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 韵味徽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

“山绕清溪水绕城,白云碧嶂画难成。”多少文人雅士的诗词都述不尽徽州韵味。徽州素有“徽派古建长廊”“文物之海”“中国名茶之乡”的美誉,特色旅游景区不胜枚举,传统文化与人文精神相辉交融。

即日起,中国青年报社携手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启动“青年创造力扶持计划”,面向全国青年发起第二届“韵味徽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

大赛诚邀全国青年人,以徽州的绿水青山为灵感,将社区旅游、人文生态、跨界时尚相结合,创作出具有经济效益的优秀创意作品,积极展现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 中国青年报社

承办单位:黄山市徽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协办单位:岩寺镇 西溪南镇 潜口镇 呈坎镇 洽舍乡 杨村乡 富溪乡

二、大赛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启动之日起—8月30日

网络展示及专家推荐阶段:9月—10月

颁奖仪式:11月(拟)

三、征集要求

(一)创作主题

大赛主题为“何以解乡愁,寻梦到徽州”,意将徽州——“中国文人梦中的桃花源”通过青年创意文创作品、设计作品向公众表达。

(二)征集类别

1. 墙绘设计作品:以徽州区的建筑特色为载体,要具备实地操作性及落地执行性。

要求:设计图比例不限,存为JPEG格式、RGB色彩模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 产品包装设计作品:深度挖掘徽州文化,为徽州现有特色产品设计包装,产品范围:香榧、黄山贡菊、黄山毛峰、臭鳜鱼、毛豆腐、蜂蜜、徽州竹雕等。

要求:作品应包括平面图及效果图,存为JPEG格式、RGB色彩模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 新媒体作品(短视频、海报)

短视频要求:作品时长30-60s,作品内容积极健康,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背景噪音。

海报要求:海报征集分为电脑绘制和手绘两种方式,比例不限,上传图片要求JPEG格式、RGB色彩模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三)参赛须知

1.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在内容和设计上需突显黄山市徽州区人文特色,体现韵味徽州特色人文、旅游、农业资源。

2.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要求,任何违反比赛要求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者应提交授权证明,确保参赛作品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用,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移交他人。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用户名可获得多个奖项。

四、参与方式

登录大赛活动官方网络专题(网址:http://news.cyol.com/gb/hdzt/K18LnJ1M/index.html),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作品。

五、评选方式

大赛经网友推荐和专家推荐两轮推选出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1本,奖励价值 3000 元人民币的奖品;

二等奖3名:各颁发荣誉证书1本,奖励价值 2000元人民币的奖品;

三等奖6名:各颁发荣誉证书1本,奖励价值 1000元人民币的奖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