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文创产品设计征集

关于征集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文创产品设计的通知

国以史为鉴,会以史明志,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科协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作用。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文创产品设计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文创产品设计

二、征集对象

高等院校、专业设计机构、设计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第一阶段:公开征集,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0日

话题榜单,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0日

第二阶段:网络投票,2020年10月14日-20日

第三阶段:专家评审,2020年10月20日-27日

四、征集说明

系列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公开进行,个人或团队均可参与。征集评选按阶段进行,征集阶段结束后,初步遴选推荐并进行网络投标,从中选出得票数前10名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每位入围作品的均可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200元-5000元不等的创作奖励。话题榜单活动每周公布,榜单前10名将获得5-50元不等的红包奖励或实物奖励,详情见评选规则。

作品要求:

1.具有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选手的原创设计,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无抄袭仿冒或投入市场销售的作品,符合国家主流文化精神以及法律法规规定。

2.具有科协元素。突出科协元素,将科协元素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既体现科协历史的深厚底蕴,又能满足现代的审美要求。

3.具有一定艺术水准。工艺精湛,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具有一定的艺术欣赏价值。

4.具有国际交流价值。中国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社团组织,在国际交流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作品应具有国际交流价值。

注:参考素材可前往网上会史陈列馆官网查看:https://cast.scimall.org.cn/

五、投稿方式

1.本次活动采用问卷的形式进行征集,地址:http://scimall.cc/p/Sqjk

2.问卷征集内容如下

作品:请上传您的作品(30M以内JPG/PNG图片)

正文:作品名称(10字以内)、作品说明(500字以内,阐明设计思路及应用场景)、作者姓名(团队参赛需提供团队/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注:后续奖励发放也将根据所填信息进行联系,请务必正确填写。

3.个人或团队仅限上传一件作品,上传多个作品的以最后上传作品为准,其它作品无效。

六、活动流程

1.初审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主办方工作人员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初审。

2.网络投票

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将在科技工作者之家APP进行公示并进行网络投票,从中选出得票数前10名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3.专家评审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审,从中选出1-2个侯选作品,最终使用的给予5000元创作奖励,未使用的给予2000元创作奖励,其余入围的作品将分别获得200元创作奖励。

4.话题榜单

活动期间,通过科技工作者之家App和新浪微博参与#会史馆文创有我#话题互动。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每周一公布上周发布有效内容和点赞最多的前TOP10名单,给予5元-50元红包奖励。参加科技工作者之家新浪微博#会史馆文创有我#话题评论,活动结束后将随机选取30位幸运粉丝,赠送科技工作者之家定制双肩背包1个。

七、版权说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个人或团队,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最终参赛作品均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比赛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所有,原创作者个人或团队享有署名权和收益权;未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原创作者个人或团队所有。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拥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获奖作品的著作权:享有对大赛获奖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包装、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获奖作品实施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行为。

3.投稿作品在评选结果公布前,不能交付其他单位使用。如因一稿多投、涉嫌抄袭侵权等问题,由投稿者承担相应责任。投稿作品相同者,以提交问卷时间为准,取优先投稿者。

4.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八、结果公布与使用

 

1.本活动由中科科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有。

2.最终获选使用作品,作品著作权归中科科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享有产品复制权、展览权、作品设计改编权、网络传播权以及汇编权等权利。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