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作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的专业设计奖项,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同发起创立。红星奖自创立起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奖项之一。

红星奖参评范围

在中国(大陆与台湾)注册的企业设计、生产,或在中国(大陆与台湾)市场有批量销售的产品均可报名;

产品包括:电子信息、家用电器、新能源和环保、家居用品、服装服饰、玩具、工艺美术、产品包装、医用器械、五金建材、工业仪器、装备制造、建筑装饰、交通工具、航空航天、展览展示、公共设施等;

报送的产品应为2018年1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已经上市,或者已经进入量产的产品;

同一件产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或个人进行申报,并且每一位参评者可以申报多件产品参评。

历届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产品不可重复参评。

参评流程

奖项设置

至尊金奖

金奖

银奖

红星奖

最佳团队奖

最佳新人奖

活动日程

征集:3月15日至6月30日

评审:

初评7月底

终评9月

发布:

颁奖活动、在线展示、年鉴出版 12月

参评程序

报名:

1.登陆红星奖官网-红星奖报名系统进行资料填报:

https://bm.redstaraward.org

2.按要求于6月30日报名截止前填写报名资料并送审,7月6日前审核通过即为报名成功。

产品提交:

参评者在接到红星奖办公室的产品邮寄通知后,需在规定日期内将进入终评的产品实物运送到指定的评审现场。

评审程序

初评:初评由专家评委根据评审标准和参评者提交的报名材料和图片对产品进行评审。

终评:终评是由专家评委对通过初评的产品进行的现场实物评审。最终获奖的产品签约后可在产品推广过程中使用奖项标志。

评审标准

创新性:该产品是否体现了设计与科技、人文的结合,产品中是否应用高新技术成果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

实用性:该产品在经济社会、百姓生活中是否具有独特功能,是否解决了实际问题、产生了积极效果,产品性能是否优于同类产品,人机交互是否简便易于操作、使用和维护,产品是否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经济性:该产品是否通过设计降低了企业成本、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了自身性价比。产品是否被消费者广泛接受;

环保性:该产品是否应用了清洁能源、环保材料,在设计、生产、选材、制造、使用等环节是否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是否耐用,零部件是否可拆卸便于循环再利用;

工艺性:该产品是否在材料应用、加工工艺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否做到通用性强、质量优异、做工精良;
美观性:该产品外观和造型在满足实用性的前提下是否体现出独特的设计理念,其外观品质如何,是否具有视觉吸引力。

费用说明

本届评奖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可能发生的资料邮寄、产品运输和保险费用由参评者自行承担。)

奖项召回

当遇到以下情况时,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有权收回奖项标志的使用权和已颁发的奖品。

一、获奖产品/作品由于功能性缺陷造成了重大社会危害。

二、正式确认获奖产品/作品侵犯了其他产品/作品的设计权或其他知识产权。

三、设计者或生产者在未通知主办者的情况下对获奖产品/作品进行重大修改,并继续在该产品/作品上使用获奖标志或利用其进行宣传。

注:同一方案如同时申请红星奖和红星原创奖,或同时申请红星原创奖两个类别,则取消获奖资格。

免责声明

奖项颁发

所有奖励只针对参评者。参评企业自参评之日起,即视为接受红星奖评审标准、评审程序及相关评审结果,且红星奖终评当日参与终评评审的产品/作品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奖项评选。

知识产权

所有参评者必须保证参评产品/作品的原创性,参评产品/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参评者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评产品/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建议参评者在颁奖活动之前自行对参评产品/作品申请或注册产权保护。

产品运输

参评者需按照中国设计红星奖办公室发出的相关通知进行参评产品/作品运输。

产品保险

参评者应确保已经为参评产品/作品购买了相关的保险,特别是针对盗窃、火灾、破损和损坏等风险的保险。

保密条款

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有权使用参评者的信息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例如发布获奖产品/作品信息、出版年鉴等。同时,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有权使用参评产品/作品参加展览等活动。

若日期有变动,将在本奖项官网“新闻中心”栏目中公布,请参评者及时关注官网信息。

联系方式

红星奖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31号凯奇大厦B座907室

邮编:100088

电话:010-82002891   82055308   82005405

传真:010-82004066

电子邮箱:award@bidcchina.com

官方网站:www.redstaraward.org

官方微博:@中国设计红星奖

官方微信:中国设计红星奖

 

报名网址:https://bm.redstaraward.org

相关:

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名单及作品

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至尊金奖、金奖、银奖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