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江江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一、活动目的

长江江豚因吻似微笑形状成为微笑天使而被人们喜爱,带有长江江豚印记的文化创意产品已走进百姓的生活,美观、实用,又有环保理念的生活用品受到人们的欢迎。为吸引公众认识长江江豚,关注长江生态环境,加入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在第一届长江江豚文化节到来之际,长江江豚拯救联盟面向社会开展“长江江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活动。

二、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主题为“长江江豚保护”。要求作品以“实用、创意、文化”为设计理念,将物种保护、栖息地生境保护融入文创产品中,提升大众对珍稀濒危物种认识和保护意识。各类文创设计产品皆可参赛,产品尽可能选择环保和再生材料。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长江江豚拯救联盟

支持单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CCF)

四、文创产品类型

本次参赛作品范围主要包括:以大赛主题为内容的创新家居物品、创意包装饰品、创新食品饮品等各类文创产品。禁止将物种标本或其他违规制品作为参赛作品。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单位、个人或团队名义进行申报。

(2)作品一般为实物作品,在校大学生参赛可用概念设计图代替。

(3)食品、装置类作品,可提交照片或视频,展示作品或作品持续过程。

(4)参赛作品须附设计说明,阐述作品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200字以内)。

(5)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因作品产生的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6)所有提交作品,主办方具有使用权,包括复制、量产、发行、展览、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的使用。使用范围为长江江豚保护宣传。

六、作品提交方式及要求

(1)提交实物作品应自行包装完好,在包装外部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名称及种类、手机号码及地址等信息。

作品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水蓝路南波湾。联系人:钱正义,电话:13477018855

作品邮寄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不接受到付。参赛作品邮寄过程中损毁、丢失、延迟或未到等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以图片形式提交的作品,单件作品提交图片不超过5张,系列作品提交图片数量不超过10张,图片能展示作品全貌和主、俯视及多侧面情况;以视频形式提交的作品,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图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

提交电子文件时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名称、种类、手机号码及地址等信息,并发至邮箱:jiangtunlianmeng@163.com

七、时间安排

2020年9月活动开始至11月活动结束,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大赛推介及作品征集阶段,2020年9月。

第二阶段:作品评选阶段,2020年10月1-15日。

第三阶段:作品展示阶段,2020年10月下旬-11月下旬。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奖金3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优胜奖20名,奖金500元;
大赛颁奖于2020江豚保护文化节上进行,获奖作品同期展览、展示。

九、参与方式

参赛者可关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官网(http://www.nawca.org.cn)下载报名信息表,并于9月30日前按要求将作品发至指定邮箱和地点。

点击下载:长江江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