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食品创新大奖(World Food Innovation Awards)获奖作品

2021年3月23日,由FoodBev Media和IFE联合举办的世界食品创新大奖(World Food Innovation Awards)公布了获奖名单。评审团最终选出的产品在来自22个国家,跨26个类别的276款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FoodBev市场执行官Kieran Kennedy表示,今年已是FoodBev开展世界食品创新大奖评选的第七年,入围的品牌竞争更为激烈,探索更大胆的口味,突破了包装设计的界限,打造功能性产品。
 
FBIF发现,2021世界食品创新大奖的获奖作品中,食品更注重健康和美味的平衡,最佳零食创新奖花落Dolfin的巧克力鹰嘴豆;在植物基热门赛道中,增加了创新成分的应用,例如咖啡浆果、土豆;还有更多的公司开始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Plenty公司打造了垂直化农场节约空间。
 
下面,由FBIF为大家解读获奖名单:
01
最佳过敏体质友好产品
 

获奖作品:Veg of Lund - DUG

图片
DUG 三款土豆奶
图片来源:德素官网
 
德素于2020年3月推出的DUG土豆奶新品,采用了土豆,这种并不常见的植物乳原料生产而成,共有原味、无糖、咖啡大师三款产品。今年6月,三款产品将同时在中国发售。DUG土豆奶不含常见的14种食物过敏源,还可以替代大豆、坚果或燕⻨饮品,适合过敏人群或乳糖不耐受人群 。
 
相关阅读:首发|德素首款土豆奶新品问世,将于6月进军中国!
02
最佳匠心食品

获奖作品:Jason’s Sourdough – Ciabattin Loaves

图片

Ciabattin面包
图片来源:Jason’s Sourdough官网
 
Jason's 的主烘焙师Jason Geary,是其家族的第四代面包师。他在继承家族配方的同时,也设计新的食谱以展现面包店的现代性和创新性。这款获奖的Ciabattin面包,由经典恰巴塔面包混合酸面团制作,并用锡罐烤制,最后切成薄片。据Geary所说,这些面包是采用24小时发酵工艺制成的,无需添加糖、防腐剂或其他添加剂,即可确保浓郁的风味。
03
最佳品牌标识/营销活动
获奖作品:Saintly Beverage Co – Saintly Hard Seltzer

图片

Saintly 硬苏打水
图片来源:Saintly Beverage 官网
 
Saintly Hard Seltzer品牌于2020年8月在澳大利亚首推后在全球发布。该品牌推崇创新和打破规则的精神。Saintly是一种含酒精的苏打水,注入了天然的风味和成分, 零糖、零碳水化合物、低卡路里。
04
最佳品牌/业务

获奖作品:Oumph! 

图片
Oumph!植物基产品
图片来源 :Oumph!官网
 
Oumph!品牌推出的产品都为植物基,覆盖汉堡、意面、披萨、肉类等多个评论。Oumph!品牌表示,其植物基产品含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也是摄入铁和叶酸的方式。植物蛋白还有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优势,对气候的影响更小,品牌也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
05
最佳儿童食品

获奖作品:Real Good Ketchup

图片

 Real Good 番茄酱
图片来源:Real Good Ketchup官网
 
来自英国的Real Good公司表示,其推出的Real Good番茄酱不含添加糖,原料为天然植物成分,不含14种过敏原,含盐量低。该公司番茄酱的容器挤压瓶和玻璃瓶都可以回收利用,又可以重复使用。Real Good公司还表示一直致力于开发带有清洁标签的健康食品,在儿童食品、无过敏原食品、高营养食品品类都有涉及。
06
最佳便携食品创新

获奖作品:itsu [grocery] – super sesame protein’noodles

图片

itsu 便携式高蛋白芝麻速食面
图片来源:itsu官网
 
itsu推出的便携式速食面为日本手工制作。以高蛋白大豆面条为原料,配有纯素食芝麻味增汤。据itsu信息,每杯有超过20克的纯素食蛋白、高纤维、低脂肪。热量为每杯211卡路里。
itsu还表示,其亚洲风味的产品大部分都低于500卡路里,提供维生素、纤维和蛋白质,三分之一来自植物性食品,绝大多数价格不到6英镑。
07
最佳便携包装

获奖作品:Alzamora Group – Eco Basket

图片

Alzamora 便携包装
图片来源:Alzamora官网
 
Alzamora Group的包装用最少的硬纸板生产,没有使用任何类型的塑料、胶水或胶带。
08
 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倡议

获奖作品:Aptar Food + Beverage –Simplicycle – High Performance Meets Recyclability

图片
Aptar SimpliCycle
 图片来源:Aptar官网
 
Aptar Food + Beverage有超过25年的弹性体流动解决方案经验。Aptar的产品市场总监Susan DeGroot表示, Aptar致力于使用可持续材料,提供创新的流量控制解决方案。Aptar还提出了2025年可持续发展承诺,将消除有问题或不必要的塑料包装;从单次使用模式调整为重复使用模式;并让塑料包装100%可重复使用、可回收,或可堆肥;并找到解决方案,以提高塑料包装的回收再利用量。 
09
最佳饮品概念
 

获奖作品:Laird Superfood – Functional Coffee Blends: Boost and Focus

图片
Laird 功能性咖啡
图片来源:Laird Superfood官网
 
Laird的Functional Coffee Focus款咖啡使用秘鲁烘焙开始混合,含有猴头菇提取物、红景天等植物适应原。Functional Coffee boost款使用中度烘焙咖啡豆,含有红灵芝和舞茸的功能性蘑菇提取物以及橄榄叶提取物。
10
最佳饮品包装设计

获奖作品:Kolibri Drinks – Kolibri Tales

图片
Kolibri无酒精鸡尾酒
图片来源:Kolibri Drinks官网
 
Kolibri Drinks表示其推出的无酒精鸡尾酒制作灵感,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故事。产品以植物提取物和馏出物精制而成。该包装的特殊之处在于消费者可以按瓶盖刻度,往瓶中添加不同量的调味物质来获得特定的甜味和更复杂的风味。
11
佳食品概念
 

获奖作品:Good Catch Foods – Plant-based Crab Cakes

图片

植物基蟹肉味蛋糕
图片来源:Good Catch
 
Good Catch公司主打具有丰富风味和优质海鲜片状质地的植物性蛋白质选择,品牌致力于保护海洋的自然资源。本次获奖的产品为植物基蟹肉味蛋糕冷冻食品。其原料含有Good Catch®6种植物蛋白混合物(豌豆蛋白分离物,大豆蛋白浓缩物,鹰嘴豆粉,蚕豆蛋白,扁豆蛋白,大豆蛋白分离物,菜豆粉)。Good Catch表示,每摄入一份四个小蛋糕就可以获得20g蛋白质。
12
最佳食品包装设计
 

获奖作品:Plenty – Full Suite of Products

 

图片

Plenty四款植物产品
图片来源:Plenty
 
Plenty公司种植的产品共有四款,分别是婴儿芝麻菜(Baby Arugula)、羽衣甘蓝 (Baby kale),脆生菜(Crispy Lettuce)、白菜和水菜的混合装(Mizuna Mix)。Plenty产品的包装可重新密封,产品在烹饪前不用再洗。Plenty公司还表示,他们致力于提供最美味,最新鲜和最干净的绿色食品,农场不使用漂白剂和杀虫剂。
13
最佳健康饮品
获奖作品:Active Magyarország Kft –Active FiberShake

图片

Active FiberShake饮品
图片来源:Active MagyarországKft 官网
 
Activé FiberShake的包装设计既具有功能性又有清晰度。这种独立成袋的小包装,可以快速制备,用户只需用水或牛奶摇动粉末,然后四分钟后就变成美味的布丁,食用后饱腹感强。袋子的包装采用了色彩强烈的配色,而外包装上独特的色调也代表着各种风味。例如,紫色是巧克力味,黑色是香草味。
14
 最佳健康食品
 

获奖作品:Pickld - Healthy Gourmet Spice Blends

图片
Pickld即用型调味料
图片来源:Pickld官网
 
Pickld产品为精制即用型调味料,用于煮熟的食物,100%澳大利亚制造。Pickld表示其公司致力于帮助人们使用精制即用型调味料,制作即食且均衡的膳食。
15
最佳健康零食创新

获奖作品:Dolfin (UK) Ltd - My Sweet Chickpea

图片
My Sweet 巧克力鹰嘴豆
图片来源:Dolfin官网
 
英国的Dolfin公司认为现有的零食类别已经在改变。尽管零食仍由食欲决定,但人们的追求已经从单纯的愉悦变成愉悦和高质量。人们不想在吃零食时感到内疚,这为许多新品牌和新产品打开了大门。  因此Dolfin表示,他们想做美味又营养的巧克力小吃。产品结合了好吃的鹰嘴豆和真正的巧克力。
16
 最佳“放纵”产品

获奖作品:The Drinks Bakery - Drinks Biscuits

图片
四款搭配酒饮的咸味饼干
图片来源:Drinks Bakery官网
 
Drinks Bakery公司制作的饼干为咸味小吃,其风味经过精心设计,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饮品搭配。产品共有四个口味,分别有帕玛森芝士、烤松子和罗勒味,兰开夏郡奶酪和葱味,佩科里诺芝士、迷迭香和海藻味,熟切达干酪、辣椒和杏仁味。不同的口味适合不同的酒饮,在其产品包装上还有Drinks Bakery公司给出的对应酒饮搭配建议。
17
最佳成分创新

获奖作品:DouxMatok - Incredo Sugar

图片
Incredo®糖
图片来源:DouxMatok官网
 
DouxMatok获奖的产品Incredo®糖,由天然蔗糖或甜菜糖制成。Incredo®糖的含糖量减少,但不会影响食用口味、口感或食物质地。  DouxMatok公司表示,有独立的消费者和专家感官小组证实,使用Incredo®糖,可以食物保持相同的甜味、满足消费者喜好的同时,减少各种食品和小吃中糖含量的30%-50%。
18
最佳低/无产品
 

获奖作品:The Naked Collective - So.beer

图片
So.beer无酒精植物啤酒
图片来源:The Naked Collective 官网
 
The Naked 公司推出的So.beer系列无酒精植物啤酒,含有其公司打造的ImmunoBoost™组合成分。该组合由SuperLiquid™和酵母β葡聚糖组成。
SuperLiquid™是植物提取的多酚、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混合物,酵母β葡聚糖结合在其中,可以促进吸收。The Naked 公司表示,酵母β葡聚糖成分被证实能降低胆固醇,改善血糖管理和调节免疫系统。
19
最佳天然或有机产品

获奖作品:Semillas Fitó - TomatoMonterosa

图片
Monterosa系列番茄
图片来源:SemillasFitó官网
 
Semillas Fitó公司表示现在有些消费者不仅想吃饱,更注重购买能提升满意度和乐趣的食品。因此SemillasFitó在考虑市场情况的同时,在Monterosa系列番茄上进行创新,生产出有黄色、粉红色、橙色和巧克力色四种不同的颜色的番茄,各自带来独特的口味体验。
20
 最佳植物基饮料

获奖作品:Nestle - NESCAFE NATIV Cascara

图片
雀巢咖啡浆果植物基饮料
图片来源:雀巢官网
 
雀巢推出的此款植物基饮料在澳大利亚制造,既不是咖啡也不是茶,而是一款基于咖啡浆果的饮料,带有花果味。该产品不含防腐剂,且包装可回收。与普通的咖啡相比,咖啡因略低一些,可自然提神醒脑。该系列有三种口味,分别是经典口味,卡卡杜李子口味,柠檬桃金娘和胡椒浆果口味。
21
最佳植物基食品

获奖作品:Eat The Change - Mushroom Jerky

图片
有机蘑菇干
图片来源:Eat The Change官网
 
Eat The Change推出的有机蘑菇干,是一种咸味小吃。每袋卡路里等于或小于150卡,能提供植物蛋白营养,且植物基产品更为环保。
22
 最佳零食创新

获奖作品:SHORE The Scottish Seaweed Co - Sweet Sriracha Seaweed Chips

图片
Sweet Sriracha海藻薯片
图片来源:SHORE The Scottish Seaweed官网
 
SHORE The Scottish Seaweed公司推出的Sweet Sriracha Seaweed Chips,为松脆海藻和超级谷粒制成的薯片,带有浓郁辣椒调味。
23
最佳特别版产品

获奖作品:Nanyang Polytechnic - Ondeh-ondeh Dysphagia Ice Cream

图片
南洋理工大学研发的Ondeh-ondeh Dysphagia冰淇淋
图片来源:南洋理工大学官网
 
南洋理工大学食品科学和营养学的学生研发推出了Ondeh-ondeh Dysphagia冰淇淋。据南洋理工大学官网消息,食品科学与营养专业的学生已经连续7年获得世界乳业创新奖项。
24

最佳初创企业

 

获奖作品:Phytaphix - Immune Phix

图片
Phytaphix植物性营养品
图片来源:Phytaphix官网
 
Phytaphix是爱尔兰的一家科学营养产品公司。该公司基于创始人Conor Kerley博士的研究和专业知识基础,采用优质的食材打造植物性营养品。
25
最佳可持续包装

获奖作品:SAVRpak

图片
SAVRpak包装
图片来源:SAVRpak官网
 
SAVRpak包装的专利技术可以将食品容器中的湿度降低多达45%,使食品更新鲜、更脆。同时该款产品为可持续包装,更为环保。
26
最佳科技创新奖

获奖作品:Plenty - Plenty Farms

图片
Plenty垂直农场
图片来源:Plenty官网
 
Plenty公司生产的蔬菜来源于室内垂直农场。垂直农场能减少种植蔬菜时使用的土地空间,同时室内农场也减少了气候变化的不可预测性。该公司还不生产转基因食物,农场不使用漂白剂和杀虫剂。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