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珠宝有IP”首饰设计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图片
不论你是奋斗在专业珠宝领域的高手还是创意不断的校园设计能手

如果你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创意

那就别怕去实现它!

在这里,你脑海里每一个

天马行空或别出心裁的idea

将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活动简介

2021“珠宝有IP首饰设计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原创珠宝设计力量”的发展,并实现优秀人才与作品的商业孵化,活动启动初期就在业内赢得广泛关注和良好赞誉。本次活动将以促进创意成果转化,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从而加快珠宝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发展,促进消费者珠宝文化版权认知,不断提高珠宝产业竞争力,推动珠宝文化迈上新台阶。

01参与对象

本次活动分为品牌组、专业组、校园组三个组别(不限国籍,国外参与选手报名请联系组委会客服人员开通设计师认证权限)

品牌组:珠宝品牌企业、珠宝设计工作室、团队机构等以企业名义参加(报名时请进行企业认证)

专业组:独立设计师、跨界设计师、专业教师、设计爱好者以及相关从业者等以个人名义参加

校园组:首饰设计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包括实习生)

02报名须知

(一)创作命题

1.初选阶段

命题创作:古诗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是最精炼的文字,寥寥数语就把读者带回那个古老的时代,参与选手围绕“玉出云南”云南翡翠为主题,运用古诗词的提炼与翡翠玉石设计相结合,表达“玉中之王”的美誉。创作说明需配以古诗词出处,并建议能提交实物作品;

非命题创作:自选主题,征集具有创新创意的珠宝设计作品;

2.复选阶段:限时命题创作,晋级复选的设计师须按照组委会指定的命题作为核心设计元素,进行珠宝IP设计创作,具体操作规则另行通知。

(二)作品要求

1.作品须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及商业量产可行性;

2.作品形式:系列款或单款(项链、胸针、耳饰、戒指、手镯等);

3.所选用的材料:可以为天然宝玉石、贵金属或其他材料,亦可使用创新型材料;

4.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设计,且之前从未展出或参加过任何形式的比赛,从未刊发或作商业用途。针对抄袭、仿冒他人作品参与活动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

03投稿要求

1.初选阶段,每个参与对象最多可以提交3件/套作品,复选阶段每个参与对象最多可以提交1件/套作品;

2.初选和复选的作品可为实物照片或设计图稿,设计图每件作品必须有效果图、三视图、尺寸比例、材料规格、制作工艺,图上不得标注设计师姓名和选送机构等相关信息,每件/套作品限绘于一张图稿上,图稿比例尺寸为A4(210X297mm)版型,大小不得超过5MB,提交格式仅限JPG或PN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

3.  复选入围设计作品需为实物。

04投稿方式

参与者需登陆活动官方平台(“昆明国际石博会”或“秀己”微信公众号)首页右下角栏目“我要参加”入口进行设计师认证,填写报名信息,在线上传作品、投票、进行活动进度查询等。

1.报名参加校园组及专业组的选手进行设计师认证,品牌组进行企业认证,请如实填写报名信息;

2.上传作品后,根据系统提示操作,当系统显示“审核成功”,即表示报名及提交作品成功。当显示“审核不过”即表示需修改内容重新提交;

3.提交作品审核成功后,内容不可修改,所有作品系统默认为仅个人可见,将于网络投票日前一天上线公示。

注: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05日程安排

5月20日               征稿截止

5月21日-5月31日   大众投票

6月1日-3日    评委投票+入选名单公布

6月10日-7月5日    初选实物收集阶段

7月6日                初选审议

7月7-12日  初选荣誉颁发暨作品展(昆明)

7月15日-9月30日  复选创作阶段

10月-12月           复选作品巡展阶段

2022年1月          荣誉颁发+展览

06获得荣誉

本次活动中,初选阶段校园组的“设计新星”可获得组委会安排的2022年昆明国际石博览会3晚4天免费住宿;而专业组和品牌组的第一、第二名获得者将由组委会提供2022年昆明国际石博览会设计师馆标准展位一个以及3晚4天免费住宿及精品集专页展示。另外,复选的更多荣誉敬请留意活动通知信息。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珠宝有IP”活动组委会主办单位:东方环球会展集团、广州星琇珠宝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市恒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水贝壹号、天雅珠宝城·古玩城、DBC国际设计空间

支持单位:京东拍卖、对庄翡翠、泰国皇家珠宝学院、北京珠宝协会·珠宝设计艺术中心、香港国际珠宝设计师协会、澳门珠宝设计师协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联(总商会)、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

技术支持:广州恒仕珠宝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新华网、新浪、腾讯、网易、搜狐、中国黄金报社、中国珠宝网、我爱竞赛网、设计赛

  (单位信息持续更新中)

报名投稿及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扫描二维码进入指定平台

“秀己”或“石博会”公众号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0“珠宝有IP”首饰设计新星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