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合杯”2020河州牡丹·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临夏)

2020“道合杯”河州牡丹·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令

 

为深入挖掘河州牡丹特色文化资源,汇聚文化创意人才、提高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推出一批理念新颖、内涵深刻、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文化创意作品,推动临夏地域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特举办“道合杯2020河州牡丹·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临夏)。

一、活动名称

2020“道合杯”河州牡丹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二、活动主题

创意精彩  河州好礼

三、时间安排

2020年6月8日——2020年6月23日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临夏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赞助单位:临夏道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五、参赛作品规则和要求

(一)参赛规则

1、作品要求充分体现临夏城市的历史底蕴与人文内涵文化特色,抓住充分挖掘临夏文明之美,发挥无限创意、突出地域文化,以精彩作品激活传统文化传承,设计出文化元素与现代文创、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创意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独具临夏文旅特色的文创产品,文创产品可以是纪念品、文创饰品、生活用品、伴手礼、艺术衍生品等。文创作品既可以以作品实物样品的方式呈现,也可以通过数字图文、动画、视频等数字化形式呈现。

2、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为原创,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等作品参赛,且不得涉及违反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和泄密范围,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作品可以单位、个人或团队名义进行申报。

4、参赛作品(包括图片、文字及提交的其他文件资料及物品)将不退与参赛者,请参赛者自留备份,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大赛组委会有权行使参赛作品除了署名以外的其他一切有关参赛作品的权利。

5、入选作品在完成后,参赛者不得自行调整或修改,确实需要调整或修改的,必须预先征得大赛组委会的书面同意。

6、所有获奖作品作为展品陈列以及后期意向采购、孵化样品模板,参赛者拥有作品的版权和署名权。

7、大赛对参赛作品有展览、展示、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包括作者信息等。

(二)评选标准

根据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主题,参赛作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专家现场评鉴打分:

地域性:主题突出,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临夏地域文化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特点和特征。
创新性:产品设计创意新颖、独特,易被旅游者接受,技艺或品种独创。传统工艺推陈出新,新技术得到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寓用于乐、设计合理、美观实用、便于携带;
工艺性:工艺精良、制作精美、用材合理、绿色环保、适宜量产;
市场性:能够批量生产或完成市场转化,具有市场潜力;
示范性:注重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纪念性与实用性的结合,能够引导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的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

六、赛事安排

   (一)大赛启动和作品征集阶段(6月8日-6月21日

(二)专家评选及颁奖阶段(6月23日)

届时将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评出最终获奖作品。

七、参赛资格

企业单位、事业单位、景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设计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均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八、奖项设置

(一)“创意精彩 河州好礼”评选活动

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最具河州优秀奖。

1.一等奖1名 奖金 10000元

2.二等奖2名 奖金 5000元

3.三等奖3名 奖金 1500元

4.最具河州优秀奖6名 奖金 500元

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最具河州优秀奖颁发证书。

九、报名须知

(一)参赛者需发布作品到指定邮箱:lxsgdxcg@163.com,保障内容质量。

(二)参赛作品需提供参赛作品照片、并阐述作品说明。照片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照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不超过5M。最少提供4张(正面角度、侧面角度、底面或背面、45°角度),文件名格式: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

注:生效与解释权凡申请本次比赛的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遵守本大赛通知的内容及规则,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为临夏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所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