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云龙杯”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

01组织机构

导单位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办单位

航空工业直升机所、

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持单位

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文化有限公司

事机构

赛事组委会负责大赛顶层策划及重大问题决策,下设赛事执行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其中执行委员会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技术委员会负责大赛作品要求的制定、赛事规则制定、规则解读、参赛作品评分标准制定及评比等相关赛事技术性工作,由评审组和若干工作组组成,其中评审组负责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

02大赛主题

旋动梦想  翼翔蓝天

03参赛范围

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航空从业人员及航空爱好者等单位和个人均可参赛。 

04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参赛者充分展示想象力,构想一款未来旋翼飞行器,作品应创意新颖、设计科学,具有可实现性。
基本要求1、创意新颖性:设计理念超前,突破传统思维,设计方案新颖美观、特点突出;

2、设计科学性:所依据的科学原理可行,构型与结构合理,涉及的系统与方案协调;

3、工程实现性:作品应用前景明朗,各项关键技术未来可实现。

术要求

1、构想未来旋翼飞行器的军事、民用需求和使用环境,设定任务目标,展望应用前景,阐述可实现性;

2、旋翼飞行器外形应符合基本的空气动力学原理,满足飞行的相关技术要求,并具有一定的视觉美感;

3、给出旋翼飞行器主要的几何尺寸和技术参数,对飞行原理进行分析,对主要系统特别是有创新性设计的系统进行文字描述;

4、根据所提出的任务目标,设定方案的主要性能指标(如最大平飞速度、实用升限、最大航程等)。

提交要求

1、作品由设计图和文字报告两部分构成。设计图为彩色,包含旋翼飞行器的外形效果图、简要三视图以及相关系统布置图等。文字报告字数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只需提供电子版。文字报告为word格式、A4规格,设计图为jpg格式,通过网络或光盘提交;

2、参赛者也可附加提交其它形式作品,比如旋翼飞行器视频、电子样机等;

3、提交的设计图、设计报告及其它形式作品中均不得出现作者相关信息,否则视作品无效;

4、请填写参赛报名表,并与作品同时报送。

05评分标准

总分100分,专家根据参赛作品的原创性、科学性、实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按最终分数确定获奖名次。其中创意新颖性40分,设计科学性30分、工程实现性30分。具体如下:

06奖项设置

07参赛须知

名方式参赛者在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官方微信公众号(AVIC-CHRDI)下载报名表,点击公众号菜单栏“云龙杯”,即可获取相关资源,根据要求填写完成

 

提交作品

截止时间2021年8月15日。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材料一并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YLBFHDC@163.com;亦可将纸质设计报告与相关视频光盘寄至中航汇盈(北京)展览有限公司。收件人信息:北京市东城区东棉花胡同9号,许诺,13581635198。

赛命名

参赛者需为参赛队伍和参赛作品进行唯一命名(队伍名和作品名均要求中文最多6个汉字,英文最多12个字母,中英文混合式按一个汉字折当2个英文字母计)。

08其它

1、参赛作品不应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负责和处理。2、参赛作品著作权属于作者,主办方拥有版权,有权对作品进行编辑、出版和宣传。凡报送作品参加本次活动的,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3、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所有参赛作品由第三方中航汇盈(北京)展览有限公司统一收集,匿名处理后交至大赛评审组进行评定工作。

4、组委会将通过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微信公众号发布赛事公告和相关信息。5、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