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在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下,毗邻山海、享受生活成为了当代人们放缓脚步、放松身心的方式。本届文科杯以“小梅沙海滨公园”为主题,运用“文化旅游+健康生活”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思路,契合深圳市“山海连城计划”中“一脊一带十八廊”的规划,致力于将小梅沙海滨公园打造成通山、达海、连生态、享生活、无边际的山海空间。为了创意设计得以在实践中展现,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特举办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现向全国各大高校发出正式邀请。

一、大赛介绍

“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是由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一项面对全国各大高校学子的专业技能赛事,历届大赛致力于发掘优秀人才、推动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各校学生对园林景观行业发展前沿性的思考,借此让中国园林景观行业的新型理念得以广泛传播。目前“文科杯”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届“文科杯”的延续,都是文科园林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创新战略、发掘和培养优秀景观设计人才,引导推动园林设计创新的重要体现。历经八届,“文科杯”大赛累计报名人数近7000人,累计作品数量超1200余幅,参赛的高校数量已达160余所,欢迎广大学子前来参赛!

二、大赛主题

(一)大赛主题:小梅沙海滨公园

(二)大赛主题具体要求请登录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下载“竞赛题目及要求”和“项目详图”(详见附件二、附件五)。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二)协办单位

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广东园林学会、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

(三)官方媒体

1、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wkyy.com

2、“文科园林”微信公众号

(四)大赛机构

1、大赛设立组委会,组委会组长由主办单位领导担任。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的具体工作,以及对参赛团队提供与大赛有关的专业指导。组委会成员如下:

组    长:路洋

副 组 长:鄢春梅

组    员:柯亚慧、陈虹、吴艳姣、张石羽、胡娜、张晓玲、刘卫、张尚雄、谭诗怡、刘洁莉

2、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和主办单位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需为各大高校建筑学、风景园林、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艺术设计、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在校生,以团体或个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并提交报名信息。

(一)个人

相关专业,且无违法记录的在校大学生。

(二)团体

团体参赛人数不得少于2人且不得超过3人,主要成员必须符合个人参赛的要求。

每名参赛者只能选择个人或团体其中一种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且不得重复加入多个小组参与报名,违反上述规定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报名方法

(一)报名第一步:利用官方H5端填写报名的基本信息(必填信息);

(二)报名第二步:登陆公司官网下载相关表格,并将表格放入统一文件夹,改文件夹命名为“学校+院系+专业+学号+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wkylwkb@wkyy.com),报名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参赛报名登记表(附件三);

2、身份证扫描件(如为团队报名,需要团队所有成员的身份证扫描件);

3、参赛者个人特写照1张。

将以上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收到电子回执信息后,视为报名成功,联系人:胡小姐0755-36992099。

六、作品提交要求

(一)需提交的作品为电子文件,包括A、B两个部分。

A部分:

参赛作品全部排版在2张图纸上,含必要的设计图和说明文字;图像文件采用JPG格式,规格为标准A1图(竖向构图);草图扫描与图文排版时按200像素,提交时可以适当压缩,总大小不能超过10M(否则无效);若排版超过2张图纸,视为无效作品;获奖作品会要求提供原始高精度图片,以备出版之用。

B部分:

1、《参赛报名表》(附件三),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和高校名称等信息;报名表采用word文档;

2、《作品版权声明表》(附件四)。

(二)作品命名规则:“学校+院系+专业+学号+姓名.jpg”,如:深圳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11699+张三.jpg。小组名义参赛的,以主设计人员命名。

(三)参赛作品提交渠道

各院校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发到主办方指定邮箱(wkylwkb@wkyy.com),收到主办方发送的电子回执信息后,视为提交作品成功。联系人:胡小姐0755-36992099。

七、评选标准及评选流程

(一)评选标准

1、设计作品必须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具有原创性;

2、体现传统与现代、文化与艺术的融合;

3、敏锐的市场观察及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性和强烈的时代感。

(二)评选角度

1、突显本次竞赛活动的主题;

2、提案创意高、构思新颖;

3、环境分析和设计手法;

4、设计理念和思考;

5、设计沟通表现方式,整体设计呈现效果。

(三)评选流程

1、评审委员会: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特别邀请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路洋先生担任主席,风景园林行业专家及相关高校院系专业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

2、初评:征稿结束后,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作品入围评选,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点评,初评后再根据评审委员会评审和推荐的结果确定入围名单。

3、终评材料提交:在进入终评之前,在初评中作品入围的设计团队需提供以下两类材料发送至主办方指定邮箱(wkylwkb@wkyy.com):

1)提交一段关于作品设计的视频解说,时长约5分钟;

2)提交一篇关于参加文科杯的心路历程、设计感想的文章,篇幅约800字左右(配图)。

4、终评:风景园林行业专家和各专业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终评小组,根据评审委员会推荐意见,从入围名单中确定最终奖项名单。

八、大赛实施安排

(一)大赛报名与作品提交时间:7月1日—11月30日

(二)大赛评委组织评审阶段:12月1日—12月20日

(三)评选结果公布:12月21日—12月31日(主办方官网、各大高校网站)

(四)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览阶段:2022年1月1日以后

(五)大赛颁奖时间:主办方官网发布

九、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20000元,证书一份;

一等奖2名:每名奖金10000元,证书一份;

二等奖4名:每名奖金5000元,证书一份;

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3000元,证书一份;

组织奖5名:每名奖金10000元,证书一份;

优胜奖1-20名:每名奖金1000元,证书一份。

特别说明:组织奖仅以学校或院系为单位;此次大赛的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在主办方实习或择优录取的机会,薪资福利优厚。

十、大赛声明

(一)本次大赛全程将由组委会监督执行,最大力度地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二)参选作品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要求。

(三)参赛方案所有内容均须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如发生侵权行为,主办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

(四)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且可以无偿使用本稿件出版作品集,也可在专题网站及官方网站无偿展播。

(五)不退还报送的资料,严禁一稿多投,请参赛同学自行留底。

(六)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所有。

十一、相关附件

附件一: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邀请函.docx

附件二: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主题材料.rar

附件三: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参赛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四: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作品版权声明表.doc

 

 

相关:

2020第八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0第八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第八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19第七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第七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第七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18第六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8第六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第六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第五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第五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金奖、银奖作品

第五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铜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