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黑龙江省国际明信片及文创设计大赛

图片

一、赛事主旨

2021黑龙江省国际明信片文创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集专业艺术性与群众参与性于一体,面向全球的设计赛事。本次大赛以坚持文化自信为宗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以“设计新生代、赋能艺术界,践行设计力、迈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为高校师生和社会群体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通过设计力量赋能龙江艺术文化产业,助力中国文化创意设计。 

二、赛事名称

2021黑龙江省国际明信片及文创设计大赛

三、办赛单位

主办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
承办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
协办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
学术支持单位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
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东北林业大学广告系
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黑龙江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学部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
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
黑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牡丹江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

四、组委会

顾  问
张云凯  韩会峰  刘  斌
主  任
赵云龙  孙  威
委  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绘  吴晓慧  余  雁 
周  威  赵婷婷  姜在新 
黄明波  程显峰  温丽华  
秘书长
黄明波
办公室主任
梁  军  温丽华

五、参赛组别

特邀组:由组委会定向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参加
高校组: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校团体及师生个人
社会组:国内外设计相关领域团体、企业及个人

六、大赛命题

大赛命题分为定向命题与自主命题两部分,均不限制设计表现形式。
定向命题主要内容如下:

 

主题分类 主题说明
红色专区 红色历史记忆
我的家乡 城市IP及乡村振兴
我爱吾城
保护生态·和谐共生
风景人文 绿水青山·大美中国
名胜古迹
传统文化 壬寅虎年生肖
中国文化经典
中华传统美德
中国传统节日
非遗专区
时代印迹
体育文化 体育运动
2022冬奥会

七、作品要求

(一)明信片
图片尺寸:152mm*104mm;色彩模式:RGB;图片分辨率:不低于150dpi;图片大小:不超过8 MB(保留原文件,获奖作品需提供CMYK色彩模式、300dpi分辨率、电子文件)。

(二)短视频

上传视频时长:不少于30秒;上传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0M;作品提交要求:以大赛主题文化为创作内容,视频上传到微信视频号并配文:#2021黑龙江省国际明信片及文创设计大赛#,复制链接上传到赛事平台。

(三)文创产品

提供效果图;色彩模式:RGB;图片分辨率:不低于150dpi;图片大小:不超过8 MB(保留原文件,获奖作品需提供CMYK色彩模式、300dpi分辨率、电子文件)。

所有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道德规范,投稿作品必须拥有合法著作版权,需签署/盖章《著作权授权书》(未成年人参赛需监护人一同签署),并附作者《身份证》正反电子文件(请注明仅用于本次大赛参赛授权使用),并按照要求上传至大赛平台,注明参赛组别(团体中的参赛成员需单独签署《著作权授权书》,并按系统要求上传)。所有违反《著作权授权书》相关条款规定的情形,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并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报名通道及所有表格文件,请按以下邮箱密码自行下载:

邮箱为HLJMXPDS@qq.com

密码为HLJMXP2021

八、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9月5日-9月27日
线上投票时间:2021年10月1日-10月15日
专家评审时间:2021年10月20日-10月30日

九、作品评选及待遇

(一)知行奖
高校组: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优秀奖25名,入选100名
社会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秀奖10名,入选25名
(二)联袂奖
为鼓励跨界创新,设计师可与艺术家组合参赛,相互赋能,设计独具魅力的明信片及衍生文创产品,艺术家包括但不限于美术行业,例如:音乐、美术、舞蹈等,如参加联袂奖评选,请在参赛作品报送中注明,并说明联合艺术家及相关授权证明。
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秀奖10名,入选25名
知行奖和联袂奖的获奖作品可作为加入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的一次入会条件。
(三)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评选及评奖数量,将根据团体推荐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确定。作品评选采取线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最终评选结果。其中,线上投票占评选结果的30﹪,省美协组织专家组评审占评选结果的70﹪,获奖结果将在黑龙江省文艺网等官方平台和相关合作媒体等平台公示。

十、赛事联系人

陈科磊:187 4512 7197

林钰婷:156 0461 5831

梁  倩:151 8465 5588

十一、赛事解释

展览组委会享有针对本次展览各项规则的最终解释权。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凡参赛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将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所有特邀及获奖作品拟举办线上同期展览,具体安排以展前通知为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