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五届德国火花海报设计奖ANFACHEN AWARD获奖作品

设计,可以用创作的方式诠释众多社会议题,以创意为之发声的同时带来更多维度的思考。

女性世界、水资源紧缺、居住与生活、宽容的力量,这些为全球所共同讨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议题,是ANFACHEN AWARD(德国火花海报设计奖)自2016年创立开始,每年一度聚焦的创作命题。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用海报设计的方式参与各种各样的社会文化碰撞,媒体的广泛报道也帮助该奖项吸引了更多关注社会政治的爆炸性话题。

图片
瑞士苏黎世街头展示的第四届获奖海报
ANFACHEN AWARD是由洛杉矶Julia Melzner发起的海报设计竞赛,于2016年以“女性世界主题”在德国汉堡首次亮相,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以“民主”为题,参赛者从个人、政治、审美或形式的角度来自由选择,探讨这一主题,共收到了来自46个国家的1172张海报。今年由国际评审团选出的最佳25张海报中,共有8张来自中国地区的参赛作品入选。本届评审团包括来自德国的Alex Hanke、Julia Kahl、Linda Kantchev和Hinrich Schultze,以及来自南澳大利亚的Garth Walker。
图片
第五届ANFACHEN AWARD主视觉海报
25张获奖海报除了在官网中进行展示以外,还将在汉堡市政厅到汉堡艺术馆的街头,以“海报巡游”的方式在繁忙的街道和居民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与公众对话,成为讨论和反思的话题,鼓励当地市民就“民主”这一主题进行广泛和持久的辩论。
ANFACHEN AWARD 2021获奖作品集合
图片
Kai Huang  (CHN)
图片
Guo Jiale (CHN)
图片
Rongxun Han  (CHN)
图片
Xiangnan Ge (CHN)
图片
Yonggao Meng (CHN)
图片
Ther  (CHN)
图片
Jing Xiao  (CHN)
图片
Yijiang Lin (CHN)
图片
Alexander Altenhof  (GER)
图片
Faldin family (Svetlana Faldina, Anastasia Faldina, Alexandra Faldina, Alexander Faldin) (RUS)
图片
Deborah Schultheis (GER)
图片
Dominik Straka (GER, Hamburg)
图片
Daniel Meier  (GER)
图片
Erick Ginard (MEX)
图片
Hans Gerhard Meyer  (GER, Hamburg)
图片
Ivan Kashlakov  (GER)
图片
Ivana Sommer  (GER)
图片
Leslie David & Stella Schröder (GER)
图片
Lorenz Grohmann (GER)
图片
Miloš Despenić (BIH)
图片
Patrick Reichert-Young  (GER, Hamburg)
图片
Pia Sophie Eckel (GER, Hamburg)
图片
Theresa Sontheimer (GER)
图片
Vanessa Hoffmann  (GER)
图片
Wojciech Osuchowski (CZE)
资料来源www.anfachenaward.de
相关:

2020第四届德国ANFACHEN火花海报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0第四届德国ANFACHEN火花海报设计奖

2018第3届德国火花海报设计竞赛25幅最佳海报

第二届德国火花海报设计大赛25幅最佳海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