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三)

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三)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三)2020宁波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三)


 

投稿作品(三)

01

草木染系列产品

「象山慕拉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植物染笔记本采用板蓝根植物茎叶里提取的靛蓝,结合传统染色扎染技法,形成海浪纹或蓝天白云似的云纹,把染好的布纹裁剪制作成笔记本封面或书皮,有固定款也有可脱卸清洗更换款,消费者可根据消费能力和个人喜好选择,当然也有其他颜色供选择。

 

02

奉上珍品

宁波向心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奉上珍品”主打产品为奉化笋制品,包括油焖笋、雪菜笋、原汁笋等,从品牌名称到产品包装,都充分考虑了奉化当地特色。“奉上”,一为奉化之意,二为双手送上之意;“珍品”,珍贵的物品;奉上珍品:为您送上奉化的珍贵礼物!

 

03

欢喜奉桃

「宁波向心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欢喜奉桃”是为奉化水蜜桃创建的全新品牌,从品牌名称到产品包装,充分考虑了奉化当地特色。“欢喜”,有喜爱和开心意思;“奉桃”有奉化水蜜桃和献桃祝寿的寓意;品牌口号“亦桃亦欢喜”;品牌符号:祥云托桃;卡通IP:返乡青年“阿欢”;系统性打造,传递“欢喜的”奉化水蜜桃“把欢喜传递给世界”的核心理念。

 

04

奉化芋艿头

「宁波向心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奉化芋艿头又被称为罗汉圣果,因此导入了一个卡通IP:返乡青年“阿欢”,圆乎乎憨厚的形象又跟布袋和尚很像,因为奉化是“弥勒道场”,布袋和尚的家乡。此次品牌打造提升了奉化芋艿头的整体品牌形象,包装增加了单个装、两个装,更方便携带,来奉化旅游的客人们又多了一个礼物的选择,为农产品品牌升级和农民增收起到了推进作用。

 

05

笔邻

「浙江森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笔邻”的设计灵感来自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只要我们声息相通,即使远隔天涯,也犹如近在咫尺。通过寄情于物的方式衍生出对远方友人的真挚情谊。用一支写信的笔和一枚温暖动人的书签这些简单的物件,架起联络的桥梁,也道出了超越时空界限的诚挚友谊。

 

06

南宋石刻文化IP及文创衍生品

「宁波珞桐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北有秦陵兵马俑,南有钱湖石刻群。”每一尊南宋石刻都是国之瑰宝。珞桐文化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发掘南宋文化,塑造钱湖之魂”,以南宋石刻为原型,设计“文臣、武将、蹲虎、立马、跪羊”IP形象,传达了“忠、勇、节、义、孝”的优秀品格。

 

07

天使香包饰品

「宁波市奉化喜曼植物染设计工作室」

产品为原创设计,天使图案的设计寓意为奔向美好的生活,如天使般护佑大家的健康。产品系列化的设计,有香包,围巾,胸针,耳环,书套,茶袋,茶席等等。面料采用天然植物蓝染蓝印花布工艺,具有杀菌,消毒,驱蚊之功效。里面的填充物采用藏民采摘的藏红花,雪莲花等10 多种天使香料,天然,环保,健康。

 

08

山茶花围巾

「宁波市奉化喜曼植物染设计工作室」

产品为原创设计,山茶花围巾根据宁波市花山茶花来设计的。山茶花寓意自信,坚强等等。山茶花的图案结合传统蓝印花布印染技艺,蓝底白花,如纯洁无邪的少女弹跳出一个个音符,加之独特湿润的色彩,就如一个发展中的宁波,大气,时尚又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09

自染文创

「陈晓皖」

自染文创是经过宁波博物馆调研,结合传统植物蓝染的工艺,设计研究出来的一系列作品。主要有针包、杯垫、小伞、手拿包。产品图案设计上,主要通过破碎的瓷器获得设计灵感,运用植物染中的型染将图案运用到产品上,表达了一种残缺的美。

 

10

秘色瓷净瓶(一对)

「浙江省浙东越窑青瓷博物馆」

净瓶也称军持,属佛前供器,用来盛装圣水,用于净手。净瓶相传是千手千眼观音第四十一手所拿的法器,是僧众十八物之一,里面盛储的是光明,然后菩萨把光明撒向人间,普度众生。

 

11

“让孩子们爱上中医药文化!”董氏儿科系列文创礼包

「董继业」

中医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以“让孩子们爱上中医药文化!”为设计理念,运用多种文化创意手段,开发相关产品。主要包括:个性化邮册、灯笼、防感香囊、中药熏洗、环保帆布袋等。

 

12

植物染

「王英」

工艺:传统植物染蓝染型染工艺,品类:抱枕、发带、香包、收纳袋,图案的设计:图案的整体造型为中国古文字,与传统字的造型一致。图案周围的一圈采用古陶罐与破碎块面相结合的设计,恍若历史文物经历岁岁更迭,被损坏,而后又被修复,有不完整中求一个的圆满之意。

 

13

原草书签

「宁波市海曙区原草手工制作工作室」

原草书签是用蔺草手工编织而成,依据编织纹理织成图案,外框采用竹片缝合,草和竹的结合非常原朴、贴恰,回归读书本义是从心出发,体现最纯朴自然的一面。书签由原草手工制作工作室原创,表现了浓厚的宁波地方风味。

 

14

蝶恋花·香囊

「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

是传承,亦是创新。在这个理念支持下,甬江文创特推出“蝶恋花”这款香囊。香囊共有6种品种,其中两款采用象征梁祝爱情印有蝴蝶图案的面料,四款采用象征爱情的樱花和在宁波北仑有养殖基地的杜鹃花。此款香囊既是香包,又可以是零钱袋,也可以作为装饰物挂在包上挂在墙上,一物多用。

 

15

牛酱

「宁波玉祥泰食品有限公司」

玉祥泰牛肉酱富含满满的牛肉颗粒和浸满肉汁的油脂,选用微辣的辣椒品种,口感讲究中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同时为了更符合大众口味,“牛酱”提供了三种口味,分别是原味(微辣)、香辣(中辣)、香菇(微辣)。与米饭搭配,是牛肉酱的最佳选择,牛肉酱的咸香配合着米饭的甜味,绝对是让人忍不住再来一碗的最佳“下饭神器”。

 

16

“慈孝结”

「宁波市慈城金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该作品灵感来自于篆书“慈”,慈城以慈命名,自古以来就是慈孝之乡,作品采用中国结技艺,手工编制而成,之所以使用中国结技艺,同样与慈城关系密切,慈城太湖路旁的冯岳彩绘台门—母亲的艺术展是对“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生动诠释。

 

17

年年有余帆布包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产品以宁波海文化为灵感,游动的鱼就如经过宁波的海丝之路,成为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地,有着特殊的情感与意义。面料采用棉布等天然面料为主,图案中的面料为传统蓝印花布原创设计,有独特的视觉美感和文化特色。

 

18

含苞欲放

「田静」

竹编,挑一压一和挑二压二的简单方式制成,外形像两片花瓣包裹着花骨朵,观赏性商品

 

19

戚家山地标书签礼盒

「北仑区戚家山街道」

笔记本,采用红色牛皮材质,内页插入包含领导,社区,志愿在疫情布控中的图片资料。书签选用金鸡山督师瞭望处、城市之光、开放开发展览馆,用简笔线条抽象化的绘制手法重新设计构图,并以金属书签的形式,色彩上采用红色配套融入于整套文创产品。

 

20

鱼嘴旅行壶

「宁波象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鱼嘴旅行壶是利用优质高岭土加入其他海洋新科技材料,经过制坯、素烧、上釉,再经过高温烧制,使其胎制瓷化等工艺,开发旅游旅行的工艺品,并融合象山海洋文化的元素等特色精制而成的作品。实现了本地陶土的高值化利用,更是打造当地特色旅游文创产品,宣传本土的海洋渔文化,实现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双丰收。

 

21

诗酒茶香文创系列产品

「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帆布手提袋可以长时间携带较重的物品,而不必担心在日常或出差期间袋子会撕裂或散落。即使是在帆布材料上,烙印商标,丝网印刷设计和传热应用也可以轻松使用。由于其坚固的性质,帆布手提袋从实用性还是创意性更能体现它的属性。

 

22

服饰品 装饰品

「赵艳云」

“波定则宁” 是我参观宁波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到“宁波”二字的由来与含义,也触发了我对此次作品设计的灵感。运用传统植物染(蓝染)扎染的手法,直线设计代表平静的水面,与蝴蝶安详宁静的姿态相结合, 二者正好诠释了“宁波”二字,从而设计出装饰性与实用性并存的一系列作品。

 

23

鱼拓宣纸笔记本

「象山海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鱼拓,是指用纸和墨汁或颜料在真鱼身上拓印其形象的技术。其过程是将有伸缩性的纸覆盖在鱼体上,再用墨色将其打拓出来,其技艺历史和碑拓同宗,与全形拓同工。

象山鱼拓笔记本利用等比例的鱼拓经过缩小,水印制作成宣纸笔记本,并开发打造特色海洋旅游文创产品,宣传本土的海洋文化,实现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双丰收。

 

24

“口袋熊阿拉贝儿”公仔

「宁波江东天境智创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在东钱湖有一只肚子上有口袋,毛茸茸肉乎乎的小熊集湖泊灵气而出生于宁波东钱湖山水之中。笑。它因为其可爱的外型、蠢萌的个性受到人们的喜爱,这只乐活的口袋小熊,东钱湖的居民都亲切的称呼它为“阿拉贝儿”,它就是东钱湖的乐活吉祥物—口袋熊阿拉贝儿。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