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画 创意无边—2021希捷硬盘外壳创意设计大赛

引言

数据世界,尽在存储
艺术世界,尽在想象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与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开启本次活动,打破常规,重新定义,让存储不再是一块“黑砖”,成为扮靓生活的时尚利器。无论你是设计狮、插画狮、艺术家还是路人甲,即刻拿出画笔,描绘你的时尚世界,定义心中的硬盘模样。参赛作品可以是你以往的绘画佳作,抑或是全新创作。如果拔得头筹,还有机会将画作印制在希捷硬盘之上,参与发售,与万千用户共享你的创意。快来参与活动,描绘你的精彩世界吧!

公司介绍

希捷科技成立于1979年,是数据存储设备的全球领导者。创建之初,希捷即坚信数据即潜能,珍视数据的价值及其对人们体验的影响,为人类的数据体验创造空间。依赖创新技术、精密工艺和精诚协作,希捷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还致力于移动存储设备的外观设计,先后发布了PS4《复仇者联盟》限量版游戏移动硬盘、Xbox专用游戏硬盘《赛博朋克 2077》特别版、PS4《最后生还者2》限量版等,为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使用体验。希捷旗下高端品牌LaCie更与全球知名机构Porsche Design, 知名设计师Neil Poulton等合作,产品以经典的外观和坚如磐石的品质,在创意工作者群体中享有盛誉。

移动存储方面,希捷睿品、睿翼、颜系列、飞翼、睿玩、酷玩系列以及下属高端品牌LaCie等品类丰富的外置存储解决方案赋能备份、游戏和创意,用大容量、高可靠性和安全的存储解决方案存储和保护您的数字生活。

40多年来,希捷一直在驱动数据创新。其产品帮助数以亿计的个人和企业成就梦想并充分释放潜力。

征集内容与要求

征集内容

不限主题、不限风格的优秀绘画作品。

征集人群

面向全球的设计师、企业、设计院校、学生及设计爱好者发起征集。

创作要求

不限主题、不限风格,设计师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进行平面创作,创作属于你们独一无二的彩绘图案/画作。

投稿时需注明创作理念,阐释作品,此内容也将作为评判标准参考。

作品提交要求

提交内容

作品以JPG、PNG格式上传,精度不低于72dpi,文件大小不超过3M。

请务必保留作品电子文档分辨率至少为300dpi的、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便于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收取用于各大宣传活动。

设计尺寸需契合硬盘实物比例。

硬盘产品尺寸具体参数如下:114.8x78mm

提交方式

在线提交,请直接登录视觉ME赛事征集官网,点击“我要参赛”按钮,按照提示步骤进行作品的在线上传。 同一用户的多个作品,请每一件参赛作品上传一次,产生一个独立的作品链接,避免同一用户ID同时上传多个作品,影响后期作品评审。

一人可上传多个作品,如多人合作(不超过4人),请在上传正文内容中作出说明。

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任何个人资料。

评选方式

作品筛查。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征集方向要求分组进行初步筛查,剔除不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

初评阶段。评审委员会在所有入围作品中每组评选出20%的作品入围复评。

复评阶段(专家评审+客户过审)。评委会对入围复赛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后提交主办方过会,决出最终获奖作品。

公示阶段。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

评选标准

  • 品牌性

    符合希捷产品调性:
    "年轻""时尚""激情"

  • 艺术性

    富有艺术美感,
    美术执行完整

  • 创意性

    作品设计构思巧妙,
    画面富有想象力

  • 转化性

    具备批量生产的可实施性,并具有延展开发的市场空间,能适用现有加工工艺和手段

评委介绍

  • 杨雪果

    国际著名CG艺术家,
    70后CG大咖,
    现供职于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 矩阵

    国际著名漫画家、插画家、CG绘画艺术家,ACAA中国数字艺术专家委员会专家,美国漫威签约画家。

  • 高熹

    上海高熹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著名平面设计师/书籍装帧设计师/插画师,前世纪文景美编、美编部主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美术学院评审委员会成员。常年与理想国、中信出版社、时代华语等社合作。

  • 张桂琛

    希捷科技中国区市场与公关部总监,拥有20多年的品牌传播经验,负责希捷科技中国区的市场营销,公关传播,新媒体运营,和危机管理。

赛程安排

  • 征集

    2021年1月20日--2021年3月10日

  • 评审

  • 2021年3月11日--2021年3月21日
  • 公示

    2021年3月22日

*赛事安排以实际为准,如因不可抗力进行调整,以页面公布时间为准。

奖项设置

关于LACIE

作为希捷科技旗下的高端品牌,LaCie凭借其独特的设计、领先的技术、卓越的性能、出色的品质和可靠的客户支持,为无数摄影师、摄像师、影音行业专业人士、创意工作者和其他高级用户提供世界级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了精彩的创意。

金奖︵1︶名

奖金10000元+LACIE 2BIG DOCK 16TB(市场价7599元)/人

LaCie 2big dock 16TB

由知名工业设计师Neil Poulton设计,全铝外壳和温控风扇可以高效散热,传输速度高达440MB/秒,用户可在一分钟内传输一小时的4K视频素材。编辑压缩的4K或HD视频素材时,可以流畅迅速地在Adobe Premiere® Pro里对视频进行编辑。还是强大的扩展坞站, SD和CF卡槽可以直接从储存卡上提取文件。通过DisplayPort,可连接到高分辨率720-1080p或4K显示屏。

银奖︵2︶名

奖金8000元+LACIE RUGGED RAID SHUTTLE 8TB(市场价4999元)/人

LaCie Rugged RAID Shuttle 8TB

采用金属外壳和LaCie Rugged系列标志性的橙色硅胶保护套,1吨抗碾压,少量防水泼溅,1.2米防摔,坚固耐用,为创意专业人士的理想传输硬盘。可设置RAID 0/1模式,还具有自加密技术,保护隐私数据。

铜奖︵3︶名

奖金5000元+LACIE RUGGED SSD 1TB(市场价2659元)/人

LaCie Rugged SSD 1TB

由知名工业设计师Neil Poulton设计,提供高速传输和编辑功能、极高的坚固性、Seagate Secure™自加密技术,并提供密码保护。拥有IP67级防水、3米防摔和2吨汽车抗压能力,借助内置的Seagate® FireCuda® NVMe SSD,用户将体验到USB 3.1 Gen 2高达950MB/s的速度,使他们能够轻松传输和编辑4K原始视频。 附带希捷的五年有限保修和数据恢复救援服务计划,以及为期一个月的Adobe® Creative Cloud®全应用计划免费会员资格。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需依法缴纳相应个人所得税。
备注:获奖者需根据专家指导及客户需求进行作品最终的优化

版权说明

所有获奖者作品的著作权归属原作者所有,自获奖公布之日起,独家授权大赛主办方希捷科技有限公司全用途使用3年。3年内获奖者不得将获奖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获奖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获奖作品一经采用进行上市生产销售,主办方将与原作者另行签署授权协议。

参赛者一经投稿则视为允许主办方和承办方在活动期间进行相关专题、官网、微博、微信等推广中署名宣传。未获奖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除为本次赛事进行的必要展示、报道、宣传或市场活动外,主办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或外泄未获得授权作品的源文件。

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若作品在商业使用中著作权存在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如果获奖者放弃履行相关版权转让或授权义务,则视为主动放弃相应奖项。

参赛者一旦提交作品,视为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同时,主办方保留在法律范围内对本活动的解释权。

监督机制

成立监委会,全程做好大赛监督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进行

组委会做好大赛各环节监督工作。

在作品公示期间,如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剽窃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情况的,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 调查、甄别和审议,如确认属实,立即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如发现大赛有徇私舞弊、破坏比赛公平和公正以及其它违法违纪行为的,经大赛组委会核实后情况属实的,移 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希捷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视觉ME设计师社区

作品上传问题答疑

微信:nancyz26
QQ:942778979
邮箱:designerservice@shijue.me

参赛网址:http://shijue.me/match/xiji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