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艺术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作品展

Department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视觉传达设计

四载韶华转瞬即逝,似白驹过隙;一届学子滋兰树慧,如秋菊餐英。
2021艺术学院毕业展幸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藉此展览表达师生对党深情的祝福。

来自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工艺美术、动画五个专业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展示我院教学所强调的艺术与实践结合、艺术与创新结合、艺术与社会发展结合,重视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实际创造能力,致力于艺术专业优秀人才的培养。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艺术天空,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本期视觉传达设计是立足东北地域文化,定格吉林,以“最爱醉美•吉林”为主题,从风土人情、民族习俗、名胜古迹、经济发展、节日庆典、季节交替、生态文明等方面发现吉林之美。

礼遇长春作者|李萌

导师|张雨

本产品以现代建筑与古式建筑的碰撞为基础,结合东北特色方言,通过提炼,揉入现代建筑与传统建筑的精髓,以抽象插图为设计媒介,作用于文化创意产品。用设计的视角重新诠释现代和古代建筑,通过不同元素的碰撞探讨更多的设计可能性。

长春映画作者|孙瑞琢

导师|战怡红

系列插画作为长春城市导览图册,通过绘画设计将长春地标建筑从桂林路起始由北至南连成一线,展现长春城市景观风貌。运用丰富的色彩表现昼夜更迭,四季变换,通过鳞次栉比的建筑体现了城市的繁荣昌盛。

韵域·长白作者|王华建

导师|邹克瑾

韵域·长白是以长白山地区丰富的植物资源为基础的文化创意品牌,在向游客进行植物科普与传播时也能将长白山地区丰富多样的文化底蕴散发出去,进而打造出更加具有文化内涵和设计的文化创意品牌。

咕嘟渔作者|关爽导师|孙剑锋

设计灵感来源于查干湖冬捕渔猎文化,将查干湖的头鱼、“祭湖·醒网”仪式以及中国传统图案的元素,通过扁平化风格进行图案绘制,来表现咕嘟渔餐饮品牌设计的基础形象。整体设计以红蓝为主色调,红色代表活泼、吉祥、喜庆。蓝色代表安定、自由与和平,将灵感元素转化为吉林之美。

粘饽饽作者|王子烨导师|庄严

将东北特色美食年糕做为主题物,进行视觉设计。与东北民俗文化相结合创立东北传统粘食糕点‘粘饽饽’的品牌。使传统的东北民俗元素与现代符号相互交融,使消费者感受到‘粘饽饽’品牌带给他们的独特的东北黑土地的情怀。

八满席作者|孙萌导师|陈冠男

设计灵感来自于满族的八大碗。八大碗是满汉全席之一的下八珍,是满族特有菜种,《满族旗人祭礼考》记载:宴会则用五鼎、八盏,俗称八大碗,八满席的名字也由此得来。“八满席”整体结合满族传统元素搜集设计,穿插潮流元素进行点缀,使人们深刻体会满族八大碗带来的吉林饮食文化。

满大人乌拉火锅作者|于岫可导师|王海波

满大人乌拉火锅是吉林满族传统火锅。满大人这一人物形象身着满族服饰,加以官帽,形象威严,整体设计加入满族绣枕纹样、萨满面具图腾,凸显出吉林满族特色。使用较传统的色彩体现传统火锅韵味,运用国潮风的设计基调,通过传统火锅的再设计,探寻与年轻客户的对话语言。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