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PUPA儿童活动中心》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陆辰 / 帅澜婷
 
指导老师
陈罗辉

院校

湖南工业大学
作品名称PUPA儿童活动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upa”中文意思为蛹,寓意着新的生命,儿童就像是毛毛虫,他们的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性。“Pupa”活动中心像是儿童变蝶前包裹着他们的茧,为儿童提供一个充满着多元性、趣味性、开放性的活动空间;在这里他们复杂的、内生的、生理及心理的需求将被满足,天性也将得到释放。

“PUPA”儿童活动中心人群定位与工业遗址园的人群定位相吻合,遗址园的人群定位主要以亲子游和青年游为主,而在此能满足家庭亲子各项活动,为3-12岁儿童提供玩、乐、学一体化的环境,教育学习主要是针对6-12岁儿童的艺术兴趣的培养;其次清水塘工业遗址周边基本上都是城市建设用地,属于“城中厂”状态,因此该儿童活动中心的更新改造可以作为城市的配套设施,更好地服务于周边居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