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181班毕业作品展

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181班 /

《2020艺术学院20周年庆衍生品设计》衍生品设计

作者:陈思思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2020年是树人大学艺术学院成立的20周年,艺术学院走过20年光载,已然成为一位意气风发的青年。《2020艺术学院20周年庆衍生品设计》是在主视觉形象中提取设计元素做衍生图案设计,将图案应用到衍生品中去,通过设计出来的折页、抱枕、工作牌、纸袋等设计,丰富整个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视觉形象系统。

《网络暴力动态海报设计》

作者:尹藩融    指导教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连放

/作品简介/

动态海报《网络暴力》整个设计作品为3幅,它们名字分别为《聊天框》,《无助》,《挣脱》。整体设计力求以简单明了的各个元素组合来表现,用色鲜明,画面简洁,主色调为黑,红,绿,都以纯色来表达,力求用最简单的元素来表达强烈的情感。让大家认识到关于网络暴力的危害。

《“你我他它”保护动物海报设计》

作者:陈雨淅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在自然状态下,生物灭绝的种数与新生物出现的种数基本上是平衡的。但是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经济的发展,这种平衡已经受到破坏。生物平衡的破坏,使人类生存环境恶化,人类本身将遭到巨大灾难。我希望通过该设计作品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保护动物刻不容缓。

“疫情下的人们”主题摄影及衍生品

作者:丁婧   指导教师:林涛

/作品简介/

希望通过我的创作可以纪录这个大家一起勇敢的艰难时刻,体会疫情下人们的情绪状态,使每一个人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与爱,并鼓舞人们积极勇敢的面对生活的各种苦难,可以让人们细心和观察每个人的生命状态,从而体会每个人的不易,可以相互彼此理解和包容,面对自己困难,向死而生。

《人间碎片》摄影

作者:符曾玥    指导教师:林涛

/作品简介/

每一个生命都在经历自己或平凡或刺激,或幸福或艰难的人生。每个人一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完全不同,这些不同造就了人生的独特性,这些飘散在人间中,独一无二的故事,令人铭记的瞬间,都使人生仿佛一场电影。我通过摄影的方式,去记录下我所看过的一些“电影”碎片,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电影,我都希望去记录,并展示给大家。

《“看见未来”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衍生品设计》

作者:何佳莹    指导教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围绕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展开。核心理念:用未来回顾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通过20周年院庆将三个阶段联系起来,借助衍生品设计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学院的文化内涵,并回顾艺术学院的20年与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几何公关”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洪凡舒    指导教师:司马樱

/作品简介/

目前,国内不少公关策划公司致力于服务客户、帮助客户建立品牌,却疏忽自身品牌的管理建设。基于该角度,本次选题旨在关注本身处于品牌传播领域的公关策划公司的品牌自身建设。以“几何”命名是因为这个名词具有无限可能,它代表着“用简单创造无数不简单”。

《食压》

作者:黄思佳     指导教师:郭汝妮

/作品简介/

《食压》系列插画描绘的是当代社会中,身处不同职业且充满压力的年轻人通过美食打造减压的治愈空间来对抗和缓解压力。在创意构思、色彩碰撞、细节刻画、亮点突出等方面对插画的整体风格创新运用,产生新的视觉效果。食有两个解释,一是名词美食,二是吃掉压力,故取名为《食压》。作品由四张主插画和八张衍生小插画组成。

《“甜觅”甜品店品牌VI设计》

作者:黄艺凝   指导老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甜觅”甜品店品牌VI设计主要围绕给人甜蜜的感觉而进行的视觉设计,为了能更好的传达品牌的文化与品牌的经营理念,在应用设计部分中运用了品牌色融入辅助图形来形成品牌的统一且具有个性的视觉效果。“甜觅”旨在让大家品尝一份甜蜜,寻觅一份美好。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插画设计》

作者:金业旋    指导老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作品简介/

当代生活,生肖民俗文化正逐渐消失,为此以插画的形式“重塑”十二生肖。以十二兽首为主体,根据人们印象中的动物形象添加传统元素,丰富画面内容,突出艺术价值;在主体的下方加入日晷,根据主体的变化日晷指针处于不同的时辰,赋予其与地支的联系。通过插画向大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玩美象儿童美育中心》

作者:凌周忆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毕加索:“我用一生去学习像小孩那样画画。”小孩的画往往天马行空,却有着最广袤的想法与表达。我们用几年去追求技能成长,殊不知真正不可复制的是童真本身。玩美象儿童美育中心强调在玩中学,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验绘画的乐趣,激发儿童对探索生活的热情。

《“看见未来”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海报设计》

作者:楼琳琳    指导教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围绕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展开,以“看见未来”为主题,用“未来回顾过去”的视角,运用图形和色彩的搭配,由“回顾过去”“立足现在”“看见未来”三种六张系列性中英文海报作为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海报。给人视觉上最直观的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年的历程,在回顾过去和立足现在的基础上有更多看见未来的可能。

《图片形式的网络暴力》插画

作者:苗圆圆     指导教师:岳泊宁

/作品简介/

系列插画《图片形式的网络暴力》是通过电脑手绘的方式,用图像化的形式呈现图画形式的网络暴力,让公众对图画形式的网络暴力有一个更加立体的了解,让人们意识暴力的严重性,在律己的同时去监督他人。

2020届树大艺术学院毕业展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潘诗嘉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本次设计以几何图形为主视觉创作元素,运用视觉冲击力强的几何图形和红黄蓝三原色的设计组合,对图形进行大胆想象以及创新表达,设计出六组几何图形作为艺术学院毕业展的一个主视觉形象,并运用到海报以及展览现场其他物料的视觉设计中,传达出一个统一的毕业展视觉形象。

“医疗健康”主题动态视觉海报设计

作者:钱嘉琪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作品内容介绍:本次毕业设计从“医疗健康”动态视觉海报设计出发,以疫情中,中国人所表现的团结和精神力量,并通过病毒的外形,来创作图形元素、文字元素等去进行平面海报设计及排版。然后在平面海报的基础上在进行动态海报设计,进一步加强海报的吸引力,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此次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重视疫情,并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传承下去。同时希望更多有识之士能参与到保护祖国的“战役”中来,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立足之地”抗疫系列招贴设计

作者:沈倩雯   指导教师:连放 叶迎

/作品简介/

整个系列被命名为“立足之地”是以具象化的说法体现何谓“归属感”。六副海报作品暗含的归属感的来源及特点分别与新冠事件体现出的言论影响及病毒本身特性相结合,通过超现实的画面,以四组对话,体现在疫情面前人人平等的命运共同体现状,讽刺认为自己置身事外的人,表明这种错误的认知来源于错误的归属感。

“反校园欺凌”插画设计

作者:汤佳颖    指导教师:岳泊宁

/作品简介/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少年,可以完全避过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结局更多的是被欺凌者带着隐蔽却巨大的心理创伤继续生活。本次毕业设计,将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展开一系列插画设计,希望能让跟多人理解校园欺凌。在欺凌的最开始能及时制止,或暂时不知道怎么帮助的时候,至少别再加深伤害。

《2020艺术学院20周年庆视觉形象设计》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陶维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2020年对于艺术学院是一个特别的一年,代表着它已经走过了20年的岁月。20岁在很多国家意味着成年,所以在艺术学院20岁的重要的成年礼上,视觉形象设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这次视觉形象设计将以20为原型进行图形创意,通过海报、挂旗和前沿设计等方式呈现出一个充满朝气的学院视觉形象设计,为艺术学院带来一个眼前一亮的新面孔。

《“奏止“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王铭媛     指导教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作品简介/

“奏止”是一个创意设计的一个品牌,它是关于治疗矫正抖腿的产品的品牌。设计理念是将抖腿这个主题与品牌相结合,并且想把强视觉效果的风格融入视觉试别系统,再借助品牌设计的广泛的传播性让大众对抖腿这一不雅的行为习惯引起重视并去纠正它。让品牌设计不仅限于商业化,而是让品牌带有附加价值,变成文化的代表,感染到到大众。

《2020届树大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书籍设计》

作者:魏华燕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2020届树大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设计是收集了我校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动画四个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编排成的一本书籍。“毕业展作品集”以“2020”为主视觉形象,以及各专业图标设计,延伸到每一个页面,经过精心的版式设计凸显每个作品所包含的创想与青春,告诉每一位读者我们在树人大学学有所成,并感受树人大学的风采,这才是这本作品集的意义所在。

《“17海·海鲜餐厅”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吴蒙蒙     指导教师:蒋志晔

/作品简介/

《“17海·海鲜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是关于海鲜的一个餐饮品牌,位于小河直街的一家实营店,以海鲜、酒饮、日料为主的餐饮店,餐厅主题风格结合了日式与现代,设计风格以现代简约为视觉定位。采用了插画设计和插图图形元素的应用。通过一系列的插图衍生出一套与企业品牌相适应的形象设计。

“缘起西湖”旅游文创插画设计

作者:吴诗钰    指导教师:刘炫梓

/作品简介/

于这西子湖畔断桥边,白素贞的故事已流传千年之久。历史洪流中,渺小如微尘的你我,却是这故事的传承与记录者。今日有幸,以插画的形式,通过对白素贞、许仙、小青,三个人物融合西湖景区元素的描绘。纪念白蛇“白素贞”在前世,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与卿共赏。

《中国传统节日》插画

作者:徐清圆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传统节日是传承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传统节日是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联系最紧密的结合点,通过插画设计有助于传统节日的传播,使传统节日可以更好的引起人们重视。

“贴身”食品对人的影响插画设计

作者:余艳    指导教师:岳泊宁

/作品简介/

整个插画设计不失趣味性,不同的主体给人不同的感觉。用易懂且不失趣味性的2.5D插画设计风格让大众更容易接受信息,产生更多人的共鸣,一起“食诫”。

《基于京剧脸谱图形色彩元素的海报设计》海报

作者:袁盼盼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本次作品主要是在京剧脸谱基础上,将京剧脸谱的图形和色彩提取出来,进行一系列变换与排列的海报设计。目的是用不一样的海报形式来表现京剧脸谱这一传统文化,使人们能更近距离接触到京剧脸谱文化,激起人们对脸谱的兴趣,然后去了解传统文化,从而促进传统文化的发扬与继承。

“京剧绘彩”主题文创设计

作者:周鑫怡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根据企业提供的“民族风情、花鸟蝶舞与万物海洋”三个选题,选取“民族风情”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从“民族”这个关键点出发,选取以中国特色京剧脸谱作为突出点,结合对京剧脸谱图形创意和传统丝绸技术将民族风情以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呈现,促进中国文化和丝绸文化的发展。完成京剧脸谱文创图形设计后,将设计元素应用到文创产品上,完成一个主题系列设计,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同时也为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和平香港》系列海报

作者:陈诗恒  指导教师:岳泊宁

/作品简介/

和平香港系列海报表达的是,希望香港和平这个主题,用经典的手势,代表和平的,代表抗争的。作品中的图案来源于生活,都是日常最常见的手势,希望用最平常的东西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鮨”日本料理店VI设计

作者:金惟耀    指导教师:刘炫梓

/作品简介/

一家日料店不但为顾客带来美味的料理,也需要在设计上的风格带给顾客们不一样的体验。在设计中融入自身内心的感受,在色彩与线条的搭配上中将日式风格与现代流行的设计结合在一起,通过插画的色彩与内容表现再与小元素的配合展现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BLACK CHOC系列服装摄影

作者:庞程杰    指导教师:谷雨

/作品简介/

BLACK CHOC系列为ILOVECHOC品牌旗下产品,《BLACK CHOC 系列影像改造》摄影作品是以BLACK CHOC系列春夏季产品为基础,通过现代时尚服装与传统胶片摄影相结合,融入校园、自然、街头等元素,以电影胶卷独有的色彩表达品牌独特的街头气质。

《寻光之行》

作者:申晨晖    指导教师:林涛

/作品简介/

光充满了我们的生活,或者说是光造就了我们的生活,对于摄影师而言光更是可以让自己的作品更加的附有感染力。因此基于我对于摄影最初的理解光与阴的艺术,我决定以“寻光之行”作为本次毕业设计的主题,去记录下我在摄影的道路上,在这条寻找光的道路上的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最后以影集的方式去呈现。

《“棱镜”影像工作室》形象设计

作者:沈嘉成   指导教师:蒋志晔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的选题是“棱镜”影像工作室形象设计。它是一个新生的影像工作室。本次设计将会从摄影作品开始,设计工作室的LOGO,制作它的影集和海报,同时也包括一些衍生产品的设计与应用。设计风格上会较多应用玻璃、彩虹、色散等元素,来表现棱镜的绚丽。看看棱镜如何将平淡无奇的白光变成绚丽多彩的彩虹。

“山尊霍山米斛”VI包装设计及应用

作者:徐琪超     指导教师:司马樱

/作品简介/

“山尊霍山米斛”包装设计及应用是通过品牌视觉识别手册将其设计,加以应用、加大宣传、增强影响力、使人们对霍山米斛有更深的了解,这套包装设计既能体现产品的特性,又能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向职场性别歧视说不”系列插画

作者:张静     指导教师:岳泊宁

/作品简介/

“向职场性别歧视说不”系列插画主要讲述职场中女性所受到的歧视现象,以虚拟的工厂为背景,工厂相当于现实中的职场,发生在工厂中三个地方的不同小故事,每个故事隐含着职场中女性受到的歧视现象。

《端阳》插画

作者:郑慧敏   指导教师:Cesare Moncelli  叶迎

/作品简介/

插画端阳系列整个设计作品为三幅插画,他们分别为《鱼跃》《龙舟》《传承》整个设计立意,是为了让大家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重要性。提到端午,便会想到《龙舟》,赛龙舟就好比对于困难我们不屈不折长风破浪。《鱼跃》取鲤鱼跃龙门之意,且通愉悦二字,就好比我高中的那种开心激动之情。《传承》就是将这个传统节日代代相传下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