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杂志社“摆摊”设计方案征集——设计助力地摊经济可持续发展

“摆摊”设计方案征集——设计助力地摊经济可持续发展

 

5月27日中央文明办明确,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紧接着,6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为活跃城市商业经济,进一步提升商业复工复市水平,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消费需求,同时为搞活地摊经济,让城市的烟火气回归,各地相继出台政策扶持商业外展外摆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经有上海、成都、南京等27个地区纷纷明确鼓励发展地摊经济。2020年,习惯性见证历史的时刻又多了一个“城管喊摊贩去摆摊”。

“地摊经济”自带热搜的体质这两天就快被玩儿坏了,卖小吃车子的厂家已经已经爆单,国产小货车销量持续飘红,漫画、P图、文化衫、地域性出摊品类分析、职业属性对应销售内容……该来的都来了,热热闹闹,乱乱哄哄,看得出来,大家都憋太久了。再说,谁不爱那种小摊儿连连看的人间烟火气呢?

但是,这一拨儿花团锦簇、烈火烹油的,热闹归热闹,键盘上功夫了得,真要出摊儿,你凭什么?所以,作为专业的媒体,我们郑重地发出邀请:设计师们,是时候展现你们真正的技术了!为“地摊经济”给出你们的“解决方案”吧。

本次征集活动鼓励热爱设计的你在低碳环保的前提下做出天马行空的设计,助力“地摊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当然,我们也强烈建议设计师们严格把控成本,毕竟“地摊经济”多数是小本儿买卖,设计方案的实用性与其价比是密切相关的。

主办方《设计》杂志介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首批)学术期刊,国家级,2019年中国知网公布复合影响因子、综合影响因子、人文社科影响因子均是68本艺术类期刊排第1名。中国知网(Q1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 系列数据库、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入选期刊、龙源期刊网收录、维普网、博看网等全文收录。

   活动主题

设计助力“地摊经济”方案征集

 二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5日

 三  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设计》杂志社主办。《设计》杂志设立活动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策划、协调、组织,同时做好作品收集、整理和其他相关工作。活动组委会邀请行业专家、学者、机构、专业媒体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并选优刊登于杂志及公众号。

 四  参与者范围

我们倡议设计师、艺术家、创意人、高校师生、设计公司及各领域相信设计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创新爱好者们共同积极参与,也期待跨界作品的出现。

 五  征集内容

1---内容主题

产品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视觉设计及其他。

2---提交方式
作品分辨率为300dpi;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cmyk;设计说明须与图片分开,单独填写在报名表里;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任何个人资料,图片上不能有作者姓名或单位信息等。

参与者需将保证图片印刷时清晰度不受影响,设计说明与图片说明简要与清晰,作品的单张原图、报名表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单位+姓名+作品名称”,文件夹命名时作者人数与顺序、作品名称须与报名表中一致),压缩后发到活动邮箱:337554178@qq.com

并可添加QQ337554178与《设计》杂志微信号:"shejizazhibianji"在线联系沟通。

单人提交作品不超过2件;每件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系列作品视为一件作品。每件作品都要对应一份报名表,见附件一;

3---创作要求
作品必须是原创,要富有独创性与表现力(投产与未投产方案均可以),同时需具有独特性、实用性、科技感、绿色环保等方面的特点;创作单位和个人应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或从网络下载他人作品冒充,不得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等;如涉及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收到投稿则视为同意《设计》杂志社拥有此作品使用权;

 六  费用说明

投稿、评审、刊登、宣传均免费。

 七  参评回报

1.被采用的作品将获得证书;

2.被采用的作品将在《设计》杂志刊登,获得杂志录用函+证书+当期《设计》杂志(快递到付);

3.作品均有机会在《设计》杂志官网及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八  截稿日期

作品征集截止到2020年6月25日,超时将不再受理。

 九  版权及其说明

1.在设计和参与活动过程中发生任何侵权行为均由作者负责,与活动主办方无关。获奖作品如有抄袭和其他侵权行为,一经发现,主办方将取消其活动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2.参赛作品如有违背民族传统习俗、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道德标准等情况,将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入选;

3.参赛作品著作权归设计者所有,主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展览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等权利;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  活动办公室联系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及时与方案征集办公室联系。投稿邮件标题请注明“设计助力’地摊经济‘方案征集活动参选作品姓名+单位”。
设计助力“地摊经济”方案征集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26号   
邮编:100027
联系人:闫老师  
电话:010-65815864/6771
作品联系:QQ:337554178; 
邮箱:337554178@qq.com
注:设计助力“地摊经济”方案征集活动进展请关注 微信公众平台《设计》杂志(微信号:shejizazhibianji)

《设计》杂志社“摆摊”设计方案征集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