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知产创未来 普慧大湾区”知识产权科普图像创意设计大赛

“知产创未来 普慧大湾区”知识产权科普图像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开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讲话精神,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联盟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工作,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广东省图书馆学会、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会议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知产创未来•普惠大湾区”知识产权科普图像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简介

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学生、图书馆读者、企事业单位人员或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团体等。投稿作品须突显大赛主题,围绕知识产权科普相关内容进行创作。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

01大赛主题

知产创未来·普惠大湾区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l 知识产权知识普及 l
l 知识产权保护与社会发展 l
l 知识产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l

l 你心中的知识产权图书馆 l

选手围绕知识产权科普相关内容进行创作,可选择以上任意主题或不限于以上主题,不同主题可多次投稿。

 

02作品要求

 1 投稿作品须突显大赛主题,围绕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进行创作。

 2 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

 3 每位作者在不同主题、不同作品类别可多次投稿,每件作品图片不超过3幅。

 4 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尺寸为A1大小竖式幅面(594毫米×840毫米),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5 投稿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设计,并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200字左右)。

 6 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且未曾授权他人使用。

 7 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8 所有投稿作品,各组织机构(指导、主办、承办、协办、技术支持、媒体支持及有关组织单位)不得用于经营性活动,仅可用于非营利性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复制、印刷、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等,不需另付稿酬。

 9 若参赛作品出现侵犯第三方权益的行为,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过大赛官网进行公示,情节严重者将向所属单位通报。

 10 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11 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大赛规则。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03大赛流程

(一)大赛报名

1.选手报名、参赛

通过大赛官网 http://lib.51sjsj.com/zscq (☜点击进入)“选手报名”,选择所属单位,根据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大赛官网上传。)

2.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二)评审流程
作品创作征集阶段

2020年7月15日-10月10日

选手完成报名后,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作品。

网络初评阶段

2020年10月

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网络评审,确定入围现场总评作品名单。

现场总评阶段

2020年10月底

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评审,产生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三)成果转化

1.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进行出版,同时通过组织机构及大赛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展示。
2.优秀作品将在湾区相关组织单位举行专题展览或巡展,入选作品将获赠《作品入选证书》。
3.参与组织的图书馆可向大赛组委会申请获奖作品使用授权(申请单位须提供盖章文件),用于本馆非营利性的知识产权科普推广宣传和文创产品开发。

04评选标准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主题性:充分贴合活动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大赛将邀请艺术设计、知识产权、科学普及等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评审。

05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

价值2000元奖品+证书

一等奖:5名

 价值8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10名

 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20名

 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50名

      精美奖品+证书      

最佳人气奖:5名

      精美奖品+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16名

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20名

奖牌+证书

组会委将对所有获奖者进行身份核实,若发现其报名信息存在不实,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优秀设计者将受邀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联盟科普推广大使,参加知识产权及科普推广专项研究。优秀作品将登报表彰,重点推荐参与各类型科普竞赛及知识产权大赛。所有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出版,获奖者将作为知识产权或科普项目侯选人优先参加其他推广活动。

06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主办单位

广东图书馆学会

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协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

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07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881-6535

活动组织单位沟通QQ群:693483004

活动选手交流沟通QQ群:1034910235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