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工作室优秀毕业作品

生活把我们困在原地

但无法阻挡我们制定在创作天空的飞行计划

顷刻间

你我的思维早就飞到云端

三二一

跟着我们一起飞

2020

5.15-6.15

Flight Plan

视觉传达媒体设计工作室

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在巩固视觉传达传统性实践的基础上,着重完成对视觉语言多媒体运用的探索,努力拓展展览、事件、实验、跨界的可能性,旨在创造有价值的设计。我们目前研究的专业板块涉及:标志与品牌设计、产品与包装设计、网页与交互设计、字体与书籍设计、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导视与空间展示设计等六大板块设计。

SML星族:沧州服装产业小镇创作的IP形象

作者  陈海杰    导师  楼文青

SML星族是为沧州服装产业小镇创作的IP形象,讲述了SML家族莱恩Len、麦雅Mia、萨姆Sam和卢噗Loop在摩登宇宙中的故事。包含了《莱恩的诞生》、《来自麦雅的歌唱》、《萨姆的穿梭探险》,以及《衣物原料星球》等。将现代化的生活、时尚服装的产业,可回收的环保理念、通过SML家族的有趣生活故事向大家传递。

福兽年年——缸鸭狗伴手礼开发设计

作者  陈璐易    导师  楼文青

福兽年年是为缸鸭狗年糕贺岁片创作的伴手礼包装,着力营造年轻系的包装,运用倾斜字体,搭配红色和蓝色的强烈色彩,小面积的色块元素,打破点画山水风格的沉稳单调性,并结合年兽故事与新年元素伴手礼设计。

从客运码头到艺术码头——立体书设计

作者  杜家蝶    导师  楼文青

过去江北轮船码头的客运大楼,见证了宁波历史上海上航运的发展;现在宁波美术馆由这个废弃的大楼改造而成的,是宁波一个文化艺术的中心。这座建筑对于码头历史还是宁波美术馆都是不可或缺的,它连接了过去与未来。

作品以旋转木马形式立体书表达宁波美术馆从客运码头到艺术码头历史身份的转换,选择宁波外滩开埠、宝顺轮、江北轮船码头、甬兴号客轮、设计师王澍和宁波美术馆这六个事件,对应呈现六个场景,以“我”的家族为主线,赋予故事情节。

与子同胞

作者  叶沁雨    导师  毛碧莲

该作品借用唯美的绘画手法来表现子宫及其功能变化。子宫拥有孕育生命的神秘、美好的力量,故在作品中选择用花的形象来表现子宫在不同阶段的变化过程。

在传统思维中,人们认为生命的孕育是非常神秘的,加之自古便有天地孕育生命的说法,故我将画面处理为敦煌壁画的效果,以表达中华传统文化中对于生命孕育的神秘的感受。

我希望采用这种方式来表现子宫孕育生命的神秘之感,并且用一种感性的方式让人们认识自己的身体,教育人们爱惜自己的身体。

成年人的烦恼——创意图形设计

作者  邵楠施    导师  毛碧莲

小时候的我们想要自由,盼望着长大,长大后,才发现生活中处处是困难。整个设计是通过成语与插画图形相结合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90后的生活烦事,结合了小时候动画片的语句,让都是吐槽的生活与记忆深处的童年问好,生活不仅仅只有不如意,那份童真也依旧没丢下。面对生活烦事时重温旧时光的美好,愿半生归来,依旧是个孩子。

乡村振兴——农产品休旅化品牌设计实践

作者  王玉佳    导师  王蔚

在“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政策的背景下,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在全国各个城乡逐步形成了体验型经济形式。因此在这一经济趋势下,水产养殖产业需要新的消费方式。一方面,人们对物质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在购入所需商品时,在注重商品价格和品质的同时,会更加侧重自身饮食以及身体上的健康;另一方面,同时也促进了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课题从品牌角度来实现在新经济形态之下农产品和休旅产业的有机结合。

设计之外

作者  马燕玲    导师  王蔚

“设计之外”是对当下设计市场日渐饱和的现象一次不成熟的探讨。我们知道,每年大学都会向社会输送大量设计人才,但最终能沉淀发展甚至带领这个行业向前发展的人数寥寥无几。那么对于大多数毕业后不从事设计的人来说,设计之于ta们现在的工作生活起到了一个怎样的作用?我通过采访前几届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根据ta们当下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来窥探一二。

星景麟凤——团凤藻井衍生品设计

作者  田纵    导师  毛碧莲

藻井,尊贵建筑内呈穹隆状的天花,亦曰绮井,象征天宇的崇高,同时寓意压伏火魔庇佑建筑。团凤藻井为西夏梁太后时期所绘制的独特藻井样式,意在表现她对权力的渴望和对逐鹿中原的政治野心。区别于传统藻井设计理念,团凤藻井纹样蕴含政治意义,且带有一定的女权色彩。以团凤藻井为设计元素,衍生胸针及包装套盒,反映藻井背后所蕴含的设计内涵,与当下女性形象相契合。

万事徐郊野农耕湿地—导视系统设计

作者  叶佳慧    导师  毛碧莲

在浓浓绿野气息中,身心放松交给大自然的同时,简洁而与环境融合的导视系统,本身就是一种风景。在建设标识系统时采用与树木相近的色调与造型,融入了该湿地地形及树木的特征,即为游客提供指示作用,也最大弱化标牌的影响,使湿地环境显得清晰、协调。

飞行计划——2020毕业展形象设计

作者  谢嘉诚    导师  陈玲

飞行可以说是人类的终极梦想,人类单凭自身是无法飞行的。飞行计划意在对即将毕业进入社会的毕业生给与一个美好祝福,同时也是结合当下突发事件导致的线上工作学习的生活状态,以及对发达便捷的未来线上生活的一种展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