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1珍珠大赛

2021年6月25日,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1珍珠大赛正式启动全球作品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6月25日—9月25日,报名信息详见官网(www.zhujisheji.com)。

大赛主旨

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1珍珠大赛以“世界设计为诸暨服务,诸暨产品为世界所享”为宗旨,通过打造高品质,专业化,权威性的设计大赛,搭建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集聚平台,鼓励和弘扬诸暨珍珠企业自主创新精神,利用科技+设计助力诸暨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诸暨制造”向“诸暨创造”高质量发展。

大赛目标

2025创意产业园区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负责整个大赛的执行层面工作。大奖赛落地诸暨,我们有着明确目标,即一年深耕一个产业。本次针对于珍珠的设计大赛,将从七个方面助推区域工业设计和产业发展:聚焦关注:全网以及设计圈网红圈宣传诸暨及诸暨珍珠产业;培养人才:引入合作几家专业匹配的知名高校签约实习;建立智库:为诸暨建立珍珠相关设计师任务发包平台,以实时链接全球优秀设计师为诸暨珍珠产业出谋划策;人才引进:为诸暨引入珍珠产业相关人才项目落地;产品落地:通过链接设计师、企业、网红平台推出爆款产品;助推数字化:珍珠产业数字化论坛及服务团队的合作引进;助推品牌化:珍珠产业品牌化论坛及IP授权渠道的搭建。

参赛类别

坚持“世界设计为诸暨服务,诸暨产品为世界所享”的宗旨,紧密围绕我市珍珠重点产业集群,设置以下两大类方向:

1、    珍珠产品类

参赛范围:国内外从事珍珠创意设计制作的企业、机构、独立设计师,以及美术工作者、各类设计院校师生等设计的已经在全球市场有批量销售的产品。

参赛作品包括:

  1. 珍珠首饰类
  2. 珍珠相关衍生品(如:医美类产品、保健类产品、材料类产品、工艺品类产品等。)
  3. 珍珠相关新材料研发应用

以上相关类别作品均可报名。

报送的产品应为2019年1月1日-2021年7月31日期间已经上市,或者已经进入量产的产品;

2、    珍珠概念类

参赛范围:国内外从事珍珠创意设计制作的企业、机构、独立设计师,以及美术工作者、各类设计院校师生等的产品设计方案。

参赛作品包括:

  1. 珍珠首饰类
  2. 珍珠相关衍生品(如:医美类产品、保健类产品、材料类产品、工艺品类产品等。)
  3. 珍珠相关新材料研发

以上相关类别作品均可报名。

报送的作品应为2021年12月31日前未上市销售、未生产用于盈利的产品设计作品。(企业,个人现有设计方案,在此时间段内未生产销售盈利的也可报送。)

珍珠产品类和珍珠概念类参赛类别均包括:基于珍珠产品的外观、新材料材料、形态、应用、功能及周边衍生产品研发等方面的设计。

报名时间与费用

报名办法

大赛采用线上注册报名在线评选机制。对符合参赛要求的参赛产品/作品,根据评审标准和参赛者提交的评审材料,由专家评委通过在线评审系统选出入围产品/作品,通过初评评审的产品/作品入围终评。同一作品不可同时申报产业组和概念组。所有参赛者须登录大赛官网(www. zhujisheji.com)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

报名时间与费用

本次大赛所有作品的报名期限为2021年6月25日—2021年9月25日,其他时间概不受理。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用,但由参赛所产生的物流、保险、清关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日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616152808.png

参赛须知

(一)知识产权

1、所有参赛方必须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和所有权,参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参赛方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大赛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建议参赛方在颁奖活动之前自行对参赛作品申请或注册产权保护。对于正在申请或注册相关知识产权证明但尚未取得授权的作品,参赛方需在报名时提交相关证明。对于在获奖后仍然没有取得相关知识产权证明的作品,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方做出书面保证。

2、如确认获奖作品存在知识产权问题的,大赛组委会有权撤销获奖资格,并召回证书、奖杯等荣誉,追回奖金。如因参赛作品存在知识产权问题造成主办方、承办方等单位经济、名誉损失,主办方、承办方等有权要求相应参赛方赔偿,赔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经济损失、名誉损失、诉讼费、律师费、 鉴定费等费用。

3、珍珠产品类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珍珠概念类参赛作品的版权,在设计师领取奖金以后,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二)报送资格

1、报名信息必须如实填写,如出现虚假信息,组委会有权撤销该作品的参赛资格及荣誉,并追回奖金。

2、应确保提交的参赛作品相关信息的准确性,若参赛方因自身提交信息有误而致印刷、宣传、展览等赛事活动中被错误公示,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3、仅作品的设计方或所属方(知识产权的权利方)具有参赛资格,同一参赛方可同时提交多件作品。为避免同一作品重复报名,参赛方报名前应予以确认。若由于重复报名引发的荣誉及奖金归属问题,由参赛方自行解决,组委会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若重复报名的双方无法在大赛颁奖仪式前协调一致,组委会有权撤销该作品的参赛资格及荣誉。同一作品不可同时申报珍珠产品类奖和珍珠概念类奖。

(三)费用说明

1、大赛免收报名费及评审费(可能发生资料邮寄,产品运输和保险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大赛相关奖金不含个税,由主办方代缴代扣。

(四)宣传与保密

诸暨产品设计大赛有权使用参赛方提交的作品进行与大奖有关的宣传推广活动,包含但不仅限于展览、新闻报道、出版作品集等。若有特殊保密要求,参赛方需在提交作品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否则组委会不承担由于公开展示所导致的损失。

(五)作品寄送

1、根据诸暨产品设计大赛的评审规则,初评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完成。入围终评的参赛方须寄送实物或样机参加终评,参赛方需按照大赛组委会发出的相关通知进行参赛作品运输,邮寄地址、时间等信息将统一与初评结果同时公布。参赛方未按要求准时寄达的,将视为放弃终评资格。

2、寄送参赛作品所产生的运输、保险等所有费用均由参赛方承担。

3、诸暨产品设计大赛复评实物评审和获奖作品展将在固定场所进行,如有保险需求,请参赛方自行购买

(六)结果通知

所有大赛相关通知将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进行发布,请参赛方密切关注以上信息渠道。若因参赛方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或未按要求及时反馈而影响评审、领奖等事宜的,所有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七)颁奖典礼

所有获奖者将受邀出席当年度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交通费用均由参赛方自行承担。住宿,餐饮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颁奖典礼日期待定。

(八)证书、奖杯及奖金发放

1、大奖组委会为获奖作品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珍珠产品类奖项与珍珠概念类奖项证书及奖杯均在本年度颁奖典礼上颁发。

2、大奖组委会根据最终评审结果为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奖金发放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财税规定及流程,转入参赛方提供的个人账户或者其所在单位的企业账户内(税费由获奖方自行承担,通过组委会代扣代缴)。

(九)参赛者的作品一经提交,则默认同意以上条例,大赛组委会保有最终解释权。

免责条款

(一)所有参赛方必须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和所有权,参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参赛方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大赛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仅作品的设计方或所属方(知识产权的权利方)具有参赛资格,同一参赛方可同时提交多件作品。为避免同一作品重复报名,参赛方报名前应予以确认。若由于重复报名引发的荣誉及奖金归属问题,由参赛方自行解决,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大赛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方提交的作品进行与大奖有关的宣传推广活动,包含但不仅限于展览、新闻报道、出版作品集等。若有特 殊保密要求,参赛方需在提交作品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否则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参赛方因自身提交作品信息有误而致其后在宣传、印刷、展览、评审等赛事活动中被错误公示,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所有大赛相关通知将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进行发布,请参赛方密切关注以上信息渠道。若因参赛方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或未按要求及时反馈而影响评审、领奖等事宜的,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六)寄送参赛作品所产生的运输、保险等所有费用均由参赛方承担。 参赛者应确保已经为参赛作品购买了相关的保险,大赛组委会因进行评审、展览、移动、保管过程中帮助参赛方安装、拆卸、调试而造成的任何损坏,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由天灾、战争等不可抗力原因导致作品丢失或损坏的,组委会方面无赔偿责任。

(八)参赛方的作品一经提交,则默认同意以上条款,大奖组委会保有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