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20届产品设计系毕业线上作品展(产品外观设计方向②)

产品设计系部介绍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产品设计系设有产品外观设计和珠宝首饰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2人,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合理。产品外观设计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较强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掌握产品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能从事产品外观造型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能从事珠宝首饰设计开发、服饰品设计、装饰品设计、首饰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系部践行艺术与科技融合、感性洞察与理性思考结合、创意思维表现与信息技术应用交互的办学特色。

展览导言

2020年是让所有人铭记的一年,不期而至的疫情极大地考验着每一位毕业生。产品设计系导师团队带领毕业生在严峻的形势下,隔空对话,用心创作,将四年的积淀化作一件件创新设计作品,终向外界呈现出这场精彩的线上展览。此次展览经过数月的创作与打磨,围绕以“行”为核心主题,从最简单的行走、行动、行为作为代表的交通运输工具,引申出“行”通“形”这一概念,试图将“形而上”的精神与“形而下”的造型结合起来,探索“行”这一贯通启始、道中、结局后依然能反复循环延伸的哲学理念,最终可以与现代设计达到何种深度的交流和共鸣。这些作品以专业、独立的姿态关注设计的本质理念,以多元存在、传承与创新为基点,共同呈现了“行”这一主题思想。

在这个巨变的时代,知识与技术是驱动进步的力量,而设计和艺术则唤醒生命的源泉。感谢您和我们一起踏上这“行”展之旅,请关注并欣赏本届优秀毕业作品展的毕业设计专栏,欲了解更多毕业设计作品请前往【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公众号浏览,我们将持续更新。

行成于思 业精于勤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很多时候我们都确定自己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却也时常难免会怀疑种种,“行”至道中在很多时候恰恰是黎明前那一丝最深沉的黑暗,让人不免产生力怯之感。每当此时或许正映衬了王维的这句诗词,正所谓非常人必行非常事,仿佛天地之逆旅、百代之过客般,世界每一刻都会有我们预料之外的变化,不变的只是“行”于正确道路上的人。

本组产品设计以行至道中为核心,以一系列市面上常见的产品进行了多次改良和再设计,通过不断总结现有产品的优缺点,体现了敢于打破常规在停滞的现有道途中重新迈步,努力走完全程而不遵循守旧的勇气。

作品展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