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一、活动名称

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三、参赛要求

(一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征集设计方案, 任何单位、团体或个人均可参加。
(二)参赛主题
1.“学习强国”文创产品设计
2.“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
参赛作品应以“学习强国”或“黄河文化”为主题,从中原及洛阳灿烂文化、风景名胜、民俗非遗、文博珍藏、民间艺术、特色产业、地方美食等多角度出发, 由“学习强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两个单项比赛组成,分别开展征集和评审。
(三)征集范围
相关企业、文博单位、高等院校和个人开发的创意类(旅游纪念品、工艺品、非遗创新产品)、时尚类(办文公化用品、玩具、文具、箱包、服饰及配饰、生活日用品)、科技类(智能穿戴、智能科技、电子产品)、食品类(轻食、土特产 )等领域产品设计方案 。
(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参赛主题, 充分体现时代性, 具有实用性、艺术性 。
2.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 不得有版权纠纷, 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
3.所有参赛作品应按照要 求使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LOGO,任何个人或团体不得擅自另作他用。
(五)评审标准
1.与大赛主题的契合性:紧扣“学习强国”或“黄河文化”主题, 符合绿色环保 可持续发展理念 。
2.创新性:具备前瞻性、时代感、新颖性、独创性 , 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体现人文精神内涵和创新精神。
3.功能性:满足在操作、实用、安全和便于携带方面的要求。
(六)报送要求
本次大赛统一采用电子稿通过邮箱报送,参赛作品请按“参赛类别+作品名称”的形式标注名称 。
1.参赛者需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 见附件 )。作品提交形式为设计效果图, 统一格式为 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 10M,作品设计说明不超过 300 字,请标注作品尺寸(长×宽× 高, 单位:cm) 与材质, 系列作品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2.参赛作品每团队或个人不超过 3 件, 署名作者超过 3 人为集体创作。
3.作者应对参赛作 品拥有无争议著作权, 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七)版权说明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洛阳学习平台无限期享有对作品推介、展示及其他形式的宣传、推广、使用、结集出 版等权利。“学习强国”洛阳学习平台将积极向河南学习平台、全国学习平台推荐展示获奖作品。

四、活动时间

(一)征集阶段: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25日
(二)评审阶段:2020年10月1日——2020年10月25日
(三)公示阶段: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0月31日

五、奖项评审和设置

我市评审出的优质作品将参与全省评奖,全省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两种形式评审,分初审、网络投票、终审三个阶段进行。获奖作品名单将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予以公示,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本次大赛分两大类别,全省各设置一等奖 6 名、二等奖15 名、 三等奖 20 名和优秀作品奖 30 名, 对获奖参赛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六、报送方式

参赛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请登录洛阳文保集团官方网站 www.lywbjt.com, 在网站莱单栏中选择“文创大赛”选项进入大赛报名网站,提交个人信息,并将作品和报名表报送至lygdyxlx@163.com 进行作品评选。

 

附件:“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相关:

2020全国首届“黄河奖”文创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