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墨脱县首届“莲花秘境·文韵墨脱”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为更好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的门珞文化,挖掘开发墨脱特色的门珞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设计出更多具有墨脱特色的文创产品,打造墨脱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提升墨脱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墨脱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首届莲花秘境·文韵墨脱”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经过为期14天的层层筛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2名。现将获奖作品公布如下:

墨脱县首届
“莲花秘境·文韵墨脱”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获奖作品展示
 

 - 一等奖 - 

 / 

设计师:颜世国、梅钰昕

作品名称:མེ་ཏོག་རྫོང་། 灯

设计说明:

以墨脱建筑为主体结合莲花造型,以墨脱藏语为命名彰显墨脱风情;配色选自雪山的颜色代表着墨脱的纯洁、神圣;开关设在塔顶按压式,设计精巧;材质为白色亚克力成本低。USB充电可外带,使用方便。

 - 二等奖 - 

 / 

设计师:都可悦

作品名称:“莲”系列茶器

设计说明:

此系列茶器以墨脱莲花为设计理念,抓住莲花的造型为设计元素,对莲瓣造型再设计,呈现多元化,分别以提盒、茶壶、茶杯、茶盘、茶碟、香熏等形式呈现。莲茶器组合方式灵活多变,叠加收纳方便,别具匠心,把莲花瓣元素提炼,使其线条刚柔并济,加上淳朴的黑色器色和中国红线条,呈现出墨脱人民的朴实,以及富有诗意的生活画面。

设计师:祝国东

作品名称:墨脱莲花餐具

设计说明:

此设计以墨脱莲花为题材设计,分别运用莲花、莲蓬为设计造型,通过用餐时餐具的摆放,展现莲花的造型之美,莲花具有诗情画意,抓住莲花盛开的场景与现代餐具使用方式结合,把墨脱莲花化活起来,走进平常百姓家。

 - 三等奖 - 

 / 

设计师:黄俭泳

作品名称:山水云涧加湿器

设计说明:

设计来源于墨脱地区的山地风景与当地的雾气特色,在山境中提取了山的外表作为产品的外表造型,来拉近观察着对于墨脱地区的山体了解,在功能使用上可以极大的提升人们对于当代风景特色的了解,增加购买欲望的情感。

设计师:尹丹丹

作品名称:珐琅莲花祥云吊坠胸针

设计说明:

“莲花”是清净、圣洁、吉祥的象征,它既代表了墨脱县,也寓意着美好、好运连连,而“祥云”则是“秘境”二字的体现,且表达了吉祥、幸福的愿望,以及对生命的美好向往,因此具有吉祥的寓意,作为文创产品,送亲友或者自用,都是用心之选。

设计师:次仁卓玛

作品名称:钥匙链

设计说明:

以Q版人物的为主,分别穿戴门巴族、珞巴族服饰,两人手牵手,表达了门珞民族之间团结友爱、互爱互敬的关系。

 

 -优秀奖 - 

 / 

设计师:翟思婷

作品名称:幸福墨脱书签

设计说明:

以墨脱县的风景为主题,对书签进行了一系列设计,将墨脱美好的风景和祝愿带给游客。

设计师:萍水逢舟

作品名称:手机壳

设计说明: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手机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手机壳已然成了手机的配套销售品,手机壳的个性化消费特点日益凸显,本创意产品,紧扣大众消费热点,以手机壳为载体,以弘扬墨脱文化、促进墨脱旅游发展为目的,将党的政策标语与墨脱民俗文化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既符合广大游客需求又满足了墨脱本地干部群众的需求。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