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征集启事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 征集启事(第1号)

一、活动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激活其生命力,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强调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十五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书写“重要窗口”文化新篇章。

举办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旨在弘扬优秀文化传统,讲好浙江故事。以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的形式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活,以动漫形象助力地域视觉文化形象塑造与宣传,以展览展示的方式呈现文物动漫形象设计成果,并支持优质资源对接与文创产品合作研发推广,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的同时,助力文博事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健康发展。

二、组织机构

指导:浙江省文物局

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支持:浙江省文澜阁博物馆商店联盟

三、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7日—2020年11月11日

四、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机构组织或个人不限。欢迎动漫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博物馆等组织参赛。

五、征集内容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围绕浙江省代表性文物(见附件一)进行动漫形象设计。任选单件或多件,创作手法不限,作品成果以设计图+展板(见附件三)呈现,鼓励提交实物产品等。

六、奖项设置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评审办法

邀请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其中作品文化价值占40%(个性鲜明,具有文化特色),作品创新价值占30%(具有新颖性,创造力),商业价值占30%(具有可实现性和一定的经济效益)。应征作品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告;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浙江义乌文交会展出。

八、作品提交

1、请提交《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报名信息表(详见附件二)+《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展板(详见附件三)(其中任何一份文件缺少或不符合本规则规定者,视作不符合应征条件)

2、《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报名信息表》以WORD/PDF格式提交,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小四。

3、《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设计作品以PDF/AI格式提交。字体为思源黑Medium,字号为90pt,颜色为黑色。设计元素部分可自行排版。

4、设计方案无知识产权争议,如有举报存在抄袭行为的作品,经查实将被取消参赛评奖资格,并承担相关责任。

5、请按要求将资料以邮件形式于2020年10月30日20:00前报送。

如有疑问可详询工作人员:吴季蕾15957049735(微信同号)或540693889@qq.com

 

附件一:《浙江省代表性文物》(目录)

https://pan.baidu.com/s/1zj2qGCqkhb5B7ZeBQhK27Q

密码:qqz2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图录)

https://pan.baidu.com/s/1IAyaFtWWyrXAkqYbEOE7BQ

密码:fsh0

 

附件二: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报名信息表

https://pan.baidu.com/s/16AvquaUeIuuxgD5loOdgSw

密码:13t3

 

附件三: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模板-PDF格式)

https://pan.baidu.com/s/1j_Jxu5aHR-LReu2fSHDqrA

密码:3mrn

 

《浙江省代表性文物优秀形象创意设计展》(模板-AI格式)

https://pan.baidu.com/s/1hLxkraoTaxX1d_NWi9ZoUw

密码:mkxh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