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REDRESS设计大赛入围决赛作品

图片
2021Redress设计大赛公布总决赛入围

10位设计师展示如何将废物转化

为意愿争夺在总决赛的一席之地

以赢取Timberland合作机会

并扩大了新兴设计师的正面影响

2021年5月13日致力于减少时尚的浪费的环保非牟利组织Redress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意香港」的赞助下,宣布了10位「Redress 设计大赛2021」决赛入围的可持续时装设计师。其减少纺织品浪费的设计给国际评审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决赛入围者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并从550多个申请中突围而出。他们将继续他们的旅程,争取在将于2021年9月11日在香港举行的全球最大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的决赛中赢得自己的位置。
Redress创办人及董事长丁洁丝表示:与创意香港及其他合作伙伴如Timberland协作是对实践『Redress 设计大赛』的愿景—教育新兴时装设计师以推动循环时尚系统,以及确保新兴设计师的创意和责任感得到培育—尤其重要。作为时装界及消费者的环境生态系统,我们必须开通一条供所有时装界专业人士停止时尚业务负面影响的道路。
废弃布料是一个全球环境及经济问题。现时,全球每秒钟就有相等于一辆垃圾车容量的废弃布料被送到堆填区或焚化。这个现象会每况越下,根据估计,全球布料废物由2015年到2030年会达到六成的增长。
时装设计师的设计及物料采集的方式是减低纺织品废料的关键。今年总决赛入围者运用了多式多样的可持续设计方法去针对处理行业纺织品废料,如卷轴尾端布料或服装样板,以及各种用后废料,如西装和制服。更有设计师冒险采用异常的纺织品废料,如受损坏露营设备及旧帆船旗帜等。总括而言,总决赛入围者都展示了设计师革改废物的力量。
图片
国际评审委员兼全球领先的服装制造商之一TAL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Degoix表示:「推广可持续产品对服装行业的未来至关重要,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设计师正在向我们展示如何。 
图片
 2021 · 十位总决赛入围者作品
01.《The Wall》
畅芷荺,中国台湾
图片

Jessica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The Wall》系列探讨了形形式式的墙,他们起了保护或屏障的作用,包括那些从天然而成的、人造的以及我们内心的情感筑墙。Jessica升级改造剩余纺织品和二手衣物。在她的服装设计中,Jessica增加了透气的细节,旨在减少衣物洗涤的频率

图片
02.《Tangram Club》
金蓓雯,中国台湾
图片
灵感来自于七巧板拼图中各个多边形的几何图案,在「 Redress设计大赛」系列中创作了零废弃设计《Tangram Club》。她把时尚工业废弃物升级再造成一个丰盈的女性化系列,设计适合各种身型,并提供多种穿法。Pei-Wan设计此系列时亦考虑到衣服于寿命结束时能轻易拆卸各部分,并组合成另一种风格,从而延长纺织品的使用寿命。
图片

03.《Everything Bad I've Ever Done》

ISABELLA LI KOSTRZEWA,美国

图片
始于他们在Covid-19封锁期间给自己的一个挑战,即创造一个真正的本地系列,来源是他们在密歇根州农村的家乡30英里内。受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视觉美学以及第二波女权主义和反主流文化的启发,伊莎贝拉将传统的女性手工制品与硬边、功利的力量相结合。他们在二手亚麻窗帘、桌布和餐巾上应用零废弃的图案技术,创造出方正、流畅的轮廓,用于多用途和无性别限制的使用,使穿着者具有最大的灵活性。
图片
04.《A.D.H.D》刘倩怡 
刘倩怡,中国香港
图片
设计作品系列《A.D.H.D》是从她的患有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的个人经验中汲取灵感。通过使用零废弃,升级再造和重新构造技巧,她将二手服装,针织服装和西装以及行业剩余并受损的纺织品和纱线拼凑成黄色和黑色的对比纹理,象征着过度活跃症在「正常」人的世界的并存状态。倩怡的设计理念是在奇特和不完美的事物中找到美态。
图片
05.《Left-behind Children》
刘凤,中国大陆
图片

刘凤的「Redress设计大赛」系列名为《Left-behind Children》,其灵感来自中国大型的社会问题中的年轻受害者的故事。这些孩子的父母被迫离开他们的家乡,他们的孩子需往大城市寻找工作 。刘凤的系列主要是用滞销存货的牛仔布进行升级再造设计,并用「Left-behind Children」 的二手衣服进行了修整。她利用层次和结构元素,以表达这些孩子需要父母温暖拥抱的概念。

图片
06.《Just an Outlier》
TULIKA RANJAN,印度
图片
Tulika旨在通过她的Redress设计奖系列 《Just an Outlier》引发关于心理健康的对话。她赞美那些不符合社会结构的反叛者,以及他们的勇气,这可能导致他们成为系统性变化的推动者。Tulika专注于升级改造和零废弃的设计技术,采购未染色的面料,以确保没有化学品的痕迹,并从罗夏测试中获得美学和隐喻的灵感,应用手工丝网印刷、墨迹和贴花来升级改造它们。
图片

07.ShowCase2021》

LUCY SAUNDERS ,英国

图片

Lucy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作品系列《ShowCase2021》, 为她童年时的物品注入了新的生命,创造了此实用风的中性系列。Lucy升级改造了朋友提供和在家中发现的各种材料,包括帐篷、旧帆船旗和童军旗帜以及二手衣物。她更巧妙地利用了面料上的独特元素,例如孔眼和绳索,让穿戴者可以任意穿撘。

图片

08.《REuniFORM》

LILI SIPEKI ,英国

图片

Lili在「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REuniFORM》系列针对解决大量废弃二手校服的情况。她透过拼布和绗缝将二手衣物改造成精致、多功能的客制高级时装,与制服的概念背道而驰。可拆卸的口袋,褶边细节升华了服装的价值,并有助延长其使用寿命。

图片

09.《RE.SKI》
FRIEDERIKE SNELTING ,德国
图片
Friederike的「Redress 设计大赛」系列《RE.SKI》,灵感来自她在减少包装废物的研究项目中的充气包装填充物的形状和结构中汲取。她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剩余物料进行升级再造设计,创造出功能性的冬季服装,并添加了不同细节如绗缝、宽身剪裁和松紧腰带等。服装可随着穿戴者身体的变化而调整,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图片
10.《Nerimas》
KRISTINA VYZAITE,英国
图片

Kristina于「Redress 设计大赛」所设计的《Nerimas》系列,灵感源自钩针编织的技艺及她视钩针编织为她和家人在立陶宛聚首一堂互相分享故事的记忆象征。Kristina升级再造以手工钩针编织的纺织品,如采用缝线轻易可以拆开的桌布和餐垫;同时利用库存纺织品,并以家种所进植物来进行天然染色。Kristina教育消费者认识修补技巧,并通过其「世代相传之线」概念将蕴藏在材料中的情感传给下一代,借以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

图片
相关:

2021 REDRESS设计大赛入围准决赛作品

2021 REDRESS设计大赛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32位设计师入围准决赛名单及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

2019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准决赛30强名单及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