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智库2020“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公益招贴设计大赛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公益招贴设计大赛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我们相信几乎每一个国人都熟悉这一首《悯农》古诗,因为从小都是由这首诗开始被教育和被启蒙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的增加,或者是地位的改变,您的初心还是一直保留着吗?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不应该成为口号,而应该成为我们公认的一种价值观和检验素质高低的标准。近日联合国公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正遭遇50年来最为严重的粮食危机。虽然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但是人口基数较大,浪费更应得到重视。在2020年粮食出现紧张的时候,我们应该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按照自己的实际饥饿程度购买饭菜,杜绝讲排场,爱面子,吃不完能打包就打包。要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美德,浪费粮食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深入人心。我们相信当这成为社会的良好风气时,也是我们真正繁荣和强大之时。希望通过本公众号平台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做出一点贡献。

本次大赛设计作品征集围绕“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主题,根据你自己的生活体验和对本主题的理解进行创意设计。不限表现形式和风格。我们从中选择优秀作品分期在本平台展示。并给参展者颁发带有本公众平台二维码的入选证书。本次活动纯属于公益,作品版权归属作者所有,“设计学智库”具有发布权和宣传权。其他机构使用请联系各位设计者本人。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彰显设计服务社会的功能。所有视觉设计者均可在规定日期内投递作品。

一、大赛主题:

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

二、征集作品:

招贴(静态动态不限)

三、作品规格:

纸张大小A4尺寸。分辨率大于100dpi,小于300dpi。整个文件不大于5MB。

四、起止日期:

2020年8月20日——10月1日止

五、接受作品:

只接收电子文件作品。

作品投递信箱:zhaoshaoyin1923@163.com (投递作品时请以所在城市+姓名+作品名称)

设计学智库

2020年8月17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