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鼎奖2020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赛

【邀您参赛】筑鼎奖2020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赛 参赛报名通道

 

 

设计筑鼎中国
筑鼎奖,由筑鼎方舟文化传媒发起并主办、深圳平行线设计机构承办;特邀5个国家及两岸四地一线导师及评委参与评审。
筑鼎奖,立足东北亚地区,放眼国际设计行业,以汇聚中国创意设计精英智慧为宗旨,推动中国设计行业发展为愿景,旨在发现并表彰全新的设计概念与创新成果。
筑鼎奖,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良好的设计概念必须从其设计本身出发”,对设计者提出“与国际同步”的设计标准,打造东北亚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空间设计大奖。
筑鼎奖荣誉释义

筑鼎奖中的“筑”字,既是建筑、构筑之意,又是设计师发展成长的筑路之旅之意,每个优秀设计作品,都如建筑般,离不开夯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的反复研磨、智慧汗水的浇筑;“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权力、地位、与财富的象征,鼎也被赋予显赫、尊贵、盛大的意义,以鼎为尊,筑鼎奖以做设计行业的顶峰为目标,以大爱之名,问鼎设计之尊,并以设计筑鼎中国盛世繁荣。

 

【邀您参赛】筑鼎奖2020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赛 参赛报名通道

 

大赛信息

主办单位

筑鼎方舟文化传媒

支持单位

装饰行业上市企业设计联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圳校友会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深圳平行线设计机构

大赛时间表

作品征集:2020年9月19日—2021年5月19日

作品初审:2021年6月

作品终审:2021年7月

颁奖盛典:2021年8月

参赛对象

从事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建筑室内/外装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陈设设计以及公共艺术、空间视觉识别设计的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研究院及院校学生。

参赛作品范围

所有申报参赛作品须符合本年度奖项类别,并且为2018-2021年7月前在亚太地区:竣工的设计项目、未开工或未竣工项目的设计方案、未投入使用的虚拟设计方案、以及建筑、艺术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原创设计方案。

筑鼎奖奖项设置

A.奖项类别

 

01 公共空间 包含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零售空间、商超、专卖店、学校、医疗、交通、博物馆、影剧院等。
02 办公空间 包含写字间、企业办公、政府办公、创客空间、SOHO等。
03 酒店空间 包含各类酒店、民宿、度假村等。
04 建筑空间 包含办公大楼、酒店、商业设施、文化设施、教育设施、历史建筑改造等。
05 园林景观 包含别墅景观、公共景观、小区景观,公园等。
06 居住空间 A、普通住宅∶含普通住宅、公寓、经济适用住宅等;

B、大宅空间∶大平层、洋房、复式、别墅等。

07 餐饮娱乐空间 包含主题餐厅、连锁餐饮、餐饮区、酒吧、KTV、儿童娱乐空间、动漫空间等。
08 公共艺术 包含城市公共艺术设计、雕塑、壁画、艺术装置等。
09 售楼空间 A. 房地产营销中心;

B. 居住样板间。

10 空间视觉识别 包含室内/外导视、标识及其它空间视觉体系平面设计等。
11 陈设艺术 包含彰显空间设计艺术价值的可移动或方便更换的软环境设计。(如:软装、家具、装饰画及艺术摆件等)。
12 亚太地区年度

十大风云人物

在设计领域具有卓越表现和专业成就,在设计教育等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热衷于公益设计,推动设计行业发展的年度最具影响力十大风云人物。
13 亚太地区年度

十大新锐设计师

设计作品具有创造性思维,体现设计艺术性兼具实用性的优秀青年设计师。
14 亚太地区年度

设计行业贡献奖

在促进行业创新性发展、理念传承等方面具有实际贡献;荣获设计专业奖项荣誉、热心设计公益事业建设,在设计行业具有良好声誉,为行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15 最佳学生作品奖 在校学生及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

 

 

B、奖项设置
01 公共空间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2 办公空间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3 酒店空间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4 建筑空间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5 园林景观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6 居住空间 A普通住宅: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B大宅空间: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7 餐饮娱乐空间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8 公共艺术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09 售楼空间 A房地产营销中心: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B居住样板间: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10 空间视觉识别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11 陈设艺术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12 亚太地区年度

十大风云人物

10名
13 亚太地区年度

十大新锐设计师

10名
14 亚太地区年度

设计行业贡献奖

2名
15 最佳学生作品奖 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0名

 

筑鼎奖参赛报名要求

 一、提交时间  

2020年9月19日至2021年5月19日。

 二、参赛作品提交形式  

1.参赛作品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投送。

2.文件夹格式要求:

每个参赛作品的资料必须分别保存在独立的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为:“奖项类别”+“项目名称”+“设计师姓名或设计机构名称”(在校生参赛同时要标注院校名称及导师名称)。

3.参赛作品提交邮箱:

zhudingguoji@foxmail.com

 三、 参赛提交资料  

1.项目基础信息:
·项目名称:XX项目
·项目地点:XX省XX市
·项目类别:XX类设计
·项目规模:XXm²
·竣工时间:XXXX年XX月(或实施中)
·项目介绍:需包含设计说明:布局、功能、选材、工艺的阐述等;设计理念:创意、主题、亮点及文化概念的阐述等。
所有参赛作品项目信息内容需编辑为word版。
2.参赛作品图像资料:
·已竣工参赛作品需提交设计方案效果图及项目实景照片/未竣工参赛作品只需要提交设计方案效果图(图片数量6-10张,图片为jpg、bmp、png或gif格式)。
·参赛作品总平面图(图片数量1张以上,dwg格式和jpg格式各一份)。
所有参赛作品提交实景照片或方案效果图大小不超过5M/张,必须注明项目名称,照片或效果图中不得体现参赛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3.参赛报名表:
·参赛设计师个人上半身照片,图片大小不小于2M
·设计师个人身份证扫描件电子版
·设计师个人简历
 四、参赛作品版权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或设计机构原创作品,具有完整版权和使用权。如参赛作品中涉及到肖像权、知识产权等法律事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2.自参赛作品提交之日起,视同参赛者将作品版权无偿授权给活动组委会,组委会有权使用本次活动的获奖、入选作品(包括展览、印制画册、影视、商业宣传及其他宣传品等,不另付稿酬,不受地域限制),并已完全了解并、接受本规则的各项条款。
3.筑鼎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规则解释及修改的权力。

 五、 报名联系方式  

1.征集单位:筑鼎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

2.咨询电话:400-677-0755

3.邮箱:zhudingguoji@foxmail.com

4.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拾乐府9栋3层

 

【邀您参赛】筑鼎奖2020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赛 参赛报名通道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