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梵净山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为充分挖掘梵净山自然、文化资源,树立梵净山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梵净山文化旅游产品。特此举办“‘亿万年铸就·海内外荣创’——2021年梵净山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拟开发一批符合梵净山自然风物、人文历史,有特色、有品牌、有故事的旅游文化创意产品。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梵净山文化传承创新活力,着眼旅游商品向旅游文创转变,旅游文创向大文创产业转变,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为推动梵净山文化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一、指导单位:贵州旅游协会

主办单位: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承办单位: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湖北天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二、征集时间: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9月15日

专家评审:2021年9月18日

奖项公布:2021年9月20日

 

三、征集对象:

①国内外院校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

②国内外各类研发设计机构、产品设计机构、创意设计团队、工艺美术大师;

③从事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生产的专业机构;

④对梵净山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集内容及要求:

征集内容:2021年梵净山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以梵净山红云金顶、蘑菇石、黔金丝猴、三特索道、万米睡佛、万卷经书等自然生态和地域文化元素为题材,设计能够准确反映梵净山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化创意产品。要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识别度与收藏价值高。

设计要求:

作品须紧扣大赛征集的总体要求,贴近市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具有实用与可生产性。征集作品既可以为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

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提供作品的效果图,以表达设计的整体效果;交代清楚作品的基本结构和尺寸、材质、功能等细节;并附简明扼要的设计说明。

图片为jpg格式;图片规格为 A3大小;精度为300dpi;每张图片不超过5M;能够保证喷绘和印刷的要求。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50000元;

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

入围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凡参与活动者,即可获取精美礼品一份。

特别提示:如没有合适作品,奖项可以空缺。应征者在参评过程中发生的一切相关费用自理;获奖者须到承办单位所属税务机关按其认定的项目开具发票,奖金所涉税费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六、评选方式:

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组织邀请贵州当地具有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旅游界、产业界、设计界、媒体界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当日,专家委员会从作品整体设计、创新创意、地方特色、制作工艺、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量化评分。

 

七、参与方式:

参赛者请于20219152400前,将设计作品、报名表格及作品版权承诺书(Word电子档或扫描件)发送至邮箱fanjingshan@126.com邮件名统一格式为:作者姓名/企业名+作品名称+“亿万年铸就·海内外荣创”投稿。企业/个人参赛作品数量不限,若提交多个参赛作品请将不同作品资料分开发送。

活动咨询:郭先生   15959158412    

 

八、版权声明:

①原创声明: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之前未有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如因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知识产权所引起的一切法律纠纷和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均由应征者承担,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②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参赛获奖作品及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该作品拥有修改、使用、许可、出版、展示等权利;投稿人不得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作品。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媒体宣传、出版(含电子出版)发行、展览展示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③最终解释权:凡报名参赛即视为承认本大赛公告的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组委会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九、特别提醒:

①已参加过任何形式赛事活动的作品谢绝参赛。

②应征方案自创作完成之日起,即一次性、排他地将本人对投稿方案所拥有的著作权、版权、使用权以及相关的一切衍生权利,全部无偿转让给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且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权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应用,如不希望应征作品被修改,请特别说明。获奖作品无权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使用。

③应征作品如有相同或相似,以先投稿者(依邮件收到时间先后次序)为准,所有奖项不设并列名次。

④如没有合适作品,奖项可以空缺。

⑤获奖者需配合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后续产品设计、研发、投产工作中的各项修订工作(限期1年),不再向获奖者另付费用。

⑥参评过程中相关费用由应征者自理,奖金所涉税费由获奖者承担,主办方除本活动奖金外不再向获奖作者另付稿酬。

⑦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无论采用与否,所投稿件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⑧本次大赛由承办方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投稿人在提交投稿作品之前,应仔细阅读上述条款。投稿即视为完全同意本方案的全部内容、评判方式及评判结果。

⑨梵净山相关素材可查阅附件一《醉美梵净山》,或关注“梵净山景区”微信公众号获取;赛事报名表格详见附件二;作品版权承诺书详见附件三。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

 

 

 

附件一:《醉美梵净山》

附件二:参赛报名表格

附件三:作品版权承诺书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9S-_xBlO29dwNn6M2wi-w

提取码: 88yr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