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Couture Design Awards 珠宝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1年「Couture Design Awards珠宝设计奖于上周揭晓,泰国珠宝商 Lotus Arts de Vivre 凭借一件和风扇形元素项链获得「最佳高级珠宝奖」;纽约珠宝商 Assael 则凭借「Winter Branches」蓝色珍珠耳坠作品同时获得2项大奖——「最佳珍珠珠宝」和「公众选择奖」。

 

图片

 

「Winter Branches」珍珠耳坠以「冬日树枝」为灵感,在纤细的铂金枝条上错落点缀50颗浅蓝色调的巴洛克珍珠、南洋珍珠和 Akoya 珍珠,如同银装素裹的冰霜。Briolette 切割钻石则幻化成灵动的融冰,在风中轻盈摆荡。

最具东方气息的是一件「Antique Japanese Fan」项链,获得最佳高级珠宝奖——泰国珠宝商 Lotus Arts de Vivre 从「折扇」获得灵感,金色扇面上精细勾绘出菊花工笔画,红色漆面扇骨镂雕装饰图腾,细节处镶嵌翡翠、钻石和珍珠,展现东方审美。

最具表现力的是一枚「Rotating Scarab」戒指,获得最佳彩色宝石珠宝奖——美国珠宝商 Vram 在椭圆形戒面上铺镶总重近20ct的紫色蓝宝石和帕拉伊巴碧玺,烘托出中央一只金雕圣甲虫,眼睛、鞘翅、触角等细节均生动刻画,营造出神秘古老的图腾景象。

同样引人注意的还有一枚来自中国香港设计师 Elsa Jin 的「Life」钻石胸针,巧妙塑造出一对天使翅膀,羽翼层叠延展,由水滴形、圆形钻石错落镶嵌,胸针中央的主石为一颗重达71.93ct的椭圆形祖母绿,象征闪耀的希望。

下面是完整的 Couture Design Awards 获奖名单:

「最佳新娘珠宝」(Best in Bridal)

金质戒指,by Retrouvai

主石为一颗椭圆形切割钻石。

图片

 

「最佳彩色宝石珠宝,2万美元以上」(Best in Colored Gemstones above $20K)

Rotating Scarab 金质戒指,by VARM

戒面中央为一只金雕圣甲虫,镶嵌总重18.79ct的紫色蓝宝石,点缀帕拉伊巴碧玺。

图片

 

「最佳彩色宝石珠宝,2万美元以下」(Best in Colored Gemstones below $20K)

Totem 金质挂坠项链,by Harwell Godfrey

镶嵌榄尖形切割粉色尖晶石、祖母绿型切割坦桑石、三角形切割火欧泊、水滴形切割橄榄石,点缀三角形切割绿松石、长阶梯形切割和圆形切割钻石,搭配白玛瑙镶框。

图片

 

「最佳新人设计师」(Best in Debuting)

Life 白金胸针,by Elsa Jin

主石为一颗71.93ct的椭圆形切割祖母绿,点缀水滴形和圆形切割钻石。

图片

 

「最佳钻石珠宝,2万美元以下」(Best in Diamonds below $20K)Eminence 金质耳坠,by Ondyn

镶嵌圆形切割钻石,镶座由14K金制作。

图片

 

「最佳钻石珠宝,2万美元以上」(Best in Diamonds above $20K)白金手链,by Sutra

镶嵌圆形切割钻石。

图片

 

「最佳金质珠宝」(Best in Gold)

镀黑金质耳坠,by Mariani

镶嵌长阶梯形切割、水滴形切割和圆形切割钻石。

 

图片

「最佳高级珠宝」(Best in Haute Couture)

Antique Japanese Fan 项链,by Lotus Arts de Vivre

镶嵌翡翠、钻石和珍珠,绘有红色漆面。

图片

 

「最佳创意奖」(Best in Innovative)

Concrete 玫瑰金戒指,by Studio Renn

镶嵌圆形切割香槟色钻石,戒托采用混凝土和玫瑰金制作。

图片

 

「最佳男士珠宝」(Best in Men's Jewelry)

Target Full Set 精钢腕表,by ArtyA

精钢镶钻表壳,直径47mm,蓝宝石水晶表镜表背,镶钻表盘,搭载 A17 自动上链机芯,50小时动力存储。

图片

 

「最佳珍珠珠宝」(Best in Pearls)

Winter Branches 白金耳坠,by Assael

镶嵌2颗南洋养殖巴洛克珍珠,48颗日本 Akoya 巴洛克珍珠,点缀总重14.82ct的 Briolette 水滴形切割钻石,总重0.67ct的圆形切割钻石。

图片

 

「最佳银质珠宝」(Best in Silver)

银质手镯,by Tane Mexico 1942

图片

 

「编辑选择奖」(Editor's Choice)铂金戒指,by Bayco

主石为一颗菱形切割钻石,达到 D 色级,铂金戒托覆有黑色陶瓷。

 

图片

「公众选择奖」(People's Choice)

Winter Branches 白金耳坠,by Assael

镶嵌2颗南洋养殖巴洛克珍珠,48颗日本 Akoya 巴洛克珍珠,点缀总重14.82ct的 Briolette 水滴形切割钻石,总重0.67ct的圆形切割钻石。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