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

图片

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上汽设计公布2021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任务书,作为近些年国内影响力最强大的专业汽车设计赛事,第九届大赛迎来重大升级:
1、在荣威和名爵品牌后,新增R品牌设计主题,着眼前瞻多元,更富挑战性!
2、赛区赛制新突破,在中国、欧洲赛区之外,新增加日本、北美、南美赛区,更具全球影响力! 
3、全新赛事新标识发布,更具时代动感!  
 

第9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主题

“探索未来平行世界”
“Discover the Future Parallel Worlds”
  
连续9年举办的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已成为享誉全球的专业汽车设计赛事,随着人文、自然、科技进化,汽车创新概念百花齐放、精彩纷呈,设计师需从创新、多元的视角,探索未来的平行世界下,交通工具和使用场景 
 

荣威品牌任务书Mission ROEWE

荣威之科技国潮世界
Roewe’s High Tech-Chinese Style World
 

图片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文明挥斥方遒。5G大潮已成主流,国潮理念深入人心,国潮趋势的发展会发生什么变化?与先进科技跨界创新,是否能带来更新更酷的新体验?科技美学和国潮发生化学反应,年轻人对时尚产生新解读,请为荣威设计具有前瞻与时尚国潮结合的概念车,描绘使用场景,打开科技平行世界之门。
 
 

R品牌任务书Mission R

R汽车之探秘太空世界
R brand’s Exploring Space World
 

图片

冲破地心引力,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中国嫦娥探月工程进展神速,成功登陆月球并带回“土特产”,古人“上九天揽月”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未来人类终有一天能实现外太空基地的建立和星际航行。设想太空基地里,人们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样的?造型设计有什么特点?能满足什么场景下使用需求?请从上汽R品牌的基调出发,设计一款科幻太空概念车,并描绘太空基地的使用场景 
 
 

名爵品牌任务书Mission MG

名爵之无限赛博世界
MG’s Infinite Cyber World
 

图片

人工智能、AI 技术飞速发展,量子技术突飞猛进,现实物理世界和数字虚拟世界的边界正在消融,自由的赛博世界成为年轻人向往的精神高地。高科技赛博主义与名爵汽车年轻、自由的品牌精神有相通之处,更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兴趣焦点,如何挖掘人与车的情感共鸣,让心灵驰骋在无边际的赛博世界呢?请为名爵品牌设计一款赛博风格的未来车,描绘使用场景,引领全球汽车设计美学新潮流! 
 
 

 赛事时间安排(拟定):

Time arrangement(provisional)
 
2021年3月赛事正式启动,接受参赛选手网络注册和报名. 
2021年6月上旬,初赛作品征集提交截止. 
2021年6月中旬发布100强入围选手名单及作品. 
2021年6月下旬公布全球入围实习名单.  
2021年7月-8月   入围选手实习开始,将入围作品深化设计并选择优秀作品完成1:5模型制作.
2021年9月欧洲赛区颁奖仪式(暂定). 
2021年10月   全球颁奖仪式(暂定). 

提交方式:

Submission Method
请参赛选手注册登陆大赛官方网站并填写个人信息与参赛承诺书,然后提交下列内容: 
方案展示板面两张:
A3幅面大小[420×297mm]、JPEG格式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排版形式横向排版;
内容中必须包含:方案前后45度3D渲染效果图各一张,正视图及侧视图的车身布局(Package)一张; 
展示板还可以展示(不做强制要求)设计意象图、车身布局、概念草图、人机工程、细节设计、文字说明等内容 
设计作品的3D数字模型文件:可接受的软件格式包括但不限于:Alias、Pro_E、UG、Catia、 Maya、 3D Max、 Rhino; 
作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电子文件以及作者近照各一份(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以上所有文件打包为RAR格式上传,并以 “学校名称-选手姓名-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如: xx大学-张三-MG TF2025Concept.rar), 单一邮件的所有附件尺寸总和请控制在 8 MB以内,如文件尺寸过大,建议拆分为多个邮件进行提交。 
参赛作品请投递上汽设计官方邮箱:
Official E-mail Address:  saicdesign@saicmotor.com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组委会
保留对本届赛事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相关:

2020年第八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年第八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全球百强作品(部分)

2020年第八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

2019年第七届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获奖作品

2019年第七届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全球最终入围作品

2019年第七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中国赛区一百强名单

2019年第七届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

2018年第六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欧洲赛区获奖作品

2018第六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决赛作品

2018年第六届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

2017 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中国赛区)30强获奖作品

2017 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中国赛区)30强名单

2017年第五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作品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