大赛

中国建筑装饰BIM大赛是鼓励企业在BIM应用方面创新实践,推动建筑装饰行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工业化发展,推进BIM技术普及应用,加快行业BIM人才培养,推进建筑装饰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活动自愿参加,不收取费用。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

支持单位:各地方协会

大会组委会:

名誉主席:刘晓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主   席:张京跃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主   任:陈  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

执行主任:吴恩振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秘书长

副 主 任:陈  欣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副秘书长

支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猪八戒网、中国BIM网、土木在线、中华建筑报、中国建设报、建筑时报、《建筑》杂志、《施工技术》杂志、《土木建筑工程信息技术》杂志、《城市住宅》杂志等。

有关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BIM大赛的有关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日程安排

作品报名时间:2020年4月1日- 10月31日

作品提交时间:2020年4月1日- 10月15日

作品评审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020年11月30日

大赛发布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赛人员范围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包括对大赛有兴趣的技术人员(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建筑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相关学科的师生、其他教育/研发机构的相关人员等)均可报名参加,每个项目参赛人员不超过10人,每名参赛选手最多同时参与3个参赛项目。

三、报名须知

1.在线报名

登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官网(www.cdiin.com)首页,在“BIM大赛”报名系统在线报名,填写参赛信息并上传“版权声明及授权盖章扫描件”,正式报名后,参赛单位和参赛人员信息不可再修改,证书不予重做。

2.作品提交

项目PPT:内容应包括工程概况、团队组织、软硬件环境、BIM应用及效果等。

项目模型:需要提交模型文件。

动画视频:包括项目宣传片、模型漫游视频、多专业软件演示、自主研发软件展示等。视频文件在不影响清晰度的前提下进行压缩。

提交方式:以U盘形式顺丰寄送到组委会,单项参赛作品大小不超过1G,PPT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U盘贴好标签,写明“组别+系统报名编号”,例如“公装123”。

3.组别区分

本次初评包含分组合理性评审,若不符合分组要求,则自动取消评比资格。

公装组:参赛项目主要公装项目应用BIM技术;

幕墙组:参赛项目主要幕墙项目应用BIM技术;

家装组:参赛项目主要家装项目应用BIM技术;

装配式组:参赛项目主要以装配式装修项目应用BIM技术;

预决算组:参赛项目主要在预决算阶段应用BIM技术;

院校组:以院校为主体参赛,可以是实际项目,也可是BIM应用研究。

4.版权相关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版权属于参赛单位,参赛单位应对其所提交的作品负全部责任。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有侵权、抄袭等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并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四、参赛软件

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可采用任意一种或以上BIM软件(不限软件品牌),但需在作品中体现BIM技术应用、数据信息共享策略及实现方法。

五、评比规范

1.评分方法与流程

在大赛截稿进入评比阶段后,大赛评审委员会将进行初评、复评和终审现场答辩,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其结果在学会官网进行公示,最终决定作品的排名和奖项。

2.大赛奖项设置

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BIM大赛分为公装组、幕墙组、家装组、装配式组、预决算组和院校组;奖项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以上奖项根据最终作品数量,按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六、评比原则

1. BIM建模水平;

2. BIM应用点及应用效果;

3. BIM集成应用能力;

4. 创新点;

5. 作品提交资料完整性。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行业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加权平均分进行评比。评比全过程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总原则。

七、大赛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设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1号建材局南新楼0114

联系人:吴恩振 13671041289    陈  欣 13601291197

史娇艳 13651200621    闫  会18600061861

电  话:010-57811448      电子邮箱:541888290@qq.com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处

2020年3月30日

 

参赛网址:http://www.cdiin.com:61/Index/Index.asp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