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六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路线图,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从而全面提升我省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在全国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提升特色农产品形象,加快农产品上行,展示农民丰收节的欢悦气氛。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肥城市商务局、肥城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21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暨展销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份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举办。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大赛为载体,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搭建公益性包装设计交流平台,倡导“创新、实用、简约、环保”的理念,促进肥城现代农业发展及特色农产品包装水平,擦亮“桃文化名城”靓丽名片,建成更具形态之美、内涵之美、品质之美、发展之美的中国桃都、美好肥城,打造面向全国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

肥城市商务局、肥城市农业农村局

承办单位: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

支持院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

三、大赛日程

1.宣传及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3月30日-8月20日

2.评审阶段:2021年8月底

3.打样阶段:2021年9月初

4.颁奖典礼:2021年9月下旬

5.作品展暨展销博览会:2021年9月下旬

展销博览会报名时间:2021年9月下旬

6.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展地点:(待定)

展销博览会地点:肥城市江南水街

四、参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专业设计师、在校艺术设计类、美术类师生、爱好产品包装设计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参赛。

(二)农产品包装设计品类

1.水果、蔬菜类:肥城桃、蟠桃、油桃、樱桃、蓝莓、有机蔬菜。

2.茶叶、蜂产品类:有机茶叶、蜂蜜、蜂巢蜜、蜂王浆、蜂胶、花粉。

3.粮油、副食、干货类:核桃油、速食食品、调味品、核桃、板栗、粉皮、红薯、五谷杂粮。

4.桃文化名城类:以桃文化元素为主题创作的农产品包装。

(三)作品要求

1.参赛者可选择设计其中一款或多款农产品包装,提交的单品类设计稿可包含内包装、外包装或礼盒装。

2.包装设计需重点突出产品特色,融入传统文化,形象生动、创新系列设计。

3.所有作品左上角要将“好运桃都”的logo设计进去(见附2);通过了初审并进入终审的作品由承办方统一制作小样,参加终审及作品展。

4.参赛者需提供JPG、PSD或AI等格式文件。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必须包含平面设计图、立体效果图,要体现包装的展开及组合效果并标注设计作品的具体尺寸),另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书,从造型、色彩、图案、材质等方面阐述作品设计理念(200字之内)。无设计及制作要求说明的稿件不予采纳,视为自动放弃。来稿不得打水印、样片等字样。

5.投稿作品须是应征者按照本大赛要求完成的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征集单位无关。如因参赛者剽窃、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承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6.请作者保留底稿,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后概不退还。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肥城电子商务协会所有,协会对作品拥有使用权和所有权,并有处置、修改、展览、宣传、出版的权利。

(四)投稿方式

本赛事不收报名费。

参赛者投稿时请下载附件1,内容填写完整,电子版及签字的纸质扫描版各一份,作为附件与作品一起以压缩包形式(文件名为:参赛单位或学校+姓名+设计品类)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投稿专用邮箱:bzsjtgzy@126.com。

五、大赛评审与奖项设置

所有作品奖项均经过极为严格和规范的程序评出。

大赛评审分为初评、终评。初评由专家教授共同评审,为避免地区差异对作品的误判,再经终评。终评主要由评委会专家审定。

(一)评审标准

1.品牌识别:10% (具品牌识别度)
2.包装设计:30%(设计新颖、美感造型)
3.创意提升:30%(创意展现、质感提升)

4.市场性能:20%(便利、美观)
5.环保性能:10%(具环保理念)

(二)奖项设置

大赛设水果、蔬菜;茶叶、蜂产品;粮油、副食、干货;桃文化名城4大类别奖项,4大类别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4个奖项,其中桃文化名城类另设特等奖1个奖项,荣誉证书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联合颁发。

1.作品奖:

特等奖1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5000元

一等奖4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3000元

二等奖8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2000元

三等奖12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优秀奖40名  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组织奖:凡积极参赛单位、院校,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大赛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的老师,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拥有本大赛公告的最终解释权。

大赛组委会设在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地址:山东省肥城市新兴产业园仪兴路026号。

联系人:刁  顺15550869938

王存政15666593919

邮箱:bzsjtgzy@126.com

 

点击下载:2021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

点击下载:公共品牌商标

                         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暨展销博览会组委会

                          2021年3月26日

相关:

2020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2019中国(肥城) 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