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2021年书偶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促进全民阅读,鼓励更多设计人才将艺术创作融入阅读推广工作,参与阅读推广宣传,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推动书香社会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拟举办2021书偶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0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杭州弘雅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馆论坛》

02活动主题

艺术·阅读·生活

03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10月31日

04活动对象

各图书馆读者

05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本次征集活动要求作品以书本为依托,向书外拓展;以创意为灵魂,重视作品的艺术美;以阅读为核心,强调作品的阅读特质;以生活为源泉,要求作品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围绕古今中外经典,充分发挥想象,在阅读的基础上进行书偶创作。活动作品需符合活动主题,有创意创新,有特色特点,并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一)作品类型包括且不限于以下类型:
平面设计类:绘画类(油画、国画、水彩、版画、漆画、装饰画、插画、漫画、连环画等)作品、书籍封面、海报、书签、藏书票等作品,材料、手法不限;
立体创作类:雕塑、玩偶、手作工艺品、纪念品、衍生品等;
数字多媒体类:动画、视频、FLASH、APP等(交互方式不限)。
(二)参加活动的作品材质不限,单件或成套均可。每人限投一件/套,接受电子版文件和实物作品(立体创作类)。图片类尺寸大小一般不超过A1幅面,像素不低于300DPI,存储格式TIFF或JPEG,单张图片不超过50M;立体类作品需要提交三视图,并在图中标注尺寸;视频类格式MP4,时长要求1-3分钟。
(三)活动作品需切合本次活动的主题,符合审美要求,寓意深刻、造型简洁,具有较高识别度。作品主题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传递正能量,不得出现黄色、暴力、违反法律法规的文字、画面等内容。鼓励加入时尚元素,使用创新材质和工艺,体现现代科技手段的创意作品。
(四)活动作品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作品为原创作品,不侵害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若发生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争议的,相关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提交作品时,请同时提交有作者签名的作品著作权授权书(附件1)扫描版。
(五)参加活动的作品需附作品说明(附件2),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身份证号、单位或院校专业、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作品材质、创作时间、作品尺寸(长×宽×高cm)等内容,阐述作品的设计意图、创作理念、市场应用前景等,并注明组织单位名称。
(六)活动作品不得出现任何与参加活动人员的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的作品将被取消参加研议资格。

06参与方式及要求

(一)本次活动面向中国图书馆学会单位会员开展。非单位会员可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http://www.lsc.org.cn)右上角“加入我们”,在线注册并申请成为单位会员。
拟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会员,可通过活动网站(https://shuou.artlib.cn)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成为本次活动的组织单位。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10月31日。
(二)作品提交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10月31日。请各组织单位组织活动参与者于2021年10月31日前自行提交作品电子版、作品著作权授权书和作品说明通过活动官网提交。立体创作类需同时寄送实物作品(邮寄地址请见活动官网)。参加活动的作品由作者自行提交,请勿重复投稿。参加活动材料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07活动展示

活动结束后,研议推荐一定数量的作品进入展示名单,并根据活动情况进行作品展示;对本次活动中组织得力的组织单位及指导老师进行通报表扬。
平面设计类:20名
立体创作类:20名
数字多媒体类:20名
为保证活动作品质量,名单中部分名额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08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杭州弘雅科技有限公司  林老师 
电话:0571-87901595、18072889718
(二)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  连老师 
电话:025-83498715
(三)活动官网:https://shuou.artlib.cn
特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代 章)
                             2021年6月1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