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四) | 致敬未来

图片
图片
《社区移动医疗车创新》
作者:王雯宇、吴士琦指导老师:邵彩萍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是在疫情大背景下衍生出的相关医疗产业及有助于未来人们生存发展的社区移动医疗车创新设计。该医疗车将科技与功能和外观相结合,具有基础检测、治疗、智能取药以及社区消杀等功能,同时设计出能与社区移动医疗车相配套的交互APP系统,有效实现后疫情下,线上预约就诊、购药、无人驾驶车送医等无交叉风险的就医行为,并辅以社区日常分享、监测功能,及时发布社会公告的消息,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聚集,还增加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交流,间接缓解医患矛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鱼”悦生活》
作者:何娟梅、张明慧指导老师:梁朝昆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传统工艺制造的家居产品有着满满的诚意,更能让人心境豁达平和。我希望可以把美好编织进生活,在快节奏生活中可以慢下来舒适生活。而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无休无止的快节奏生活给都市白领带来丰厚的物质回报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心灵的焦灼、精神的疲惫、职业的枯竭以及健康的每况愈下。这些“和时间赛跑的人”终于发现,眼前的“快”已使自己迷失了生活方向,使自己离健康的生活和生命的本质越来越远。于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开始在他们中间流行———就是弃快从慢。因此在科技发达的背景下,传统手工艺是传递人情味的工艺品,棉绳这种材料使人舒适温暖。保留传统手工艺文化与现代风格的结合,所以选择北欧编织极简主义风格。所以我们的主题是“鱼”悦生活。

我们的方案是制作一系列编织家居装饰,一款有特色有趣的鲨鱼吊椅。它可以挂起来使用,结合鱼的特点进行制作。半封闭狭小空间会让人更舒适,有安全和归属感。挂毯为不规则形设计,蓝色点缀代表天空和大海,表示着无忧无虑自由生活,还有一些小的收纳、台灯和周边等设计。收纳等周边装饰也结合了鱼的特点、结构进行编织。希望大家都可以放慢脚步,舒适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儿童呼吸道疾病智慧医疗服务设计》
作者:龙影
指导老师:邵彩萍
学校:江汉大学
PROFILE
设计说明:儿童呼吸道疾病是儿童疾病中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及时有效、规范合理的对患儿进行治疗,是患儿家长、医学工作者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此方案是一款基于“服务属性”的居家辅助治疗产品的系统设计,通过前期诊断到后期治疗,统筹患儿、家长及医院之间的三者就医关系,为患儿提供个性化的治疗和护理方案,改善儿童就医时间、交叉感染等问题,使家长能较快速和有效的对孩子进行即时治疗和护理。另外,在操作使用上,通过线上APP对患儿疾病进行大数据分析,定制儿童治疗和护理方案,再配合相关产品进行儿童雾化治疗和监测病情等,实现智能化、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