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艺术学院2021届环境设计系毕业作品展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Design环境设计

四载韶华转瞬即逝,似白驹过隙;一届学子滋兰树慧,如秋菊餐英。
2021艺术学院毕业展幸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藉此展览表达师生对党深情的祝福。

来自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工艺美术、动画五个专业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展示我院教学所强调的艺术与实践结合、艺术与创新结合、艺术与社会发展结合,重视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实际创造能力,致力于艺术专业优秀人才的培养。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艺术天空,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庐陵院——医养型养老院作者|何诚

导师|史绍萌

庐陵院的名称取自江西吉安七千年前传承至今的庐陵文化。

外形灵感来源为海螺,海螺一般象征着永恒、爱情和希望被倾听,在风水学中有提升财运、聚集运势、平衡五行和阻挡煞气的作用。

G331-长白山蜂窝民宿作者|肖海峰

导师|孙嘉伟

该项目以“蜂窝”为设计创意,结合长白山冰雪特色打造观景度假型民宿酒店。通过研究蜂窝的形状、颜色、特点、表征等来创作建筑空间,基本的六边形演变出多个建筑形体,并以单元为基本单位进行拼接,组合不一样的客房空间。

本着就地取材的原则,建筑的主材由木材、砾石、混凝土等构成。长白山地缘文化要素和自然取材,让建筑低调的消隐在山野之中,与当下的情境形成对话。

御龙蜀味火锅店设计方案作者|胡文莞导师|任航

随着我国经济的日益发展,火锅这种独特的中国美食,千滋百味,诱惑了大江南北人的胃口,方案设计风格沿用四川传统老火锅的装修风格,以室外营造园林结合室内古典为设计目标,为火锅的经营赋予更有层次的文化内涵,采用红、黑、金色等高级配色,色彩浓重而成熟,装修布置古色古香,在不经意间给人营造火锅之乐的快感。

亭栖绘本馆作者|张晨曦导师|邹娜

项目立足于社会热点问题,建筑外观的灵感来源于儿童的“儿”字与一摞书的形状进行组合,空间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几何图形,用流动的线条去引导空间动线,赋予空间动感的艺术形态。

富锋特桥下公园作者|吕嘉鑫导师|杜雪

吕嘉鑫的说明:作品的灵感来源于“齿轮”,桥下的酷玩运动区的平面布局就是由“齿轮”演变而来,代表动感。

球类运动区地面采用多种颜色的沥青地面,形成类似涂鸦的效果,与动感的主题相对应。

休闲区顶面根据桥的结构,采用与结构相结合的线性光源进行布置,既满足了照明的需要又增加了空间的美感。

 

汀海艺术展馆设计作者|杨可心导师|王博

方案为艺术展馆设计,建筑面积为3800平方米,采用现代简约风格。设计方案从建材、空间规划、色彩搭配等方面着手,打造具有艺术氛围,供大众欣赏、交流与创新的艺术文化中心。

归拾山居民宿作者|王梓捷导师|杨铭

归拾山居民宿的设计,是以回归自然为主题,注入新中式风格,汲取承德特色剪纸文化,茶文化以及皇家宗庙文化等,将中式风格蕴含的传统味道和现代所孕育的简约时尚相结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