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中国造”第六届(2020 年)汽车设计竞赛

 

当代社会,汽车已成为我们生活场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0 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限制了人们的社会活动,加速了线上代替线下的进程,还将改变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今年的“创意·中国造”汽车设计竞赛,我们也顺应趋势,在汽车发展可能出现的众多走向和特点中,择其一二,采用线上竞赛及评审的方式,和广大汽车设计师及爱好者共同探索汽车设计的未来。

发挥你的想象力,我们等你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
支持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汽车造型设计 Car_design

参赛对象

汽车相关企业、科研机构供职的设计人员、工程师、各院校教师和学生以及汽车爱好者,均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报名参赛。

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绿色、智联,第三空间”。参赛者可从主题的三个关键词中的任何一点或多点切入进行设计和创作。

具体释义如下:

【绿色】:指低能耗、无污染、可回收。

【智联】:指车与X(人、车、路、云端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及协同控制等功能。

【第三空间】:人类的日常生活主要分布于三个空间之中,居住空间为第一空间,工作空间为第二空间,休闲娱乐空间即为第三空间。汽车作为个人和家庭最为常用的工具,车主每天的用车时间还在逐步增加,汽车自然成为个人"第三空间"的最好载体。我们观念中的"两点一线"(家庭和公司),将会转变为"三点一线",而增加的那点就是车内的"第三空间"。“第三空间”是属于你的私人空间,你想在这个第三空间中做什么呢?

奖励设置

个人奖
一等奖 1 名
二等奖 2 名
三等奖 3 名
优秀奖 5 名
入围奖 若干名
团体奖
最佳团队奖 1 名

参赛要求

1、使用汽车行业相关的专业软件设计完成作品。推荐参赛者使用Autodesk公司出品的Sketchbook Pro、Alias系列软件(Alias系列软件包括:
Alias SpeedForm、Alias Surface、Alias AutoStudio、Alias Design、Alias Concept等)、Fusion 360、VRED、Inventor或Maya等软件完成作品的主要设计部分。
2、要求自主设计,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涉及版权及知识产权等问题由参赛者本人负责。
3、所有参赛者均须填写竞赛报名表,并签署竞赛作品版权协议。

时间节点

  • 2020年7-9月  参赛作品创作并提交
  • 2020年10月初  参赛作品初审和复审
  • 2020年10月底  线上 PK 赛及获奖名单公布(具体时间以公告为准)

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者须依据自身情况,至少提交下面的1或多个内容作为参赛内容:

1、方案展示板 3 张:A2 幅面【594×420mm】、JPG 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横向排版;展示板内容必须包括:方案前后 45 度效果图;展示板还可以展示设计研究、草图、PACKAGE、人机关系、细节展示、材料展示、设计说明等内容;用于决赛现场 PK;
2、参赛作品的 3D 数字模型文件(文件要求:igs 或 stp 格式的 3D 图档,上传至竞赛网站);
3、参赛作品创作点陈述文章;

4、参赛作品视频;

5、参赛作品 PPT;

6、参赛作品实物模型:实物模型尺寸制作要求:车身总长度在 1000mm 以内。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9月30日

作品提交方式:

(1)超大附件发送至邮箱:guoyl@x-li.cn;

(2)上传至网盘,将下载链接发送邮件至邮箱:guoyl@x-li.cn。

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811844261

咨询及作品投递邮箱:guoyl@x-li.cn

报名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ZfIFVr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