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国誉设计大奖获奖作品

图片

自2002年创设以来,国誉设计大奖征集能够创造新的社会价值的作品并投入了生产。2021年国誉设计大奖为第18次,主题是“POST-NORMAL”。

正因为我们目睹了世界上同时发生的巨大变化,才更应通过重新审视周围事物的价值,思考并创造值得今后长久、普遍、持续喜爱的价值。本次的举办正是基于这一目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公布主题后的8个月

-2021年国誉设计奖最终评审结果公布啦!-

2020年8月21日~10月19日
国誉设计大奖2021
以“POST-NORMAL”为主题
共征集到作品1,401件
日本795件、海外606件)
从这些作品中
评选出在工作、学习、生活各场景中
提案新的价值的作品

 

【最终评审】

已于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确定了以下4件获奖作品

关于获奖作品

大奖(1件)

作品名:RAE作者:Milla & Erlend

Milla Eveliina Niskakoski

Erlend Storsul Opdahl

图片

图片

作品概要:

2020年,面对未知的前景,许多人都经历了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变化。

这是一个关于能够自然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即使在工具、空间和心情都全新的情况下也可得到一处安心之地的桌面收纳的提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编:一张纸就能完成的收纳,适应各种场景变化,应对不同人的需求。

图片

优秀奖(3件)

作品名:Leaden, the sensory pencil collection

作者:Soh YunPing

图片
图片
作品概要:

利用了人们总是本能地通过色彩浓淡等特征去捕捉事物性质这一现象。

通过光泽和黑色的浓淡,将笔芯的硬度和浓度反映在笔轴的色彩与形状上,实现对铅笔使用感的享受。是关于人人都可通过手感和观察把握事物个性的提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编:还在分不清铅笔H和B的意义吗?他将铅笔的观感和触感做了调整,便于大家分辨。

图片

作品名:Caliper for kids

作者:山浦晃司

图片

 

图片

作品概要:

无论对手工制作还是测量,卡尺都是必不可少的。

以往的卡尺往往给人以工具的印象,除了专业领域人员,人们几乎没有机会接触,儿童更是如此。

Caliper for kids将卡尺的4种功能进行了逐个分解,是一款面向儿童的文具。

儿童通过使用卡尺,除了对身边事物,还会对工具本身产生兴趣,使学习“测量”这件事变得更加有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编:让孩子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在测量中认识世界,提升孩子观察力和想象力。

图片

作品名:Study Partner Bottle

作者:松浦泰明

图片

图片

作品概要:

使用随手杯的人逐渐增加。

既环保也方便随时补充水分,在学习或工作中,许多人桌子上都放上了随手杯。

本提案将随手杯视为文具的一部分,追求其最佳的形状。不颠不倒使用方便,是陪伴学习工作的标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水杯重复多功能使用,在环保的同时,倡导大家在疫情期间多喝水。
相关:

2021日本国誉设计大奖作品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