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

竞赛 | 戴森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自2005年创办以来,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每年都向全球富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工程及设计专业在校生和新近毕业生发起挑战,邀请他们设计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在往届赢得30,000英镑国际大奖的获奖者中,有20%的获奖者已成功将他们的发明商业化。

竞赛 | 戴森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关于大赛

大赛主旨:针对某一特定问题设计解决方案。这个问题可以是困扰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小麻烦,也可以是全球性的重大难题。最重要的是,解决方案需要切实有效并展现巧妙的设计构思。

流程:参赛者首先在国家或地区范围接受评选,入围者可以晋级国际赛。由戴森工程师组成的评审团将从中选出20项作品,再将国际20强递交詹姆斯·戴森爵士评审,最终从中选出国际大奖冠军、亚军和可持续发展奖得主。

奖项:

国际大奖冠军奖金为30,000英镑,获奖者所在大学可额外获得5,000英镑

可持续发展奖奖金为30,000英镑

两名国际大奖亚军将各获得5,000英镑

国家或地区冠军可获得2,000英镑

可持续发展奖得主:2020年戴森设计大奖增设全新奖项——可持续发展奖以表彰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的作品。詹姆斯·戴森将从国际20强的入围者中选出可持续发展奖得主。是否契合社会可持续发展议题将是该奖项的重要考量因素。可持续性不仅可以体现设计理念中,更可以融入在产品的制造方式和设计使用的材料中。

截止时间:北京标准时间2020年7月16日

如何报名

参赛者通过戴森设计大奖网站在线申请进行报名。

网站链接:https://www.jamesdysonaward.org/zh-CN/

(由于是全球统一入口,进入可能会较慢哦)

参赛者须准确说明其发明创造、工作原理,以及开发过程。优秀的入围作品往往最贴近现实、最有可持续性,能够体现迭代发展并解决实际问题。入围者在申请时须提交图片和视频,以及实物原型。

参赛资格

戴森设计大奖在全球27个国家或地区进行评选。有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中国香港、印度、意大利、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中国台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

个人参赛者必须目前、或在过去四年内曾经在戴森设计大奖的举办国家或地区的大学就读至少一个学期的工程或设计相关的本科或研究生课程。

对于团队参赛者,团队的所有成员均必须目前、或在过去四年内曾经在戴森设计大奖的举办国家或地区的大学就读至少一个学期的本科或研究生课程,且至少一名团队成员须已学习工程或设计相关课程。

2020年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现已开放报名。即日起至7月16日,登录www.jamesdysonaward.org在线报名,展现你的奇思妙想,向国际冠军发起挑战。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