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亚洲设计奖—金奖作品选(视觉类)

图片

亚洲设计奖是一个国际性的设计奖。本次竞赛将发现新颖的设计理念和理念,引领未来,并将其推向世界。“亚洲设计大奖”在网上筛选参赛作品,并在不带偏见的情况下,以设计为依据进行准确和客观的评估。亚洲设计奖始于一项设计竞赛,旨在探索解决亚洲社会问题的概念设计。能够解决亚洲地区天气异常、两极分化、种族歧视、食物短缺等问题的设计是与工业设计、视觉设计、空间设计一道重要的筛选范畴。它将继续探索社会影响设计,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2021年度亚洲设计奖(Asia Design Prize)获奖名单于近日揭晓,作品涵盖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和视觉传达等不同领域,用独特的风格语言展现了各自的无穷创意和对设计的个性主张。以下为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VI Design for Tripod Design Award

Country:Chin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Yuanzhao Xia

Designer:Yuanzhao Xia

图片

图片

图片

《筑鼎奖》视觉识别设计设计说明:筑鼎奖,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指导,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发起并主办,特邀国际领域多国家及两岸四地一线导师及评委参与评审。标志主体由中文“鼎”衍变而成,表达恪守专业、严谨的态度,以及诚信力与权威性,在结构上抽离部分横向笔划,象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标志整体以挺拔之美体现行业属性。标准色中国红放眼国际视野,象征生命与持久发展,以汇聚中国创意设计精英智慧为宗旨,以推动中国设计行业发展为愿景,对设计者提出同步国际的设计标准,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设计大奖。支持单位:装饰行业上市企业设计联盟、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单位:筑鼎方舟文化传媒。

RNMS totebag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RNMS

Designer:DAE HYEON KIM

图片

图片

图片

RNMS认为“颜色对比”是最重要的。袋子的每一部分都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外观尽可能简单,这样你就可以集中精力在颜色上了。它足以存储iPad和Galaxy Tab等多个产品。而且包内有一个口袋,这样你就可以把手机、钱包等储存起来,而且这个包有防水功能。带子有6种颜色,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此外,您可以显示手柄,或不取决于您的喜好时,您携带一个包。

Suofeiya Mid-autumn Gift Box

Country:Chin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Client:SUOFEIYA HOME COLLECTION CO

Affiliation:Employment

Designer:Xiaoke Huang, Junli Huang, Linghua Li, Yingbo Pan, Xiaoli Zhou

图片

图片

这个礼盒包装设计主题 在中国文化中,从古至今,月圆中秋夜一直是与家人共度的团圆佳节。我们围绕家,以插画的方式展现古今对比。桂花、潮水、赏月都是中国中秋文化中不可少的元素。这个礼盒分为4个部分。一个具有观赏性的多层立体画、贺卡与支架、月饼盒子,还有承载以上内容的礼盒。礼盒打开后,是立体剪纸创建的内嵌场景立体画。画展现中秋文化元素。立体画后面内置磁铁,可以拆卸下来作独立的装饰,开启内藏的灯光配合附赠的绳子和杆子,立体画能成为抽提的灯笼。延续了月饼包装的生命周期,更环保。6个盒子的封面拼在一起是一幅“潮涨月升”的画面,同时也有“有家才有团圆”的寓意,拼在一起才能是一幅完整的画面。立体画由多层精致镂空的剪纸,隐藏的灯光带和电池组成,制作工艺复杂精巧。

CSAC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Sejong University

Designer:Ji Seung yeon

图片

图片

图片

CSAC是通过“动荡的根据美学”的口号,以专家和大众为对象进行科学和艺术的科学艺术会议。大众认为艺术和科学很难深入理解,是两个领域无法相遇的两极学问。但是科学成为艺术的理论,可以成为表现它的一种方法。另外,艺术带动了科学理论的视觉扩张,拓宽了其境界的地平线。利用这些特点,将科学和艺术定义为“逻辑”和“视觉通道”。将意味着科学逻辑的“牛顿的苹果”和意味着视觉沟通通道艺术的“浮标”结合在一起,塑造了符号。利用符号的造型和立体性表现四个主题。将符号的外在部分定义为艺术、符号的内部断面为科学,分解、组合、变形进行视觉化。将各个符号的特点公式化,用作内部栖息类的图形。融合所有主题的海报是利用科学的线条和会议的符号设计的。

Branding Concept of Tadao Ando Art Museum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Sejong University

Designer:Kim MinJi

图片

图片

建筑师安藤忠雄的艺术家博物馆品牌。安藤忠雄是一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建筑师,他充满感情和热情的建筑,传达着生活在大自然中的感觉,以及朴素的精致和现代,而不是复杂和辉煌。安藤忠雄的作品、作品特点和风格、符号、情感和情绪都通过印刷海报和品牌标识来表达。通过他代表的海报展,你可以完全感受到“安藤忠雄”,你可以看到安藤忠雄本身就是一个品牌标识。

River Animal Medical Center BI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Client:River Animal Medical Center

Affiliation:YNL DESIGN

Designer:YOONA LEE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流动物医疗中心为宠物和宠物的健康和快乐生活而存在。水滴形的品牌符号传达了河流动物医疗中心的品牌标识,灵感来源于生命之河,让土地变得肥沃。我们还开发了源自水滴形符号的图形图案,这些图案在整个应用程序中都被使用,包括名片和信封,以增加活力。该标志类型,反映了宠物的曲线,传达了友好的形象,并表达了白色,灰色和银色的明亮和现代感。

Mindfulness Meditation Conference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Sejong University

Designer:MinSuk Kim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念冥想会议是一个冥想会议,旨在帮助员工通过冥想有效地管理他们的工作压力。为了解决引起各种精神疾病的压力,冥想作为一种解决方法被采用,它能有效地缓解压力。然后将各种压力分为三种原因来有效地提供冥想。三个原因是“内在压力”、“关系压力”和“制度压力”。通过将这三种压力运用到将水涟漪解释为主题的图形中,表达了通过冥想缓解压力(如水涟漪)的品牌故事。

Adult Children Test Book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Sejong University

Designer:Gipyo Jang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人儿童会议是一个会议,促进一个稳定的家庭的重要性,并提供心理咨询。一个成年的孩子是在一个不稳定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的一个词。成年人认为自己是没有价值的人,有疏远、紧张、不信任和自卑。这本书旨在帮助成年人进行心理咨询。参与者可以通过一个量化的视觉形式通过测试书来识别他们的缺陷心理,因此,辅导员可以确定咨询的方向和改进。

Comewithheavenlywind

Country:Chin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JILIN ANIMATION INSTITUTE

Designer:FENG JIAHAO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言是地域文化的活化石,相比于普通话,方言对于地域文化、事物的表述力道往往更强。杭州方言虽然适用范围不大,但在东晋时期就已经出现并相传至今,悠久的历史使其独具设计意义。在全国推广普通话的大环境下,方言文化慢慢在年轻人群中被忽视。据调查,能熟练使用杭州话的年轻人,比例不到9.2%。设计方案选用了视觉、嗅觉双重感官刺激的独特呈现方式:视觉部分从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风格入手,辅之以经典杭州词句字体设计、几何平面设计及色彩设计等多维度的设计进行诠释;嗅觉方面则选择了能够代表杭州的独特气味去表现与解读。让更多的人认识、感知杭州地域文化。通过对原创文化品牌“寻风来”的品牌形象设计全力传达品牌文化内涵,并创造一定的商业价值,正是本次品牌形象设计的意义。

SH-Hero Pen Box

Country:Chin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Client:Shanghai Hero Group Co Ltd

Affiliation:ZHEJIANG UNIVERSITY

Designer:Haotian Wu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套包装设计作品是上海英雄圆形钢笔盒设计。此套装圆形笔盒包装根据三个设计特点进行设计,分别为:民族文化性、可持续环保性。民族文化设计角度:上海的传统文化也映射在人们品牌文具包装设计之中,从上海的传统文化中我们也可以探知到品牌文具包装设计的发展,以及设计思潮和风格,并在以此基础上有所创新。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上海英雄钢笔是以海派文化为核心的创新文具品牌,因此本设计主要则以上海老牌文具英雄钢笔为案例作为切入点,并以老上海传统文化中本土品牌包装设计的装饰形式和风格、商业形式、图案和色彩、字体设计、包装材料几个方面为奠基,作创新应用研究,从中设计出当今的世代文化的背景下上海品牌文具包装设计。因此,设计采用流线型的上海建筑特征进行烫金和烫银设计,并以黑色背景作为依托。可持续环保角度:在此设计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使用可持续环保理念,因现今社会中许多产品的包装只遵从于保护和功能上的单一模式,许多消费者将产品从包装中取出后随之丢弃。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多环保的材质都会产生一种包装上的浪费。本人认为,真正的环保包装应是遵从于二次利用的理念和想法。所以,在此次笔盒包装设计中,将笔盒设计成两种模式,分别为“商品包装模式”和“循环利用模式”,商品包装模式为:在钢笔售卖时,笔盒将成为一种商品包装,而在循环使用模式时,笔盒也转化成为笔筒,可以二次利用而避免丢弃闲置或浪费。为了包装设计的完整性,另设计了外包装袋。

Revive Salted Fish

Country:China Hong Kong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Client:PMQ Management Co., Ltd.

Affiliation:Kay Chan Wan Ki

Designer:Kay Chan Wan Ki

图片

图片

图片

「設計再生:鹹魚」 同一事物於不同的年代,往往有截然不同的演繹。鹹魚是上一輩的佐飯恩物,來到今天卻或多或少令年青一代避之則吉。「設計再生:鹹魚」是首個對傳統食材鹹魚的全新詮釋,為這款曾為香港漁村文化標誌、家喻戶曉的主食帶來煥然一新的設計。香港設計師陳韻淇聯同味道圖書館為是次項目共製造多達20種創意產品,從外觀、氣味、味道和生產方式等切入點探索鹹魚的可塑性,旨在傳承和推廣傳統飲食文化。為挑戰普羅大眾對鹹魚的既有想法,種種革新產品概念油然而生,採用激光切割技術於鹹魚身上刺上拼圖圖案,不單美觀,拼圖方塊亦標示著建議食用分量,方便不熟悉鹹魚的用家以其入饌。另考慮到現代消費模式,包裝設計於確立產品形象方面充當重要一環,因此設計出藤製編織包裝、紙製包裝盒和圖騰包裝紙等吸引客人的第一印象;同時產品封條上印有食譜和烹調指示,幫助客人從頭至尾使用。除了一貫的整條鹹魚和魚香菜式,項目更開發出一系列副產品和配菜,增強大家對鹹魚的認識和接受程度;例如鹹魚罐頭、鹹魚醬、鹹魚絲、魚香沙律醬、釀酒、甚至獨有的鹹魚香精,應有盡有。於展覽期間亦舉行了大大小小的製作和烹飪工作坊,將鹹魚的歷史故事娓娓道來,令參與者在指導下更深入了解這款傳統材料。不得不提與本地工作室草途木研社合作製造的DIY自家醃製鹹魚箱,將由新鮮活魚醃製成鹹魚的過程帶回家,將看似複雜的進程變成簡單家庭規模,拉近鹹魚與日常生活的距離。務求透過各種對鹹魚的全新感官實驗,將鹹魚帶回市場,令傳統融入日新月異的社會,激發人們對日常物品的想像力。

information design

Country:Korea

Year:2021

Award:GOLD WINNER

Affiliation:Yonsei University

Designer:ddoo

图片

图片

图片

英国《全球变暖之所以令人恐惧是因为人们不知道》,经济学家杰里米·里夫金(JeremyRiffkin)就这样说了。所以我想在这里提出一个问题,向人们展示信息的差异和积累。通过表达与生活有关的联系,我们希望它更为严重。该项目以50年和30年的平均气温表示热、冷,并希望有效地显示当前温度变化的速度。本项目的主要特点是我们希望用简单的信息图形表达,使其直观有趣。

 

相关:

2021年亚洲设计奖 获奖作品选

2021亚洲设计奖Asia Design Prize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一)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二)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三)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四)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五)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六)

2020亚洲设计奖优胜奖作品(七)

亚洲设计奖ASIA DESIGN AWARD 2017设计作品征集

2020亚洲设计大奖/传达设计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