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西安)幸福林带 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国际竞赛评审结果公布

2019(中国•西安)幸福林带 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国际竞赛

西安幸福林带”是陕西省重点工程,也是西安市最大的市政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被誉为“世纪工程”。林带规划长度5.1公里,平均宽度210米。为了更好的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的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联合举办了本次大赛,旨在以国际视野统筹城市建设,探索“幸福林带”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与城市文化的整体协调,打造“以人为本、和谐统一”的具有城市文化特征的完整城市家具服务系统。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在征得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六家入围单位、评审老师的一致同意后,将原定于2020年2月28日的现场评审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评审方式由现场汇报调整为线上评审。

本次线上评审共邀请了5位专业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团。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由六家入围单位事先以“录屏”方式对各自的设计方案进行录播讲演,讲演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录制完毕后,六家入围单位通过线上抽签方式确定各自提报先后顺序。

评审当天,专家评审团按抽签顺序分别观看六家入围单位提前录播视频,并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分别对六家入围单位的设计方案进行了在线提问。评审完毕后,专家评审团在线召开了研讨会。会上,各位评审专家指出,六家入围单位提供的方案各具特色、思路清晰。

最终,评审专家以方案的整体性、独特性、实用性、美观性、文化性和功能性这几个特性为判断标准和依据,确定西安市幸福林带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国际竞赛的优胜方为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该获奖方案在充分理解项目背景的基础上,设计兼具创意性与独特性,且充分考虑了落地性,为幸福林带项目城市家具的后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大赛组委会

2020年4月13日

相关:

2019(中国•西安)幸福林带 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国际竞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