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布宫·匠心传承 2021布达拉宫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图片

01竞赛意义

为推进西藏全时全域旅游,延续“冬游西藏”活动的新型文化业态发展,更好塑造西藏文化品牌,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西藏布达拉宫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拟发起西藏文旅宣传推广项目。活动将以“布达拉宫文化”元素为核心内容,举办此次文创设计大赛,旨在通过赛事选拔本地优秀的设计人才,实现创新成果转化,发现更多具有独特西藏文化意义的设计作品,创立西藏本土设计领域的大型赛事,促进更多西藏设计人才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以设计者自身设计理念和设计思维的开拓,以个人、平台、机构、产业之间的多维链接,推动整个西藏设计领域的全面发展。

02竞赛目的

1.西藏新一代设计创意人才的培育,建立“布达拉宫设计师库”(培育首批预备队员);

2.建立“布达拉宫创意设计元素资源库”(首批资源启动市场化应用);

3.网络预售布达拉宫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商品(首批市场转化成果)。

03活动主题

千年布宫·匠心传承

04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本届大赛选拔、培养优秀的藏地文化与设计人才,诚邀深入了解西藏文化,有文创特长的企业、机构、高校、个人或团体报名参加(持有西藏地区个人身份证者或三年以上注册公司、机构)。

2)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选手均不需要缴纳参赛费用
2.投稿作品作者人数不得超过5人
3.坚持原创,杜绝抄袭,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则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内容

以布达拉宫各类相关文化元素为核心内容,提炼并原创设计元素、图案、符号、素材,并创制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要求注重表达历史积淀、民族艺术、文化交融、幸福生活等方面,作品范围涵盖所有与生活中衣、食、住、用、行有关的设计作品,如:包装、插画设、书刊、艺术字体、特殊媒材、文创产品、首饰、家居用品、玩具、文具等作品。

4)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均以网络渠道提交,提交内容如下:
1.参赛报名表;
2.个人简历(机构简历含在个人简历中)
3.参赛承诺书;
4.参赛作品(设计效果图或样品照片,要求最低 2000*2000 分辨率/单张 3MB 以内,720 度全角度照片 6 张+主体设计元素特写不超过 3 张,格式为JPG 或TIFF)

(说明:参赛者需通过电脑端登陆坤设计官网(www.kunsheji.com)通过官网主页轮换赛事宣传图或选择“竞赛”分栏中的竞赛报名入口依据提示完成在线报名、作品上传和相关赛事报名表、个人简历表、参赛选手承诺书的填写。)

05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09月10日至10月20日

初评评审时间:2021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线下专业评审)

中评评审时间: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20日(线下专业评审+线上网络投票)

总决赛及颁奖仪式:2021年12月10日(选手现场路演及现下专业评审)

06奖项设置

金奖:1名(3万元奖金+奖杯+获奖证书)

银奖:2名(2万元奖金+奖杯+获奖证书)

铜奖:3名(1万元奖金+奖杯+获奖证书)

优秀奖:6名(3000元奖金+奖杯+获奖证书)

备注:以上所有奖项获得者有机会纳入“布达拉宫设计师库”编发证书;并可作为布达拉宫文化设计人才的储备力量,获取资格参加“西藏文旅宣传推广项目”第二阶段的全国媒体推广评选活动。

07声明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围绕主题,形式新颖富有创意,价值取向正确鲜明,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因此不得包含以下内容:

1.涉及民族歧视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

2.宣扬淫秽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等违法行为

2.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4.侵犯版权、肖像权或者任何第三方权利

5.诽谤、诋毁、或者给第三方带来不利影响等

08赛事咨询

参赛者及相关人员可通过以下方式就与大赛相关的各类问题向组委会进行咨询

咨询邮箱:kundao1376@163.com

咨询电话:173-8903-7774

大赛官网:www.kunsheji.com

09争议

对本次设计大赛规则产生的任何疑议,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次大赛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10大赛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
西藏布达拉宫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
西藏布达拉宫文创传承产业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坤设计
支持媒体
西藏电视台、拉萨电视台、腾讯新闻、中国设计网、西藏日报、新华社、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