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吉祥物形象设计征集

为展示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的青春形象,营造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热烈氛围,提升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中的影响力,特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学联新媒体吉祥物。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流程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面向社会各界,重点在全市高校、中学师生中公开征集新媒体吉祥物设计作品,征集到的作品由专家评审后选出若干项入围作品。经专家点评、修改深化、网络投票、主席团会议表决通过后,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批准确定,成为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对外宣传的官方形象。

征集时间

2021年8月16日至9月25日

吉祥物设计要求

1、作品要具有丰富的内涵,力求展现北京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体现北京市文化特色。

2、吉祥物的形象应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直观生动,具有较强的艺术性、亲和力与较高的形象辨识度,易于延展设计和应用推广。

3、吉祥物风格包含但不限定于人物类、动物类,作品需提供整套吉祥物形象设定,包括名称(昵称)、性格设定、表情设定、三视图等,附带更多衍生方案者优先。

作品提交须知

1、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

(1)邮件及附件标题为“吉祥物设计-第一负责人姓名-所属学校/单位”,在邮件正文中请注明所有创作者身份,包括姓名、通信地址、联系方式等。

(2)邮箱地址:bjxlxinqingnian@126.com 

(3)截止收稿时间为2021年09月25日18:00

2、提交的作品应包括设计图稿和设计信息

(1)设计图稿

本次征集活动接受电子作品与手绘作品。所有作品均以A4幅面展示,每套方案可由多张A4幅面组成。作品中可有性格设定、表情设定等简要文字说明。

电子作品设计图稿格式应为JPG 格式,CMYK色号,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文件总大小需控制在100M 以内。创作者应保留高精度的设计源文件(如AI、CDR、PSD 或其他3D 软件模型文件),待入选后提交。

手绘作品应白底绘制,电子扫描后按照幅面内容命名,整理成文件夹。创作者应保留手绘底稿,待入选后提交。

(2)设计信息

创作者投稿时,需填写《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吉祥物征集信息表》(附件1),在“设计说明”一栏填写作品创意内涵、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以附件形式一并提交。

3、作品中不应出现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吉祥物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上。一件作品应提交一份报名表。报名表涉及信息由应征者亲笔签署(应征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应征者为团队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最终由团队负责人签署),字迹不清或信息错误将取消参评资格。

4、创作者应保证设计方案的独创性和原创性,严禁抄袭,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征集作品不得涉及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投稿者承担。投稿作品均不退件。

5、吉祥物设计作品一经采用,作品的所有权、使用权归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所有。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保留修改的权力并拥有最终解释权。

奖励办法

1、对于最终入选为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吉祥物的作品,其应征者(个人、机构或团队)将获得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吉祥物征集“最佳设计奖”奖杯(证书)、作品录用纪念证书及现金奖励。

2、对于入围的吉祥物作品,其应征者(个人、机构或团队)将获得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吉祥物征集“优秀设计奖”奖杯(证书)及现金奖励。

点击下载附件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吉祥物征集报名信息征集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