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文教体医疗空间实例类金奖-《THETFORD赛特福德幼儿园》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4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2020顶峰设计奖全场大奖由所有实例类参评作品中选出专家评审分数最高分获得全场大奖。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4

文教体医疗空间 / 实例类金奖
作者

江波 / 胡翼舟

机构

HOUPAL厚派建构
作品名称THETFORD赛特福德幼儿园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 

“蓄势待发”的圆形蕴含着空间的动势,在这种隐藏动态的牵扯下凝练出钝感的曲线造型。静态的曲线贯穿着每个空间,演绎出无形的内在韵律,诠释着空间的生命与活力。阳光洒向地面,无尽的山峦,静坐其中,拥抱温暖与平和。将自然环境的情感从中抽离,融入空间,构筑形式,赋予灵魂与张力。承载着光线的窗洞,高低错落的阶梯、既是对自然的物化,又激发出不同阅读体验与形式,让孩子沉浸其中,创造无限可能。孩子是最真诚的艺术家,往往给予世界全部的自己。当剪刀成为沟通世界的媒介,缤纷的剪纸便成他们内心世界的映射,无拘无束、天马行空,即使随意却拥有难以置信的丰富性与活力。空间承载着时光,打开了一场视觉游戏。灰空间穿插与体块的承转退让,是对条形过道与室内场域的空间对话和借调尝新。让每一个视觉角度内外通透却又不尽收眼底。对于空间的塑造,来源于记忆画面的追寻,与之契合、相融后从中发掘,通过线条的笔触跃然于纸上,点线面勾画出新的印象,得到对于空间本质的新认识。将空间重塑为孩童的视角场域,解放孩子的天性,解放躯体与时间空间,使其融入空间容器,充分得到自由,从中体验领会知识教育。

摒弃具象生硬、过度装饰的设计手法,将浅木色作为整体基调,以自然曲线造梦,赋予空间感知的本质与力量,用空间层次和构成唤起儿童身体律动与接触的本能,让自发的好奇和探索欲在儿童内心萌生,回归儿童自身的节奏和规律。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