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笔奖 • 第十二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图片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岸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华笔奖·第十二届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在广东省家具协会华笔奖·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亮相了。本次大赛以“崇尚自然,开启舒适的旅程”为理念,以“亚洲风情-五星级酒店套房家具设计”为主题,自大赛征集以来,得到了来自设计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及年轻设计师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第十二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的获奖作品吧。

作品欣赏

金奖
古滇印象
熊适文
图片
图片
点评:《古滇印象》作品以云南古滇国传统建筑“长脊短檐”作为家具造型设计的灵感,以竹木榫卯工艺作为家具框架结构,加上传统手工艺藤编工艺与舒适的棉麻织物,整体家具造型风格强烈,是一套具有浓郁东南亚民族风情的五星级酒店家具。
银奖
梦蝶.寻意
林清璇 陈兰峰 蒯心茹
图片
图片
点评:该作品将大自然中蝴蝶的各式动态提炼作为其家具设计元素,并结合中式明代家具简练的线条重构而成。整套酒店家具设计大气中不失精致,典雅中不失活泼;既蕴含厚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渗入轻松时尚文化的蜕变。
银奖
东方诗语
李锐基 郑少勤 梁汝桐
图片
图片
点评:作品以木材与金属穿插碰撞为骨架,坚固现代;外装以绿色系最细密的墨绿皮革为基调、东方花鸟为纹样进行雕刻,沉静高雅;既有传统情怀又不失创新灵气,吻合了“三春花鸟犹堪赏,千古文章只自知”的诗语内涵,卓而不凡。
铜奖
杏·春
陈慧怡 付佳琪
图片
图片
点评:作品以具有长寿吉祥寓意的银杏叶作为家具设计的装饰元素,以明式硬木家具的榫卯工艺作为家具造型框架,以月亮作为梳妆台镜架与墙面装饰元素,表现出健康长寿与花好月圆的吉祥寓意,不失为一套优秀的当代东方风格的五星级酒店家具。
铜奖
抚今追竹
杨炜聪
图片
图片
点评:作品创新性地将原竹、竹板、竹编与人造皮革相结合,将传统材料与现代新工艺、新技术相融合,既透着古朴的自然竹木气息,又不失现代时尚元素。整套酒店家具虽造型设计简洁,但色彩搭配巧妙,通过不同材料的混搭,彰显其极富个性的肌理纹理变化,也吻合大赛的 “亚洲风情”设计主题。
铜奖
禅意-空纳万境
邱晓玲 王超
图片
图片
点评:整套家具以纤细酸枝红木线条架构,凸显成熟稳健又姿态灵动的双重个性,屏风窗格与竹编点缀玲珑剔透、虚实相宜;软装配置选材丰富,色泽淳朴;再加上万字符图案装饰,展现出佛教文化般若性空、和谐永恒的美妙意境。
相关:

2020华笔奖 • 第十二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华笔奖 • 第十二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

2019华笔奖 • 第十一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华笔奖 • 第十一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华笔奖·第十一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

2018华笔奖·第十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8华笔奖·第十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华笔奖•第十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

2017华笔奖·第九届“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华笔奖•第九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揭晓

第八届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