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 MOMENTO领慕杯” 2020宁波市箱包设计创作大奖赛

为提升宁波时尚产业的创新驱动能力和箱包产业的时尚化水平,进一步培养一支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时尚箱包设计队伍,经研究特举办“2020宁波市箱包设计创作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大奖赛的宗旨是面向社会,重点鼓励各专业院校在校大学生、生产企业及箱包设计师参赛。现将大奖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支持单位: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市盛发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宁波光彩手袋有限公司

宁波新斯维箱包有限公司

宁波市海宏皮革制品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

浙江万里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二、组委会成员:

主  任:丁忠荣 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会长

副主任:俞万丰 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委  员:侯玉凤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级技师

史勤波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宣明富 全国箱包行业技术能手

三、参赛范围:

凡从事箱包设计的设计师、院校学生、设计单位、生产企业、设计爱好者或团队均可参赛。

四、参赛作品条件:

参赛人员需提交一份效果图和一个实物作品,效果图和实物作品无需对应。

(一)效果图部分

1、参赛作品由设计效果图、款式图、主体名称和设计说明组成。系列作品最多不超过3款。

2、设计效果图可以手绘,也可以用电脑绘制或手绘与电脑结合绘制。

3、效果图要求表现手法娴熟、生动、感染力强,色彩款式等符合国际流行趋势,能运用独到的手法来充分体现创作意图和设计理念。

4、按系列绘制,装裱完尺寸:53×38cm,正面为主题名称、效果图、面料小样8×8cm。面料小样可附在效果图和款式图的空白处(效果图稿一律不退,请设计者自留底稿)。

5、款式图要求结构清晰合理,与效果图相符,装裱在效果图背面。

6、文字部分重点说设计构思和创意,如对制作工艺及所用材料、辅料、配饰等有特殊要求时,也可简要说明。要求思路清晰、语言精练、优美。文字说明部分一律用A4纸打印。

(二)实物部分

1、参赛作品由实物作品和文字说明构成,鼓励参赛者提交设计效果图(设计效果图以彩色或黑白手绘为主,电脑制作的方案亦可)。

2、实物作品,材料不限。要求设计合理,符合当下流行趋势,体现实用性、创新性和时代感,能充分使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

3、实物作品应功能设计合理,做工精细,面辅料五金扣件等搭配合理,风格一致。

4、文字说明限400字以内。重点说明创意点,其它如对制作工艺及所用材料、辅料、配饰等有特殊要求时,也可简要说明,可配适当的灵感原图片。(要求思路清晰,语言精练优美,一律用A4纸打印)。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设计创意奖、优秀设计创意奖若干名。

六、评选办法:

专家评选委员会由行业专家、高等院校专家、企业专家等组成。

参赛作品初评

由专家评选委员会对参赛作品按照比赛要求进行初评。

参赛作品复评

A效果图部分

1、设计构思、创作理念、效果图,比分占总分的45%。

2、文字说明及整体效果,比分占总分的15%。

B实物部分

1、参赛作品的设计构思、材料搭配、制作工艺、实用性、环保性、创新性、时尚性等方面占总分的25%。

2、参赛作品的创意说明、结构图以及整体效果占总分的15%。

参赛作品计分办法

1、在所有评委的打分中,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以后将总分平均后即为参赛作品的得分。

2、如果是系列作品参赛,取最高分为该系列作品得分

3、凡在其它国家级比赛中的获奖作品,不得重复参加本次大奖赛。

七、奖励办法

1、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者,组委会授予证书及奖金奖励,获得优秀奖的参赛者,组委会授予奖品及证书奖励,一等奖获得者将推荐为宁波市技术能手。

2、大奖赛结果将在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官网和《宁波皮革》刊物上公布。大奖赛作品及个人资料存入档案,并按有关企业需求择优推荐。

八、 报名手续

请各专业院校、企业及社会各界接到通知后,在http://www.skillexam.com.cn/grbm/page/login/login.jsp网站上进行注册,并选择“皮具设计”项目进行报名。并请于2020年8月21日前将设计效果图和实物快递寄送至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地址:宁波市鄞州区百丈东路892号万金大厦1003室,电话:0574-87306781  0574-87309832    联系人:俞万丰 钟芸)。

九、 其它事项

1、除非因为特殊原因,在提交样品前提前声明,大赛的参赛作品,图片和文字说明一律不退,请参赛者自留底样和底稿。

2、大奖赛组织者有权对参赛作品在专业刊物上公开发表,在有关媒体上宣传及作品的编辑出版,组织者及参赛者共同拥有作品版权。

名称: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

地址:和丰创意广场丰庭楼503-3室

联系方式:0574-87806786

联系人:金先生;叶女士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