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2021) 云弘时尚配饰设计大赛

2021 年首届云弘时尚配饰设计大赛是由上海云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时尚配饰设计大赛,旨在发掘同学对于时尚配饰设计的创造力,提升原创设计的商业价值,挖掘优秀时尚配饰设计人才,并为东华大学优秀原创配饰设计人才提供设计作品商业转化的专业平台。
此次大赛以东华大学全体学生为核心对象,不设置主题限制,最大程度给予同学们发挥空间,希望同学们展现出大时代背景下,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性思维的 Z世代特点。
作为主办方的上海云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拥有阿吉豆(www.ajidou.com)、艾特里里(www.riotlily.com.cn)、花在花园里(flowersingarden.com)、拉如达薇亚(www.larutadevia.com)、包小姐与鞋先生(www.msbagandmrshoe.com)多个鞋、帽、包、配饰品牌,可以为创作者们提供强大的商业应用的合作资源。选手们可以在参赛的同时获得创意设计产品商业化的宝贵经验。

一、 征稿对象

东华大学全体学生(不限年级和专业)均可参赛。

二、 比赛任务书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首次发表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同一作品署名设计者仅限一人。参赛品类需以系列(3 件及以上)呈现,包括但不仅限于首饰、鞋履、箱包。
1)首饰类:品类包括发饰、耳环、项链、手链、戒指、胸针、挂件等,风格不限;
2)鞋履类:品类包括时装鞋、通勤鞋、休闲鞋、运动鞋等,风格分为甜美优雅、简约都市、个性酷帅、奢华宴会、趣味休闲、时装运动;
3)箱包类:品类包括晚宴包、通勤包等,风格不限;
4)其他类:品类包括帽子、围巾、手套、手表、眼镜等,风格不限。

三、 赛事时间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入围选手进入企业工作营,进行方案深入及实物制作,决赛现场路演角逐金银铜奖。
1)2021 年 1 月 25 日,赛事正式启动,接受参赛选手报名投稿;
2)2021 年 5 月 30 日,初赛作品征集提交截止;
3)2021 年 6 月初,由云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多名资深配饰设计师和东华大学配饰方向教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遴选 10 组作品进入决赛,并邀请入围决赛的十名优秀设计师签约进入企业工作营;
4)2021 年 7 月至 8 月,入围决赛的十名设计师进入企业工作营,由企业设计师指导完成设计作品深入转化;
5)2021 年 9 月初,现场进行决赛路演,选手需准备 5 分钟演讲 PPT 及 30 秒左右展示视频;配饰设计专家评委,从入围设计作品中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一名,优秀奖七名并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

四、 评分标准

将从作品的商业性、创新性、时尚度、完整度等多个角度综合考虑,给出最终得分。

五、 奖项设置

1)金奖 1 名:奖金 10000 元,提供获奖证书,获得设计作品商业转化机会,优先就业机会;
2)银奖 1 名:奖金 6000 元,提供获奖证书,获得设计作品商业转化机会,优先就业机会;
3)铜奖 1 名:奖金 4000 元,提供获奖证书,获得设计作品商业转化机会,优先就业机会;
4)优秀奖 7 名:奖金 500 元,提供获奖证书,获得设计作品商业转化机会,优先实习机会;
5)鼓励奖若干:给予具有潜力的优秀参与者精美礼物;
金奖、银奖、铜奖与优秀奖将在入围决赛的十名选手中决出,获得进入工作营机会的入围者,在工作营学习期间将额外获得学习奖金。

六、 投稿要求

请参赛选手通过官方赛事发布公众号或添加赛事负责人微信,获取参赛报名表与参赛承诺书,完成填写后与作品一同提交;投稿要求如下:
1)方案展示版面一页:A3 幅面大小(420mm*297mm)横向排版、JPEG 格式且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
2)页面中不得出现设计者姓名及相关个人信息,内容必须包含整体效果图、工艺构想、设计作品名字、设计说明,还可以展示(不强制要求)单款局部细节,概念草图,佩戴或穿着效果图内容;
3)参赛者需如实填写《参赛报名表》内的各项内容,并签署《参赛承诺书》。

七、 投稿方式及咨询方式

1)以上文件(报名表与参赛承诺书,方案展示版面一张)打包为 RAR 格式,命名为:选手姓名-作品名称(如:云弘大赛-张三-MY CONCEPT),以附件形式邮件发送至邮箱:dhufashionstudio@126.com
2)对于大赛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可添加负责人微信并加入大赛交流群。负责人微信:thisisalex0327

点击下载:第一届(2021)云弘时尚配饰设计大赛参赛承诺书

点击下载:第一届(2021) 云弘时尚配饰设计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