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

关于举办2020福建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 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福建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 设计大赛的通知

一、举办机构

1、主办单位: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厦门市室内装饰协会

2、承办单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支持单位: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

4、协办单位: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福建闽江学院、三明学院、武夷学院、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福建农大金山学院、集大诚毅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厦门城市学院、泉州黎明职业大学、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装饰材料专业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上述院校相关专业在校应届毕业生设计作品或在校生课程作品,均可报名参赛。

三、内容要求

1、参赛内容:A、公共景观设计;B、公共建筑室内空间设计;C、住宅空间设计;D、室内空间或景观设计手绘效果图。

(注:上述空间功能类别不限,总体设计或单一功能设计均可)。

2、作品要求:

(1)凡报名参赛学生符合上述参赛内容,由本人创作的环境艺术设计方案且未参加过全国性或全省性同类赛事和展会,具有自主创新意识、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均可报名参赛,(每件作品参寒者不超过2人)。

(2)每位参赛学生选送的设计作品方案原则上不超过2套,应包括:①设计构思说明、平面图、剖面图或立面图、彩色效果图;②手绘效果图主题为室内空间或景观设计。

(3)展板要求:版面規格:900mm×1200mm;含:设计说明、平面图、剖面图或立面图、彩色效果图;版头留900mm×60mm,统一蓝色调,标文:2020福建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黑体字),正本a展板右下方标明参赛院校、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姓名,副本b展板不标明参赛者信息。

(4)参赛院校组织参赛学生按上述要求制作电子文档,格式: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参赛作品电子版分别正、副本各一份。正本(注明参赛院校、参赛者及指导老师姓名),副本不标明参赛者信息;手绘效果图为单张原件A3规格(右下角4x4cm框标明:参赛院校、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姓名),各院校参赛作品总数不超过30件,其中手绘效果图可有5件左右。

(5)参赛院校将参赛作品电子文档按:A公共景观设计;B公共建筑室内空间设计;C住宅空间设计;D手绘效果图等分类并填报汇总表,2020年9月20日前传送邮箱:184658143@QQ.com(手绘效果图单独邮寄或送至省装协)。

(6)评奖重点:(a)坚持生态、人本的设计理念,体现绿色设计、人文设计、创新设计的现代精神和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的融合;(b)结合教学实践,设计作品选题新颖,思路独特,主题深刻,能反映学科前沿知识,有一定的时代前瞻意识,具有一定的创新理念和艺术水准。(c)设计表现独特、视觉效果出众、感染力强、排版新颖、综合能力具有可比性。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金、银、铜、优秀奖等四个奖项。获奖数量视总参赛作品数量而定。由主办单位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对获得铜奖以上作品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在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互联网媒体发布获奖表彰信息。

获奖者优先推荐到室内设计公司就业。

五、时间安排

1、2020年7-9月

2、大赛于2020年7月启动,9月20日收作品截止,9月下旬评审,10月上旬发布、颁奖并线上展示。

3、各参赛单位务必于2020年9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分类、编号汇总后传送承办单位邮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邮箱:184658143@QQ.com;地址:平潭综合实验区麒麟大道西段,邮编:350408,联系人:付元伟13850109060。

手绘效果图邮寄或送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负责参赛作品汇总、获奖作品展示、颁奖仪式等承办工作

4、2020年9月下旬主办单位将邀请省内环艺设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分初评和终评两道程序。秉持公平、公正、公开、专业求精的学术作风,保证评奖的专业化和含金量。

5、2020年10月上旬举行线上颁奖和获奖作品展示观摩。

六、联系方式:

1、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联系人

倪建平13809544932 林秋月 13805055399

邮箱:1341297559@qq.com,(电话)0591-87674099

2、电子版参赛作品报送: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邮箱:184658143@QQ.com

大赛组委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联系方式:

付元伟13850109060;

3、手绘效果图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后巷路4号二号楼三层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

三层邮编:350008        林秋月 13805055399收

 

 

2020福建省高校学生大赛通知及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