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蚌埠市“珠城·魅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蚌埠市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提标升级,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教育局、蚌埠日报社、蚌埠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2021珠城魅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现将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设计制作具有鲜明的蚌埠城市文化特色,具有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重点包括以下选题: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

  2.“讲文明 树新风”主要围绕以下内容:

  (1)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爱国、敬业、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引导人们自觉践行中华美德,传承中华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2)志愿服务。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法律意识,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守法用法。

  (4)诚信建设。通过诚信格言、诚信故事、诚信典型事迹等,引导人们讲诚信、重信用、守承诺,弘扬诚信文化,增强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5)文明风尚。根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六大主题、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蚌埠市公共文明行为八条》所倡导的市民文明健康生活新时尚、新主张。内容涵盖日常分餐、拒食野味、起居卫生、文明养宠、文明着装、有序排队、路口文明、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领域的内容,引导市民日常生活应当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6)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倡导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7)“垃圾分类”主题: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宣传,形成传播主流价值、传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

  3.城市形象: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等主题,将蚌埠“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珍珠城”美誉、禹会诸侯、淮河文化发祥地、双墩文化遗址、“花鼓灯艺术”等历史文化底蕴与风土人情、自然风貌、城市地标相融合,创作贴近大众审美情趣,符合不同受众群众的公益广告作品。

二、作品提交方式、时间、联系方式

  1.参赛作品为平面作品,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和CMYK,分辨率300dpi。其中,海报采用竖幅,规格500mmx700mm;户外广告采用横幅,规格700mm*300mm。参赛作品须同时提供以上两种规格,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套,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

  2.参赛电子稿件应当以“作品名+作者名+(所在院校、单位或家庭地址)”的格式命名文件。

  3.参赛信息发布详见:蚌埠新闻网、中国文明网.蚌埠(http://www.bbnews.cn/;http://bb.wenming.cn/)。

  4.作品提交时间: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1年4月10日止,参赛作品电子稿件发送至市创城办邮箱bbccjck@126.com。

  5.联系方式:联系人,史晨雨;电话:3131717,18055228818。

三、奖项设置

  所征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选,设立一等奖5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500元;所有获奖作品全部颁发获奖证书,并入选蚌埠市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资源库,其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按需采用发布、刊播。

四、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征集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报名提交作品后即为认可征集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获奖作品举办或参与评奖、公益巡展、设置刊播等活动。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以及在新闻媒体、户外媒体、网络等渠道进行作品展播、成果转化。

  3.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4.建议公益广告版面设计底色以浅色为主,避免大红大紫。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

点击下载:蚌埠市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征集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